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拿名人“开刀”,我赞成!

热度 32已有 18049 次阅读2014-8-21 12:24 | 薛蛮子, 郭美美, 房祖名 分享到微信

从薛蛮子嫖娼,到郭美美开赌、房祖名吸毒......媒体似乎是在拿名人开刀,拿他们“游街示众”,虽然有人批评这种做法不符合法治原则,但是名人之所以是名人,就因为他们拥有较大的公众影响力,他们可以产生好影响,也可以是坏影响。名人通过媒体被带上光环,捧上神坛,现在又因为触犯法律,被媒体摘掉光环,赶下神坛,这似乎也是一种互相抵销的公平做法。

很多人做梦也想出名,因为出名可以带来商业利益,可以当企业形象代表,可以当商品代言人,可以赚钱等等。但是既然成为名人,有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就需要好好检点自己,一旦触犯法律,比一般人更加受到注意,要摔也摔的更惨,这就是当名人所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很多贪官在被揭发前,都曾经大声疾呼表态反腐。这次房祖名藏毒、吸毒,同样具有很强的讽刺效应,不仅因为他老爸成龙是“反毒大使”,也因为他自己也曾经发表过不少反毒言论。贼喊抓贼,更加引起民众的反感,这就难怪网民几乎一面倒了。

很多人为了出名,不择手段,例如炫富、炫赌,哪怕是出个臭名也好。这种风气影响极坏,绝不可长,像郭美美用这种手段出名,就应该坚决公开反对,让年轻人知道这是个坏榜样,否则有样学样,那还了得?

当名人是要付出代价的,要特别检点自己,否则后果惨重。很多人选择低调,是一种智慧。

拿妓女“游街示众”,我不赞成,因为她们是可怜人,但名人不是。拿名人开刀或者“游街示众”,只要基本事实成立,不是冤假错案,我是赞成的。目前媒体的做法,主要是报道实况,并不过分,当事人如果有话要说,也还有一定的自由,并没有被剥夺话语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8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7 个评论)

回复 winstonluo 2016-3-8 13:21
http://ksliu.com/archives/416.html
回复 光头 2014-9-1 12:18
就没有守规矩的名人被开刀了?特色春晚你不知道?
回复 光头 2014-9-1 12:16
高层领导是否该“开刀”?像昨天的周永康?今天就没有第二个周永康了?
回复 cai1125 2014-8-25 00:12
您相信吗???
好友曝料:为防止成龙“想不通”一直陪伴左右

消息来源: 华西都市报
发表于: 2014-8-25 11:19


  与成龙有过合作关系的一位好友披露:成龙自得知儿子房祖名吸毒被拘后,他的北京好朋友,为防止成龙“想不通”有意外,一直陪伴成龙左右。
  

  成龙一家(资料图)
  8月25日报道 8月24日,与成龙有过合作关系的一位好朋友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披露:成龙自得知儿子房祖名吸毒被拘后,他的北京好朋友,为防止成龙“想不通”有意外,一直陪伴成龙左右。
  据了解,陪伴成龙的王先生是娱乐圈的著名策划人士,才华横溢,成龙一直很欣赏他。这些天,为防止成龙“想不通”出现意外,都是王先生陪伴成龙左右。
  柯震东父亲23日在机场再度致歉,也表示“朋友就是朋友”,绝对不怪罪房祖名,“朋友是一辈子的事情”。据悉,成龙已托人捎口信给柯家,向柯家父母致歉。
回复 新兰 2014-8-24 20:21
低调,是一种智慧!
回复 ksliu 2014-8-23 09:48
njhunter: 算我不严谨,“嫖娼”应该打引号。审判之前不能算违法。他还没判,可以为他被告的罪名“嫖娼”辩护,但不是为了违法辩护,有何矛盾? ...
按理说,或者严格说,一切违法行为都要等判决后才能成立,但是嫖娼、开赌、吸毒、酒驾、打人、走私、偷窃、通奸等行为,通常都是抓的现场,案情比较简单,一般错不了,特别是名人,哪怕是当了嫌疑犯,就开始被媒体渲染操作,这在西方国家,也是如此。

不错,西方国家没有嫌疑犯穿着囚衣出台认罪的,可能是因为法律不允许,但是各国法律有别,不能用西方的法律来判断中国的对错。我相信现行的中国法律允许这样做,并不违法,因为一再出现这种现象,没有人指其违法,只是批评不尊重人权而已。但如果嫌犯愿意公开认错,这也是他的权力。

嫌疑犯在押期间公开认错,我不否认有可能是逼迫和洗脑的结果,但是如果说必定是逼迫和洗脑的结果,未免武断,除非有证据。
回复 ksliu 2014-8-23 09:37
njhunter: 我没想当然。其他人我不知道,我也没说其他人,但薛蛮子的视频我看过,毫无人的尊严。我们当然不能想当然,只能分析。如果薛蛮子是出狱之后,自愿出来表示对家人 ...
不能否认有些人犯罪后真诚悔罪,愿意做一些“立功赎罪”的事情,例如公开认错道歉,愿意把自己当作“活教材”来告诫别人,举报其他人的犯罪行为等。这些都不叫贱,也不能认为是一定是被迫。“死不认错,死要面子”是我们中国人的文化传统,因此往往把真诚认错或公开认错的人当作是被洗脑、被逼迫,或者看作是下贱和丢脸等。这种观念要改改。没错却认错,这才叫贱,刑讯逼供的除外。薛蛮子、郭美美等人上镜头时,我首先注意的是从他们说话的语气中寻找任何被逼的迹象,没有找到。

薛蛮子有错,他肯认错,而且是公开认错,在你看来是失去做人的尊严,是下贱,在我看来是一种勇敢,值得讚许。
回复 明月娘 2014-8-23 08:07
今天所谓的“名人”就是一些供社会娱乐的对象,出现在报纸的娱乐版面或是娱乐杂志。拿他们开刀也是娱乐。 老刘的这篇“拿名人“开刀”,我赞成!”可以代表99%的观点。
回复 njhunter 2014-8-23 02:19
ksliu: 既然承认我没有为薛蛮子的违法行为辩护,又说我为他的嫖娼行为辩护?说话前后矛盾。在中国,嫖娼行为不就是违法行为吗? ...
算我不严谨,“嫖娼”应该打引号。审判之前不能算违法。他还没判,可以为他被告的罪名“嫖娼”辩护,但不是为了违法辩护,有何矛盾?
回复 njhunter 2014-8-23 02:14
ksliu: 名人公开亮相认罪,我看是当事人同意的,很可能作为减刑的交换条件,不像是强迫的。薛蛮子放出来之后,也没有说亮相是被迫的。你说是被迫的,有何依据?那个吸毒 ...
我没想当然。其他人我不知道,我也没说其他人,但薛蛮子的视频我看过,毫无人的尊严。我们当然不能想当然,只能分析。如果薛蛮子是出狱之后,自愿出来表示对家人和公众的歉意,你可以说不是被强迫的。正如你说的,“很可能作为减刑的交换条件”,公安说你不认罪就重判,为减刑失去做人的尊严,难道不是被迫吗?至于你说的刘和艾,不认罪,正表现出做人的尊严,不是张维之流可比的。

难道您的老友就这么贱,自愿上电视被羞辱。那就算我说错了,他就是个不把自己当人看,自愿失去人的尊严的人。
回复 ksliu 2014-8-23 01:39
njhunter: 我说“老刘当时还为他嫖娼辩护”,可没说您对于他的违法行为辩护。可惜您把您自己的那篇文章删了,再说为老友辩护也不是啥错事,您记不起来了,就算我为您的老朋 ...
既然承认我没有为薛蛮子的违法行为辩护,又说我为他的嫖娼行为辩护?说话前后矛盾。在中国,嫖娼行为不就是违法行为吗?
回复 张芳美 2014-8-23 01:07
顶!
回复 ksliu 2014-8-23 00:54
njhunter: 我说“老刘当时还为他嫖娼辩护”,可没说您对于他的违法行为辩护。可惜您把您自己的那篇文章删了,再说为老友辩护也不是啥错事,您记不起来了,就算我为您的老朋 ...
名人公开亮相认罪,我看是当事人同意的,很可能作为减刑的交换条件,不像是强迫的。薛蛮子放出来之后,也没有说亮相是被迫的。你说是被迫的,有何依据?那个吸毒的台湾明星在电视机前痛哭流涕,也是被迫的?现在还有不少拒绝认罪的人关在里面,这些人是硬骨头,从来没有见到他们出来亮相认罪。你看过刘X波出来亮相认罪吗?还有那位艾XX,你见过他亮相认罪吗?劝你看问题不要想当然。
回复 njhunter 2014-8-22 18:30
ksliu: 对于薛蛮子这个老朋友,我感到惋惜,但是对于他的违法行为,只能由他自己承担责任,本人从来没有为他的违法行为辩护,请不要乱按。对于薛蛮子的处理,我认为有不 ...
我说“老刘当时还为他嫖娼辩护”,可没说您对于他的违法行为辩护。可惜您把您自己的那篇文章删了,再说为老友辩护也不是啥错事,您记不起来了,就算我为您的老朋友的违法行为辩护了。

薛蛮子电视认罪可不是简单的媒体亮相吧?老人家应该不会健忘这么快。他的认罪可是在押期间,没判罪前被迫由执法机关和央视配合进行文革式的“亮相”认罪,咱可都在美国,您能举出一个例子,不管是名人还是非名人,“犯罪嫌疑人”由执法机关押解在电视媒体公开亮相认罪悔罪?那根本是对法律的嘲弄。亏您老人家在美国生活这么多年,把美国媒体的爆料和薛蛮子电视“亮相”等同起来--佩服
回复 ksliu 2014-8-22 15:55
njhunter: 老刘有点偏心眼。
刚叫好“99%中国人不把自己当人看”,又赞成拿名人“开刀”。这不都是99%老百姓的错吗?老百姓不追星,不就没他们了吗。
知道薛蛮子,也是老刘 ...
对于薛蛮子这个老朋友,我感到惋惜,但是对于他的违法行为,只能由他自己承担责任,本人从来没有为他的违法行为辩护,请不要乱按。对于薛蛮子的处理,我认为有不妥之处,关了六个月之久而说不出正当理由,政府本身也可能触犯法律了。

至于公开亮相,这的确侵犯人权,对一般平民百姓,不应如此,但是对于名人,倒是可以赞成,就是因为他们过去亮相太多,现在碰了钉子,也来亮亮相,起一点抵消作用。这就是当名人有时需要付出的代价。在美国,名人犯法的结果也是如此,被媒体大爆大炒。
回复 nathaliesun 2014-8-22 13:37
本人非常讨厌郭美美,但是坚决反对中央电视台对郭美美游街示众,在全世界面前低头认罪,承认自己是妓女,用强权逼迫薛蛮子郭美美在电视亮相是对人权和人的尊严的践踏,坚决反对。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戴罪之身,这样做没有人会真正安全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8-22 13:26
njhunter: 我理解你,你是心疼        
胡说!我只心疼师傅!!
回复 njhunter 2014-8-22 11:08
老刘有点偏心眼。
刚叫好“99%中国人不把自己当人看”,又赞成拿名人“开刀”。这不都是99%老百姓的错吗?老百姓不追星,不就没他们了吗。
知道薛蛮子,也是老刘的博客介绍才知道的。记得老刘当时还为他嫖娼辩护,现在又赞成拿老朋友开刀,太不够意思。我为老刘的老朋友辩护吧。他嫖娼犯法被抓咱没法辩护,那是他的私事,也没兴趣。但电视台拿他开刀,用强权逼迫薛蛮子在电视亮相是对人权和人的尊严的践踏,坚决反对。难怪老刘同意”如果没有自由, 你就没有尊严“。
老刘是美中网的名人,应该没人反对。但谁要拿老刘开刀,我反对,不知老刘自己是否反对。
回复 njhunter 2014-8-22 09:47
中间偏左: 我也反对拿妓女游街示众。
我理解你,你是心疼     
回复 Lmd 2014-8-22 07:35
名人带头!带的什么头?!名人不应该带坏……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