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答天山哲客》哲学和命学的有关思考和答辩

热度 1已有 4479 次阅读2011-9-29 13:30 |个人分类:思考及讨论|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辨是辨识和辨析的辩。至于答,我只能就我浅知与你交汇。这些都是涉及命底的思辨,我的时间还非常有限。但我不愿辜负了你的信任。

哲学与命学,前者是泱泱大观,到处可见的了。后者是我的说法,一些古老祭祀和传谣里走过几遍后的认识。西方之最古老之犹太教是最早“成型”的立体思想学说,中国呢,是道教。简而言之,大致的主体宗教汇在一起,如果我们够客观,可以看见两个字:命学---对生命的起源、含义和归宗的探索、总结和发展。为了人类本身。

生存的问题不仅仅是世界上最顽强的生命体之一蟑螂要面对的,人类也要面对。所以,哲学在生命出现之前,就有了一个自己必须尊崇的目标和前提。用这样的思维方式去讨论人世,尤其是与人类有关的一切活动,才有本质的意义。

哲学作为一座桥,是断桥,如果我们失去了人文主义推举的纯真。哲学的论题和命题相当深厚广泛了。这绝不是某个人几万字就可以说清理清的。然而,剥开皮囊看骨质,哲学也好,命理也罢,是可以被很好地看见和把握的。

目前的哲学的问题只是一个范畴里的小问题。真正关键的是“命“的题。如今,简短地说,由于人们没有洞察和弄清楚命的概念,一切的所谓知识就会离开原本去追踪“运”与“益”的情感趋势。于是落入相对永久的困惑。

因为论题是十分要紧和关键的涉及,请允许我“不打自招”了。还是,不为自己的。

我在很多博文里,沿着诗歌、绘画、音乐、哲学、人世、文心、宇宙、物理介质运动的时间规律和效应等,谈到过“生命现象”及“文化现象”。

我们今天文化的种种是营养不良的亏缺,还是前行的旗帜被打湿,重得无人能举、还是因为必须以生命为代价于是太过昂贵没有人愿意?好像话大了些。却是无法视而不见的事实。

我们的文化不仅仅是时事的钳制、不仅仅是文化作为传统及价值的断裂、不仅仅是贡献与得失对决中的溃散等等这些人类古老的纠结。它还在于形式上始终游走在两度空间里,没有时间的概念和时间交付的时效性。

我们,乃至世界的文化都生病了。脚下是前人做下的厚实宽大的底基,上面堆放了了很多的人。有的在吵、有的在争、有的笑、有的哭、有的才出生、有的将要“离我而去”,最糟糕的是,年轻力壮的人不是在接吻就是在睡觉,很少有人清醒。。。。。。

一个那样厚实宽大的舞台,原来是用作起弹飞跃的,如今连台带人全横躺着了。有着共同的舞台,却没有共同的念向和同样的语式。思想又如何走在一起?还多了惯性下的磁性,将人和思想全部吸住了。情状可想而知。

以中国论,就会碰到一个前两天我的两篇哲学寓言类的博文里提到的“概念”。

《门道》:道在我的博文《读牛志高先生书法手本》里说到了一些。门是什么概念?是之于人的概念。没有人的意识就不会产生门、门的位置和功效。而称之为门,那是对比窗后的“结余”。很多时候,有人没人并不由人说了算,法则和法规是概念和行为的“终结性规制”。社会关系学、人与物体的关系讲清楚了。剩下的,没有必要赘述。

《赵志》是造、照、兆人之志。志,心上人。普通人的初级传统式的认识是“土下心”,那里有希望和前途;知识的所谓人,是“心上士”,合了“学而优则士”的糊涂学说。于是,你所说的的“经验论”产生了。孔子的“巨大贡献”。要命的!

《赵志》里,提出的是一条被忽略了的正常思维途径:土地、钱财和人,包括行走路线和所谓的前程究竟是怎么回事?同样的姓意味同样的人,能统一吗?不能。至少不能无极广泛地被统一。

为什么要造志?如何造志?

中国的学堂和教育从孔子手里就出了“实在没有办法”的大问题。问题还有,国家社会地理形势和地理经济的多样性为这种偏颇准备了宽广的地理和人文的环境,即可能。(地理人文和人文地理是有区别的)。

中国现在即使是最先进的学堂,出来两种人占绝对人数,都是在两度空间里“闭门造出来的”。效率高,因为那是两千多年前孔子设计的“流水线”,现下的人加进了一些现代颜色和符号而已。那样的学子,心里只有“士”,一个十分低廉的价值链接,相当自我的直达:为了一个我字后面拖着的无数我我我我。另一种就是你说的那种,成了模样,于是有了权力做更大的模子去翻制重复。其间,有很多人甚至都懒得去仿造,搓搓捏捏地照着模样做,难有错。中国的老话是,不做不错,多做多错。这不完全取决于政治的倾向和选择。

土地上要有收获,还得先看清土地的状况和自然的条件是不?

任何一个国家,名校毕业的菁英决定了民族是兴旺还是衰败。老百姓不懂的,他们简单到只要好的生计,好的生计从那里来,怎么来,他们不知道,但他们有辨识和讨论的权利。问题还在菁英们的手里。别上个校徽就有了一个标签,注明了今天和明天的自己及和自己的相关。至于校徽下的路、校徽上的字究竟意味着什么样的历史见识和责任,出个民意测试表的话,估计一大半带有希望的人只能叹息和回家睡觉了。

你说的,北京知名高校的名教授,仍然在用光速的原理解答物理学上事物运动的本质。那是学问的“下视”和“回望”,不稀奇的,这类人谁都没少见。我在博文里老早就说过宇宙(未知却肯定存在的)速度以及这个速度里人的知识的将要被颠覆,以及这种速度里介质的变化必然会引起的对生命的不同理解和之后种种的知识革命。而没有知识的革命,一切其它的革命都难成行。

如今中国的量子学的应用已经到了十六公里的长度了。那么所谓的X和伽玛射线、红外线和蓝牙光谱的概念是否就会“闹革命”。一定的啦。问题是人们还要继续沿用“现有的先进”。于是知识以文化为径的相对落后永远存在。这不是悖论吗?是也不是。因为我们谈到的不是不具备相对整全知识的社会人士,我们恰恰就是在说作为菁英和一切人类思想、文化、生活方式、学识认知归总牵引的“火车头”。曾经别着校徽的,又取下了校徽,是失落在生活和人类历史前进过程里的阵阵迷惘和窃喜。

又是一个更加厚实宽大的二度为由的空间,一个不能用作起飞,只能凭添磁性地打着饱嗝和发出鼾声的平台,功起于“代代菁英”----真正阻碍和减缓人类自救、自兴和自升的伟大公民们。

我要补充的是,他们是大多数。而这个大多数的人数和比例已经达到令人恐慌的地步。

回过来还要问:国家制度和机器的产生、编组、思维、策略、运行、保障、方向和功效哪里来的?它作为改进和递升的社会元素、理论依据和事实凭证哪里提炼的?尤其是执行的来回过程是什么样的渠道和人力资源以及渠道的正确性和人力资源的水准和高低效率又是怎样的呢?离开民众的集体意志方向,没有基础讯息和理论的样板和演算,国家又如何来调整机器并对各种情况作出合理、及时、有效的反应乃至行动?而这些都是要靠国家花了巨大资本不断培养出来的菁英们来或去做的。简单地指责政府和底层老白姓都是无妄无知的胡说八道。

我们手里拿着号角,就要放下得失、封闭哀伤,更不需要叹气和眼泪。是士子,就拿出心相和力气来,什么都不用多说,准备好自己的行装、暂别自己的利益,一起尽一点绵薄之力。于心无愧的。也或有一天,天极出了一面面小小的旗帜,漂亮在曙光里。

前行不会缺人的,就怕缺乏心气和无我的执着。

心上士,士下心,连在了一起就是志,众志成城啊!那样的城,一个不一样的家园,里面再造一个台,用于上升和起弹。

平台?也是梦话,如果可以,用我的背,哪怕一次。

也许,有一天,我们都能进入这样的学堂,各自别着一枚校徽,上面八个字:尽我所有,所为伊人!

附“天山哲人”留言节选:

我在《给世界科学工作者的一封信》里写的,真的不是空穴来风,我确实是悟出物质存在内在本质的东西。因为毕竟我是当事人,对于这个领悟,我要客观的去做判断,应该是最准确的。

第一, 我不是沿着经验知识的方向思考下去,用经验的知识去延伸未知的事物,是错误的思考方向。前两天新闻中报道的“颠覆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新闻,反映了一个问题,人类的经验知识已经走到一个完全主观概念封闭的阶段,目前世界上所谓精英里,出不来爱因斯坦,就因为他们完全是在经验知识的主观概念里在延伸思考,不会有结果的。爱因斯坦,说的是《相对论》,核心内容没有说谁最快的问题,他的核心是“相对”,光速只是衡量标准,那你颠覆人家什么。而且正是人家的《相对论》表明了事物是相对的,包括快慢,你改什么物理学。在人类已知或运用的工具里,没有所谓的超光速的东西,也不需要调整物理学中的标准参数。国内也出现了清华大学著名经济学教授,经过一个项目的研究,得出一个结论:2030年中国经济总量将是美国的2.2倍,中国要大一统世界。这不完全是邀功请赏在装傻,他是真傻。他们完全封闭在主观概念里头,通过他们的经验知识来完成的,是错误方向的结果,是思考的误区;

第二, 我也不是那种脱离经验知识主观概念,又进入自我的主观概念中,类似一种弥想。我的所有概念都有逻辑、因果关系,我的确定都会有一个合理的支撑,整个概念中,所有的为什么都会有一个答案,不会主观概念那样没有答案的(固执)概念。所以,我心里很清楚,我是寻找到了一个真理。

我写了大量的文章没有在网上发,你可以理解,现在国内乃至世界,“知识贼”盛行,他们会将一个可能是好的理论通过他们的主观概念的思考会变得似是而非,所以,我在努力发出我的声音,能够有个平台,可以广泛的和他们探讨争论,至少有个好的结果。

写了这么多,我也是想说说心里话。也许是我思维太超越的缘故,在我周围所有的朋友,都在思考荣华富贵的事,我有时显得很孤独,有可能欢迎你到天山来玩。

祝你心情愉快!

索劲松

今又是:谢谢你的留言,你也同时启发了我。握手致敬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1-9-30 20:20
To: 心芽 你曾经说:
赛斯谈时间
下面的比喻,恐怕是相当陈旧的,但仍是一个好比喻。你步行穿越森林,发现许多树木。时间可以理解为整个森林。但是你见到前面的一株树,把它称为将来。 你以为这树以前不在那裏,因为你还未到达它。你把你背后的树称为过去。你好比沿著一条狭窄路径步行,但是那裏有许多路径。这森林是整体存在的。你可以向前或向后步行,不过你刚刚学会如何这样做。

我们把这个比喻进一步延伸,把这整个森林称为

她理论的关键部分我还是不能同意。电的能量不占有空间,只是深度?深度在宇宙中只能有时间速度来定。niuniu1924先生有一篇相近的文章,说到宇宙中能量转换的瞬间释放,比如一个开关一刹那间的打开和关闭,需要媒介和以时间为度的空间的。一秒钟里的能量快速放出一个小时里放出等同量的电能,其效应是由媒介(开关)和时间(速度)决定的。而这个能量”丢出手心“还是在宇宙了”穿越“能量的概念和能量本身是会在另一个急速空间里变换”质地“的。我把邮箱给你,供可能会有的探讨。谢谢心芽转给我思考的”基点“。她的有些东西我可以同意,但理论的叙述太过平常,看不出什么突破性的进展。直言了。也许,我应该耐心点,去看个明白在说话,至少那样不容易”菲薄“。
回复 心芽 2011-9-30 19:53
To: 今又是 你曾经说:
“物質宇宙是由概念建構而成的。”
涉及了文道,咱家就不能违心而论了。这句话“可能”不对的。我不清楚她的走向和目的。如果是在说人的知识相对的局限和苦闷,我大致能苟同。
宇宙,已被千万次地认证是物质的形体和存在。只是人类的知识还没有能够解读于万一。宇宙的概念,首先要搞清楚时间的概念。如果时间和时间速度的本质不能被更新和更全面的认识,人就无法“预知”宇宙之根本。知识以地球为产生的环境和基础,

赛斯谈时间
下面的比喻,恐怕是相当陈旧的,但仍是一个好比喻。你步行穿越森林,发现许多树木。时间可以理解为整个森林。但是你见到前面的一株树,把它称为将来。 你以为这树以前不在那裏,因为你还未到达它。你把你背后的树称为过去。你好比沿著一条狭窄路径步行,但是那裏有许多路径。这森林是整体存在的。你可以向前或向后步行,不过你刚刚学会如何这样做。

我们把这个比喻进一步延伸,把这整个森林称为广阔的现在,树木可以比作意识,它们是同时存在的,但是这座森林不占有你所认为的空间。

在这座森林裏没有你所称的过去、现在或将来只有一个现在。由于在这个现在中有无限的可能,其持久性才得以价值的实现而维持,一种无穷无尽的实现。因此这座森林不断在扩大。它不是空间或时间的扩大;它是能力和价值实现的扩大。能力和价的实现可以建筑在各个层次上,有各种伪装,其中之一是你现在的生存领域。


你用时间概念理解行动,因为在你的物质世界中,行动占用时间,几乎就像椅子占用空间一样。当然,椅子没有占用空间,它是你所称的空间的一部份。行动也不占用时间,它是你所称时间的一部分……

向你解释这一点是很困难的,因为必须以一种新的方式来应用旧的概念。但是……我们说思想和情绪、梦以及所有这类源自心理的经验,它们在物质宇宙中都不占用空间。

我也谈到,电也有它自己的方位,你对这种方位是不熟悉的。电的体系包含深度,但不是空间的深度而是强度随时在变化的深度和方位。在这个体系中也有与强度关系密切的持久性,但是持久性与时间的连续无关。

在电的体系中,透过时间的旅行就是透过强度的旅行。它像其他体系一样,有永恒的运动。这永恒的运动使得你体系中的运动成为可能:时间实在是一个以强度增长而不是以瞬间增长的电波驱动。

说向后和向前是没有意义的。只有各种强度变化的电波驱动,由于强者是弱者的自然结果,说一个强度是现在,另一个强度是过去是毫无意义的。不过,可以这样说,在你的物质领域中有著物质时间,而你乘著这些驱动的波浪前进。
驱动力弱时,你称它为过去,驱动力最强时,你称它为现在。对一个不如现在那样强的驱动力,你称它为未来。因为这是你自己制造的分段,就这样,你造了一个框架,一切可能性、潜力在这体系内都难以挖掘和开发。

「过去像是一串电磁联繫,存在於物质的脑与非物质的心智中。这种联繫是可以改变的...「未来也是包含在心智与脑中的一连串电磁联繫,而这是你可以合理地给予现在的唯一实相。

  「换句话说,过去与现在,其真实度是一样的。有时候过去可能变得比现在更『真实』,在这种情形时,你在所谓的现在中对过去的行动反应。你认為当然现在的行為能改变将来,但现在的行為也能改变过去。

  「对知觉者来说,过去并不比现在更客观或独立。这组成过去的电磁联繫大半是由各个知觉者所造成,而知觉者永远是个参与者。

  「因此,这些联繫可以改变,而且这种改变绝非不平常的,它们在潜意识的基础上自发地发生。过去很少是你记得的那样,因為就在事情发生的那一剎那,你已经在重新安排它了。当个人的态度与联想改变时,过去也经常地被再创造,这是实际地再创造,而不是象徵性的。小孩的确仍在大人内,但他已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小孩了。因為即使是在大人内的小孩也经常在变。

  「事实上,当这种改变不自动发生时,困难就来了。严重的精神官能症常常就是因為一个人没有改变他的过去而发生。再说一次,对『过去』能赋予的唯一实相,是以电磁性存在於物质的脑与非物质的心智中之象徵、联想和意象。

  「我现在是以你们的用语说话,你们应该了解这一点,因為我将情况相当地予以简化了。态度的改变,新的联想,或任何无数其他行為之一,即将自动造成新的电磁联繫而切断了别的。

  「每一个行动改变了另一个行动──我们回到我们的基础。因此之故,你现在的每一个行动都影响你所谓过去的那些行动。一粒石子所激起的涟漪散向所有的方向,我自己此时正处於相当危险的无路可退的状态。记起你所知时间的本质,你就会了悟,在过去、现在与未来之间的明显界线,只是由你肉体所能知觉的行动数量所引起的幻觉而已。


摘自《灵界的讯息》The Seth Material 作者: Jane Roberts

与你分享书的内容,我的理解:过去,现在,未来同时存在。改变现在,同时改变了过去与未来。我还在学习。Have a nice weekend!
回复 今又是 2011-9-30 10:38
To: niuniu1924 你曾经说:
拜读!非常欣赏。
学问之前,不敢造次,请兄弟帮着“把把脉”。我非常喜欢这类东西的。谢谢。
回复 niuniu1924 2011-9-30 10:32
拜读!非常欣赏。
回复 今又是 2011-9-30 10:28
To: 心芽 你曾经说:
读了你与天山哲客的文章很多遍,当然是一知半解。但是我只是想告诉你,我近二年开始读“珍•罗伯兹的赛斯资料”,Seth Materials Jane Roberts,是参加一个读书会,赛斯资料介绍宇宙万物,或者在那里可以找到一些参考。“物質宇宙是由概念建構而成的。”
“物質宇宙是由概念建構而成的。”
涉及了文道,咱家就不能违心而论了。这句话“可能”不对的。我不清楚她的走向和目的。如果是在说人的知识相对的局限和苦闷,我大致能苟同。
宇宙,已被千万次地认证是物质的形体和存在。只是人类的知识还没有能够解读于万一。宇宙的概念,首先要搞清楚时间的概念。如果时间和时间速度的本质不能被更新和更全面的认识,人就无法“预知”宇宙之根本。知识以地球为产生的环境和基础,有三界九度。
三界:人界(说是已知吧)、神界(灵/感)和天界(大体没有被认知的既定和变化)。九度空间属于宇宙概念。两千多年前印度人、古埃及人、玛雅人曾经试图去理解并记录,中国也有,但局限在“易经”里了,说的是命理卦象,不一样的。
九度空间我只跟语默说过。在我的一篇”文字论“里我做了大胆的浅谈,是和语默做个交往以期更好地沟通和认识。九度空间是三界的重叠后以时间不同速度贯穿后的连接和重生后的,三个被时间连起来的三个三维空间/度。也有人说是十二度空间的。
它的基本概念和内涵是:人的知识能力的宽和广度的能所及、生命由地球展望宇宙星球关系的“通道、时空和速度”,最后是自然必然的”倒挂“,颠翻了人类现有知识或及或还没能够涉及的生命之原始首初的本质。
还有一个问题,宇宙是否会有第二次爆炸。很复杂的。你不妨拿这些问题去问教授的。她知道我在说什么的。我真想知道了解更多。
交流了。谢谢。
回复 心芽 2011-9-30 09:24
读了你与天山哲客的文章很多遍,当然是一知半解。但是我只是想告诉你,我近二年开始读“珍•罗伯兹的赛斯资料”,Seth Materials Jane Roberts,是参加一个读书会,赛斯资料介绍宇宙万物,或者在那里可以找到一些参考。“物質宇宙是由概念建構而成的。”
回复 今又是 2011-9-30 09:01
To: 经典影片 你曾经说:
有空上来聊几句,有二点不敢笱同。
一,老子和孔子的学说永远是中国知识文化的精华,就像如今西方在追捧研究毛的著作,而中国在抛弃毛,这很讽刺。要说西方哲学,咱们的一部易经就能抵三个西方的哲学家。
二,所谓的知识精英说穿了就是永远的CEO,老板是谁?老板有可能是官富二代等或是我等这些平凡人,要是你买了股票的话。资本主义前期是精英社会,而发展到现在已不是了,社会的普世价值再不是精英分子而决定了,

命的理是直线型的。横比不妥,因为地理环境、人文习俗不尽相同。美国大陪审团多普通平头老百姓来讲是进步:他们只是有了可以“认识和讨论”的权利,并可以影响决断。然而,他们是在传送带上不行的人,进步了是因为制定好了的既定的传送带的规制和功能。
辛普森的案例、房利美、包括如今正在进行的麦克。杰克逊的案件。不行你瞧着,即便间接二级谋杀罪成立,判刑四年,医生不会做四年牢的。不过一个说法而已。大陪审团连认识讨论的机会也是少的可怜或干脆没有。里面涉及到政治理论、和政府机构功能的概念。不能一一讲来了。太长了。总之,美国骨子里的请况好不到那里去的,是人类的迷点和尚待不断要去进化的东西。拿了一个停车罚单,明明不是你的错,是码表的坏,你去告市政府施政过失?机率如何?他们会耗干我们逼我们付钱的。
谢谢你开言。大家一起讨论进步。希望更多看到你的好文章。周末愉快!
回复 经典影片 2011-9-30 00:51
有空上来聊几句,有二点不敢笱同。
一,老子和孔子的学说永远是中国知识文化的精华,就像如今西方在追捧研究毛的著作,而中国在抛弃毛,这很讽刺。要说西方哲学,咱们的一部易经就能抵三个西方的哲学家。
二,所谓的知识精英说穿了就是永远的CEO,老板是谁?老板有可能是官富二代等或是我等这些平凡人,要是你买了股票的话。资本主义前期是精英社会,而发展到现在已不是了,社会的普世价值再不是精英分子而决定了,欧美陪审团制度就说明这一问题。所以我要说陪审团制度是一大伟大的革命,中国也应该朝这方向走。
哈哈~~谢了!
回复 今又是 2011-9-29 22:12
To: 寻迹天涯 你曾经说:
这段时间读Frued,所以Empiricism这个词就看得很多。
就我看,每个人的心智不一样,对事物的认识也是不一样的。
好比心芽老师在看了今老师写的《门道》之后感言:“同一篇文章,每个人理解迥然不同,可能与每个人的生活经历,文学功底,看文章角度不同有关”。
适度的谈经验,是可取的。
一味的参照和模仿,在旧知识旧理论的基础上,周旋。
自然不会有什么大突破的。

在这方面

很长的”命题“我是个”席地而坐,背山向海“的人。士子自心,君子之度,不是我的能耐,是我的心势。
哲学,如果说起荷马、爱尔兰童谣和庄周梦蝶,远了点,而且没有当时的人文和历史环境为状态,如何能读懂?说懂的人都是胡说。但那时一条条的绳线,可以抓在手里,厘清脉络的。哲学,到了柏拉图手里,完整了;黑格尔和弗洛伊德很大,前面的门才尔和叔本华呢,现今的汉娜呢?柏拉图等是模式的提供,叔本华等人是”思辨“,后来的人无非想突破和推演自己的理论体系,于是进步和超越,本质上呢,没能彻底改变。后者提供的是经验和方式的解答途径或说是方法。差了一大截了。后者的伟大是功能性的释放和普及。
在中国,真正大样的是春秋战国之“礼贤下士”,“开堂舆论”。之后出现了两个现象:陡变成小模小样,甚至只能在深山里面“穷尽天下(鬼谷子等、包括王闿运,他最后是”出山“的了);其次是,各代君主高兴了就用,不高兴了就杀,(法国查理、英国亨利、苏俄彼得、中国武则天和秦王和如今的美国-生活方式和价值观,你想推翻我,都是一个字:杀!)不会再像以前神一样地对你敬重,好吃好喝地供着你,怕人说自己没胸襟,怕流失了人才给敌手。那时的文人是向前向上的,如今的文人都很没有“温度”,死塌塌地一坨坨地自以为是。泡妞是好手、逗弄本事是好手、其它呢?共和国建立了一个甲子年还多了,在美国,多么的自由、繁荣和独立,文化呢,为什么做不出来?因为没有心势腔调,因为对责任二字已经麻木,因为忘我是对自己的背叛,无私是对自己的虐待、仅为伊人是脑子烧坏。那么多的菁英,造不出半个李叔同(悟)、干不过半个李清照(玩忧哀悲转)、说不过柏拉图(演讲论)、超不过鲁迅(拿着五国货币收入骂人),如此等等。还吊,干哈呢?被世人看不起?活该。好的有吗?有,还不少,但非常零散,到最后都去玩钱、收藏、酒色和概念去了。加起来还玩不过民国四公子。好,拆开了比,玩的过袁大公子吗(四公子里最差的一位)。跟你说吧,连边都及不上,不是不能,是不懂。要说的很多,是自己的瞎掰呼,总想有不多的人应该能够坐在一起,呼吸凉澈清新的空气,哪怕是为了片刻的宁静和守一。当然还有梦,活在命底。谢谢天涯,余话后续,倒是想品尝生活去慢慢地来了。很好的。
回复 今又是 2011-9-29 21:41
To: 小月 你曾经说:
请某些大家不要老是想着颠覆过去,牛顿和爱因斯坦永远代表那时的对物质认识的真理。
扬弃是对过去继承的开拓,回归大地吧,捏把黄土,是不是要种点菜,现在什么都太贵了。

懂你意思的。有些事情我在整理中。毕竟是网络文化的环境,讲的不是心向意气,方法很重要的,不然就是白搭。拿着一块白板左右四下一瞧,不能出出手的,会”点炮“的。哈哈哈,又是麻将语言了。
回复 小月 2011-9-29 20:54
请某些大家不要老是想着颠覆过去,牛顿和爱因斯坦永远代表那时的对物质认识的真理。
扬弃是对过去继承的开拓,回归大地吧,捏把黄土,是不是要种点菜,现在什么都太贵了。
回复 寻迹天涯 2011-9-29 20:27
这段时间读Frued,所以Empiricism这个词就看得很多。
就我看,每个人的心智不一样,对事物的认识也是不一样的。
好比心芽老师在看了今老师写的《门道》之后感言:“同一篇文章,每个人理解迥然不同,可能与每个人的生活经历,文学功底,看文章角度不同有关”。
适度的谈经验,是可取的。
一味的参照和模仿,在旧知识旧理论的基础上,周旋。
自然不会有什么大突破的。

在这方面,康德做得比较好,在理性和经验中寻找折中方案。
不过可惜的是,到最后连他也掉进了到底是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轮回中去了。

不管是哲学还是命学,信其有,就必然有。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