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顾往复来听爵士》

已有 5588 次阅读2011-12-1 15:27 |个人分类:音乐与说|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说到音乐,我也是一路大胆走来,因为喜欢。《音乐与说》是我自己为自己建立的一个文式种类,竟想去来个面面俱到,也是喜欢之外,加一点放肆,因为本人毕竟不是音乐专业出身。

前几天,一个包裹几经周转到了我的手里,原来该有四件东西的,结果缺了《玛雅考夫斯基诗集》。他的诗是我非常喜欢的,而网上的资料,无论是中文的,还是英文的都非常缺,说是残破也不为过。私下里不忍,老想着去补一点。可是美国这里不能买,只好拜托语默去寻找,竟然也是难寻,只好慢慢来了。

另外的三件东西分别是:中国已故和现存的十二位高僧的图章印刻,做成了十二件碗大的印记还做进了整幅的裱记上,是朋友为我“求来”的“开光真迹”;还有就是语默诗歌散文集,我刻意要的东西;再就是中国爵士王田国安2006年爵士音乐会的碟片。

除了高僧们的印章。其它三件东西都是以后写作的依据。语默的东西我一定会读至精透的,我之所以想写点什么,还因为我有直通对话的可能,否则也是不敢私下妄测。玛雅考夫斯基的东西我也一定要完成的,因为我觉得将他从诗坛上沉沦掉,是世界诗坛的遗憾。至于爵士乐,其重要性大家基本都知道,最为简短和重要的是,离开爵士乐,现代音乐的整个将无从说起,要欣赏,恐怕也是鞋子穿在袜里,乌龟吃大麦了。

在当今的中国,别说玩爵士乐,能够雅致到了解、听懂和说得明白的人怕是稀有了。我对爵士乐的接触其实来自于偶然。家里人西派的很,打小就稀里糊涂地跟着爵士乐慢摇。记得好就是了。长大后,文化一路的狂缺,也是不可能欣赏到爵士乐。倒是认识了田国安,两人才自觉又不自觉地接触到了爵士的整体。对我来说依然是半懂不懂的迷醉;对他来讲就是抛开一切的喜爱上了。这二十多年下来,在中国,只要能写点有关爵士的介绍或评论,也或演奏和演唱,不知道田国安的人,恐怕没有。如果说到对爵士乐的来龙去脉和内在涵义,恐怕中国无人能出其右了。光是曲目,他大概收集了两千首,对爵士的钟爱和痴迷进入几乎是疯狂的地界,即便到了纽约,坐下来说的话,当不输给95%的老外。今年五月,他陪太太全家到纽约购物,剩余的时间全部丢在了爵士酒吧,对爵士酒吧里的钢琴演奏是赞不绝口。其它则保持默然,我知道这位朋友的心气。

和他认识是因为自己的诗被一位音乐学院指挥系的朋友谱成了曲,在全国雀巢歌咏比赛上拿下了金奖。是这位2000年世界民乐作曲金奖的获得者(美国芝加哥)将田国安介绍了给我。为了让他唱一组由我写词,由周乐作曲的系列。我们开始了解彼此,而且他被我很快地介绍给自己的“沙龙”。两个月后,在庞大媒体的宣传中,他拿下了全市英文歌曲演唱的冠军。之后,电视剧、电影、演唱会里,他逐渐地走向了自己、走向了更宽更高的境界。而很多的时候我不在上海了。由著名指挥家陈锡阳指挥、上海芭蕾舞乐团伴奏的首次个人演唱会,发生在我刚刚到了美国后不久。所以一直是遗憾。以后更多的电视专访和演唱我是一次也没有在场,直到2004年我间隔十年后重新回到上海探亲。

出国前,我在上海老西门的顺昌路暂住,是朋友的私房,为了读书,吃饭是在锦江饭店的南楼,那里的领班蔡春丽给了我所有的饭劵,到了今天,我始终忘不了她的好。听说现在是在澳洲,只能在心底深深地祝福了。

在上海我还和田国安住着一套房,在淮国旧楼上,靠近淮海路马当路口。我因为工作忙,回家十分远,任务接得又近,也是为了有时间读书,所以和他一起搬进了那套“补发”的寓所。那里也曾经是我们招待朋友聚会的地方。留下了无数美好的飞扬的记忆。

打那时起,我继续我的翻译和写作,田国安开始练声。周围的邻居不堪我们的“吵闹”,结果成了电视台采访中的笑谈。

田国安的英文水平不在我这个专业出身的人之下。全部靠的是自学。师从上海音乐学院的一位著名歌唱家。田国安是一个非常内秀的人。我对朋友的挑剔是有名的,他成了我在大陆交下的最后一名知己朋友,速度非常快是因为此人优雅的性格、良好的出身和才艺。

田国安不仅是一个俊秀的人(现在已经“风光不再”?),而且才艺十分地“齐全”。裁缝是一流的、手工是一流的、照相是一流的、书法是一流的,当然还有他那副美奂绝伦的嗓音。

仅用书法来说,我朋友中玩书法的人非常多。还都是频频得奖的人,我自己的字百人千人里面拿个第一怕是不难,但田国安的字,尤其是行书和草体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即便到了现在,钢笔字超过他的人我没见过。如今,一米长的大笔也能照样挥洒。

我是个崇尚儒雅的人。有朋友如田国安是自己的一份骄傲。记得一年美国回去的一位朋友,跩跩的凭着加州的一份底气和哥哥是公安部长,在我面前谈起了红酒、雪茄和爵士乐,我话也不多,只说那么今晚就不破费二位去饭店用餐了,我带你们去一个地方玩玩。车到了了田国安的居所,门才打开,哪位兄台和另一位朋友就傻呆了,回过头问我,你知道他是谁吗?我说我当然知道,何止是知道,你可以问问他我是谁。田国安则说,跟着他到了这里就是朋友了,先请入座用餐。晚饭是绿杨春大师傅的手笔,田家每天的晚饭的操办者。饭后,弯去了对门里的音乐室。

一圈深红色的皮沙发、端上来几瓶各式红酒、外加型味不同的雪茄,田国安打开了他英国电子炮管的音响。Duke Ellington,Miles Davis,Chet Baker等人的音乐循环弥漫在斗室高雅的氛围里。朋友是惊呆了,我是又一次地迷醉,迷醉在以往的音乐的际流中。。。。。。

依稀地记得那第一次,我带田国安去了锦江饭店的“梦咖啡”,上海最早的不对外开放的音乐卡拉OK厅。酒吧的服务员是高低不待见国人的,可我是我,叫来经理一问,立刻客气地表示得罪。也不去跟小女孩多计较,开始了我们自己的慢饮慢唱。这是田国安有生以来第一次在一个半公开的场合里唱他的英文歌。

大型三脚架钢琴上坐着一位四十来岁的台湾游客,唱着爵士歌曲。田国安心痒痒地不敢去。硬被我支上去后,唱开了居然收不住了,因为收取了满堂彩。老外都不相信,在美国以外的中国上海能听到如此标准的英文歌。结帐时,田国安傻了,因为那是按歌计费的,我花掉了他大半年工资的钱。

半夜,淮海路上一片宁静。那时的上海,到了半夜就是一片那样的寂静,没了公车、不见自行车、更没有现在日夜乱窜的出租车。我俩互相扶着,踩在公路中间的分界线上一路歌唱回家。他说,今天是我一生最值得纪念的一天。

其实,和我认识后,他开始了很多的人生第一次。不是我本事大,而是我的那帮哥们姐们在我生日派对上开始了他们一生对田国安的痴迷。记得那晚,歌,从下午三点一直唱到第二天的早上八点。事后,田国安跟我说,没想到上海滩会有这么一帮疯人听我唱歌到天明。

田国安的DVD终于到了我的手中,认识他到现在,他出了好多种音带,这却是我拿到的唯一真正的他的音频。以前有一盒和别人合作的磁带,一两首他的歌而已。如今是齐活了。DVD上明确地写着:田国安:独一无二的风格,不可动摇的地位。《爵士情缘》上海音乐会。时间:2006年,地点:上海音乐厅。

这几天,天天要听他的爵士歌曲。我的心啊,说不出的感动,也是感伤,因为我不能重新遂心欲为地想听就听他亲自唱歌了。以前,只要我听,他常常能唱通宵的。记得上次写博文《绿袖》的时候,打了电话问他歌词,临时要出门的他居然让车等着,为我唱了开。他在万里之遥的地方啊。唱得这头的我两眼泪湿。他,有着最出色的嗓音和色泽。说他好,不仅是人品高雅,质地优秀、才华横溢、举止得体,终究还是他的歌和演唱时内在知识功底和理解的深度。歌唱者少了这个就没得听了。而所谓的高手,如果只能在高调中上拔,低音里转不过来转不出来那种无与伦比的柔和婉转和挺括的话,至多就是二流的角色了。时下里,这种冒充大样的二流演唱,我们还听得少吗?

记得当初将他引荐给了《白毛女》的演唱者朱逢博,之后又由朱逢博推荐到东方歌舞团给王昆和于淑珍二位,于淑珍的话就是关照成方圆好好向田国安学习。至于之后田国安没去东方歌舞团而和崔健、刘欢跑去了长城饭店走穴,我是不同意,也是没办法,我出国了,他要生存,而当时的广州和北京的长城饭店之类的,一月的报酬是600-700人民币,如果卖力点,一晚走三个宾馆,那样收入就能翻几倍,我如何派他不是?

如今只要类似Hugo Boss;爱仕玛等级别的国际大公司去上海做广告,就会去找田国安去配合,之于赵宏博冰上婚礼、姚明的婚宴上的演唱,我到没觉得什么,这种“堂会”不去也罢。我知道他也不会在乎这一晚区区五位数的进账,估计也是朋友的面子过不去,只好去唱罢走人的了。至于周立波的邀请,只要我在,就不会去搭理了。再跩,档次不同了。傻家从来不弯腰的。相信田国安和我一大批那样的朋友也不会。

有时间和机会,我会写下去,想想老朋友,说说爵士乐,也是同步回想当年的风华正茂,意斥方遒!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31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1-12-4 13:28
To: 午后初雪 你曾经说:
听同学说起过田国安是非常有才的音乐人,只可惜貌似他在金茂大厦唱歌。国内对爵士乐的确了解不够,甚至连他的CD都难买到。谢谢今先生的介绍!
我对他的了解超过任何人。可以这样说。而在他内心的最深处,也是非我莫属了。很好的事。经得起风雨年岁的友谊。
没有办法的事。我在就会劝阻,但是部分地我同意他的行为,因为如果他不走出去,也会死掉的。所以我建议他去各类学校讲学,推广音乐知识。像当年的谭冰诺(文章已经开写了)。
其实外人不知道,他(们)已经非常有钱了。生意做得非常好的。老派做法是,喜欢的牌子和衬衫,做起来是论打的(12件)。他的心气是找不到点。我出来后,那一大帮人近来了一些新人如知名大作家唐颖。他没有了一个“盘子”,周围的人没有兴趣和能力调动社会资源。其实都是想着赚钱,非常可惜的。要那么多钱干什么?麦当娜的公司要签约他,他不干;花旗银行也是,因为被要求唱几首中文歌。当然合同细节的常变使得他觉得这帮人心思有问题,不屑与他们共事。很多人不知道,拿钱去啃他是没用的。
他原来是静安区青年篮球队的主力、会小提琴、打得一手好拳、木匠活、电器等无所不知。是个多才的人。
社会与个人的矛盾也反映在诸如此类人的身上了。很复杂的事,一下子没法说清的。
他出生大家,是我朋友中少有的具有贵族气的人。原来要做几十盒CD的,可错过了时机,大约75万的经费投下去,估计要血本无归的。而电视台等地的抬举,已经玩遍了,没有意思了。那里都是朋友,一个电话的事情,“上海”摇滚教父“是我的死党,任何好的歌手的出境和电视采访专谈都不难的,不来钱啊。哈哈哈哈。反正我现在是山人,会激励鼓励他,但帮不上了。去年上海新春音乐会的中间也是我朋友,让田去唱圣诞歌或者其他英文歌,中国无人出其右的,刘欢不行的,很差的。哈哈哈哈。可是除了个很大的以外,一位朋友走了,是哪位总监的丈夫。嗨事情多多。很多时候,人很无奈的。好在田还喜欢,还在做,去哪里就无所谓了。别人以为他去赚钱 那是不知道他的经济实力。开什么玩笑。他不会在乎一晚几万钱的,要看对象的。很多时候(周六)出去玩玩而已,暗地里都是朋友聚会。上海原来的酒吧《花样年华》是他的。就这样了。慢慢看我出爵士乐吧。一直搁着因为等他的DVD。我把他挖出来,献给中文网,也是献给热爱音乐和爵士的人。
回复 午后初雪 2011-12-4 09:31
听同学说起过田国安是非常有才的音乐人,只可惜貌似他在金茂大厦唱歌。国内对爵士乐的确了解不够,甚至连他的CD都难买到。谢谢今先生的介绍!
回复 hk701 2011-12-3 04:02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I know. Isn‘t that terrible? There used to be some good clips but no more. Those guys are lazy making clips for the public. I will try to copy it to my Apple computer and make it into different youtube files so to publish. His voice is super nice. There are some big companies would sign him up but the offer is turned down by him simply because he refuses to add some chinese songs to the whole
That led me to think about a similar scenario: my Chinese Taichi teacher teaches only few disciples in his very own discretion while my American teacher shares whatever she knows to whoever wants to learn.
What‘s the psychological thinking in our mind when it comes to sharing could be quite interesting. And I certainly don‘t think blaming him would be necessary since everyone has his/her own right to share or not. Frankly speaking, we Chinese, are not good at sustaining. We just last (not too bad on this one, actually). Luckily we are good at learning.
Good luck at the uploading, could be hell lot of work, also hope there won‘t be any copyright issues.

As much as he stays true to himself, I respect him.
回复 今又是 2011-12-3 00:56
To: 无竹居主 你曾经说:
文中提到马雅科夫斯基,60 年代风靡过多少人,他的阶梯诗。至今还欣赏它强烈的节奏,畅酣的排比句式。中国的郭小川也写过不少阶梯诗, 不过太流于口号了。现在的人可能很难接受那种汹涌澎湃感情宣泄了。
前一阵子我实验过,可以的,主要指结构,加了点自己的乐感进去,其它先放在一边。有些东西是需要冷静地一节节地去思考和增长的。多谢居士留言交流了。我有几个实验性的诗作,叫结构诗。有空请你去看看,希望听到指正和建议。谢谢。
回复 无竹居主 2011-12-3 00:43
文中提到马雅科夫斯基,60 年代风靡过多少人,他的阶梯诗。至今还欣赏它强烈的节奏,畅酣的排比句式。中国的郭小川也写过不少阶梯诗, 不过太流于口号了。现在的人可能很难接受那种汹涌澎湃感情宣泄了。
回复 今又是 2011-12-2 21:56
To: 方枪枪 你曾经说:
那个官司啊,把一部分原本非常非常不错的网友都改变了,说出些自己在生活中都从不会说出的话,伤人,互伤。包括我自己在内,很长一段时间就埋在里面。太没必要了。抨击恶的,还要看到一点善良和美好,人性和宽容,惩恶不扬善有什么意义呢。
其实是非常伤心的事。不说别的,怎么都像明朝东厂锦衣卫似的,对同胞手足,不同的意见、看法、批评都是可以的也是必有的。我在博文里说过:人可以不伟大,但绝不可以卑贱。可惜的是,我看见了太多太集中太狂烈的卑贱。那么如何带着这种情态情势对待家人、朋友、邻居、同事、路人呢。我以前是做外事的,你知道很多老外最看不起中国人的是什么吗?不是贫穷与落后。他们知道中国的一些历史的。可是我们的同胞呢。甘愿沦落。里面或有所谓的正义、公德和肝胆,但是下面吊着一个漆黑的坨坠,竟要将所有的、丁点的美好拉下去沉没。真让人伤感。有很多人,看得出,都是学子出生,不是没有文化的人,这才是这个民族真正的最大的可悲之处。
我不知道为什么一开始就特别喜欢你,今天,你如此坦诚地打开iaile自己的心思,我非常感动的。一个人,只要有了一点精神气什么就会更好了。人呢,不怕犯错的,明知故犯或错而不知,知而不改,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想你致以真诚的、非常高的敬礼了!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回复 方枪枪 2011-12-2 21:44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中文网啊,中文网,我不知道怎么说。那场官司和其间看见的人和事,你认为能搞吗?我也想并且已经开始了。但需要很多时间,需要很多正派执着的好手。这样,你帮我仔细想想看,目前情况下能凑来几个?氛围和理念也很重要。到如今,博客和博文依然是“不入流”,也不能怪他人的。做板块也是难,因为通常的板块面很小,而且长得再好,出镜的机会可怜,所以是有难度的。就拿我来说吧,目前有点时间,以后还真不好说。办法肯定是有的。但
那个官司啊,把一部分原本非常非常不错的网友都改变了,说出些自己在生活中都从不会说出的话,伤人,互伤。包括我自己在内,很长一段时间就埋在里面。太没必要了。抨击恶的,还要看到一点善良和美好,人性和宽容,惩恶不扬善有什么意义呢。
回复 今又是 2011-12-2 21:29
To: 方枪枪 你曾经说:
你,蛮快就借用我的词儿了啊。呵呵。
你那月黑风高的,也可以唱唱嘛,反正应该不会吓到人或小动物,顶多鹿不敢来了。

不过我也叹,和博主相比,我们这哪是月黑风高和修炼能形容的,简直是乡土生活~~

我也在村野之地呢,更林青霞在练葵花宝典呢。哈哈哈。
回复 方枪枪 2011-12-2 21:14
To: 中间偏左 你曾经说:
唉,美国乡下的生活太单调了,天一黑鬼都没有一个,只好修炼了。
你,蛮快就借用我的词儿了啊。呵呵。
你那月黑风高的,也可以唱唱嘛,反正应该不会吓到人或小动物,顶多鹿不敢来了。

不过我也叹,和博主相比,我们这哪是月黑风高和修炼能形容的,简直是乡土生活~~
回复 今又是 2011-12-2 16:43
To: hk701 你曾经说:
ashamed to say it‘s first time to hear about him (regardless my immature age), the delightful time you two have shared together is oddly appealing..

there‘s only one clip i could find online ( http://tinyurl.com/75dt7ro ) to sample his performing, yet the background was sadly loud, but the voice, is truly beyond words..

how i wish i could hear more.

I know. Isn‘t that terrible? There used to be some good clips but no more. Those guys are lazy making clips for the public. I will try to copy it to my Apple computer and make it into different youtube files so to publish. His voice is super nice. There are some big companies would sign him up but the offer is turned down by him simply because he refuses to add some chinese songs to the whole singing and recording process. Very arrogant guy. I once suggested him giving lectures on jazz to the school students on various levels, but seems he doesn‘t mind. Stubborn enough to piss me off. I would dedicate the knowledge to the youngsters; hope someday he‘d do it, unselfishly.
回复 hk701 2011-12-2 14:21
ashamed to say it‘s first time to hear about him (regardless my immature age), the delightful time you two have shared together is oddly appealing..

there‘s only one clip i could find online ( http://tinyurl.com/75dt7ro ) to sample his performing, yet the background was sadly loud, but the voice, is truly beyond words..

how i wish i could hear more.
回复 今又是 2011-12-2 12:39
To: 鐡手 你曾经说:
“靠近淮海路马当路口”,归归,听到这个位置比较亲切,或许曾经就在淮海路与是兄擦肩而过也未可知呢。呵呵!

关系这么铁,已经超出朋友的界限,到了兄弟手足的份儿了。那什么?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说的就是你们吧? ^_^

是的,非常好的朋友。你在上海?我以为你是东北人呢。
回复 鐡手 2011-12-2 12:29
“靠近淮海路马当路口”,归归,听到这个位置比较亲切,或许曾经就在淮海路与是兄擦肩而过也未可知呢。呵呵!

关系这么铁,已经超出朋友的界限,到了兄弟手足的份儿了。那什么?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说的就是你们吧? ^_^
回复 今又是 2011-12-2 12:07
To: 秋子树 你曾经说:
早看出来,你古道心肠,是文坛大侠客。你在纽约,中外语言,音乐,美术,均驾轻就熟,主客观的条件都具备了。事实上已是这个网站的主心骨了。
风秋子,金风起,秋子实,不错。我加入,反正在吃文字这碗饭。我的邮箱是benduan7@gmail.com

谢了。回头抽空给你邮件。
回复 秋子树 2011-12-2 12:05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中文网啊,中文网,我不知道怎么说。那场官司和其间看见的人和事,你认为能搞吗?我也想并且已经开始了。但需要很多时间,需要很多正派执着的好手。这样,你帮我仔细想想看,目前情况下能凑来几个?氛围和理念也很重要。到如今,博客和博文依然是“不入流”,也不能怪他人的。做板块也是难,因为通常的板块面很小,而且长得再好,出镜的机会可怜,所以是有难度的。就拿我来说吧,目前有点时间,以后还真不好说。办法肯定是有的。但
早看出来,你古道心肠,是文坛大侠客。你在纽约,中外语言,音乐,美术,均驾轻就熟,主客观的条件都具备了。事实上已是这个网站的主心骨了。
风秋子,金风起,秋子实,不错。我加入,反正在吃文字这碗饭。我的邮箱是benduan7@gmail.com
回复 今又是 2011-12-2 09:00
To: 秋子树 你曾经说:
我最近思想打了个盹,今兄的博客里就冒出这么多好文章。待我慢慢细看。
有一个感觉,今兄可借中文网担纲建一个文学流派或俱乐部之类的,像那个竹林七贤什么的。

中文网啊,中文网,我不知道怎么说。那场官司和其间看见的人和事,你认为能搞吗?我也想并且已经开始了。但需要很多时间,需要很多正派执着的好手。这样,你帮我仔细想想看,目前情况下能凑来几个?氛围和理念也很重要。到如今,博客和博文依然是“不入流”,也不能怪他人的。做板块也是难,因为通常的板块面很小,而且长得再好,出镜的机会可怜,所以是有难度的。就拿我来说吧,目前有点时间,以后还真不好说。办法肯定是有的。但也是需要一些无我的人一起来做的。一时的心气可不行,因为这很可能是一个很久的时间,也或几拨人的不断努力才能做成的。秋子加风子,可以叫风秋子,后面谁来报名啊?哈哈哈哈。我有你的邮箱吗?一会去查查看。
回复 秋子树 2011-12-2 03:31
我最近思想打了个盹,今兄的博客里就冒出这么多好文章。待我慢慢细看。
有一个感觉,今兄可借中文网担纲建一个文学流派或俱乐部之类的,像那个竹林七贤什么的。
回复 今又是 2011-12-1 23:29
To: 小月 你曾经说:
上海是你的老土地,返城再来过如何?
本人是边缘人物,仍喜欢热闹,秉性难改吧。
当然,一个人关在屋里天天念经也行,随遇而安。

这几年飞的次数太多,累死了。目前儿子在这里,没什么大事的话,宁愿去其他什么地方转转。呵呵。总会有机会的吧。刚才朋友电话上还在跟我说明年北大的邀请,我还没有最后定。我个人的意思不是很感兴趣。因为回大陆太累了。再说吧。您保重,天天快快乐乐的就好。握手。
回复 小月 2011-12-1 22:12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哇,顺昌路那段日子很苦的,吃饭撒尿都要跑到外面去。里面只有一张很破的小床和半张书桌。田国安不忍,结果就把一位朋友(印度尼西亚华侨,橡胶大王)的房子拿下我们俩住了。那是权杖吵着要送饭呢。那时的权杖可是倾国倾城的啊。呵呵。
是啊,田国安,无论谁在,我到了就不一样。兄弟多少年一起这不算啥,问题是我们真的非常谈得拢,在一起那么多年,一句重话互相间也没说过半句。他在上海原来唱歌的所有音带都是我美国带过

上海是你的老土地,返城再来过如何?
本人是边缘人物,仍喜欢热闹,秉性难改吧。
当然,一个人关在屋里天天念经也行,随遇而安。
回复 今又是 2011-12-1 21:49
To: 阿彭 你曾经说:
是三大道与二大道之间.再次谢谢!
是啊。200号是在二大道转角上。你们家附近有一家中餐馆,名字忘了。我们家大儿子周岁生日在那里过的。包下了整个的餐厅。快活啊。哈哈哈哈。问阿彭好了。你是一个非常受人敬重的长者,也是不弯腰的人。钦佩!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