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amingsagitt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075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过去的

热度 2已有 2304 次阅读2013-3-2 15:43 |个人分类:艺术|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过去的

  我呢貌似科幻,但我不认为这是科幻,因为我追求的理想非常原始,手法上也不是科幻的而是哲学的,是早就存在的不过是观察的方法立场的改变,譬如相对论的。

  我的理想就是一个男人一个女人,是爱,是因为爱而付出,因为付出而创造,因为创造而辉煌。我的理想是自然哲学的,男人女人一个就恰好,再少则太少,再多则太多,太初有道,道就是一阴一阳的一女一男的,如果人不特意认为强制这世界的男女比例是一比一的,这是神的规定的,任何对这一规定的破坏都会引来神的不愉快和人的痛苦,虽然是有人快乐有人痛苦,但神要的是人人都有自己的快乐不要把痛苦强加在别的人身上,任何让他人痛苦的言行都是神所不希望的,任何建筑在他人的痛苦上的幸福都是神所愤怒的。

  神的法则是最高的法则既体现在自然中也体现在人的心中。面对中国人的现状组织都不可能做到正义凛然,因为违背了自然法,人性会对他们的自身内心进行谴责。

  而我的艺术是赞美自然法的,是自然法的延伸即应用,似乎在艺术我来不及批判,感觉用一生时间来赞美都不够啊,女人那么的美、人文那么的美、自然那么的美,对美好的赞美赞美多赞美不过来啊,哪还有时间来批评的啊。

  真想到事业时,才发现人的生命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短暂,我怕死怕猝死,我怕死掉啊,我觉得画画如果获得初步成功后要做的事太多了,中国现在的美术史有重大错误需要更正。

  中国文化的核心的肯定和否定都没有很好的揭示定位,主要是在方法论上不对,需要纠正。民国建立后本来是最好的承上启下的时间段当时也是人才济济,社会积累似乎就要到了水到渠成的境地,可惜中日战争、内战中断的本该有的文化传承衔接的研究和反思,1949年后更是糟糕,就是败家子土匪啊,破坏打到一切使得前清民国的人才积累遭到彻底的破坏,大批精英被整死留下的或妥协成僵化学术的荒废者政治的麻木者,形成了不该有的学术文化的断代,更可恶的是到现在依然是思想上的禁锢,在时间上越往后就越难衔接上,这断代要是接不上了对中国文化来说损失可就太大了。

  美学问题,中国人在美学上研究方向不对,对中国美学的基本立论有误,西方的古典主义哲学不足以解释中国的美学,我有一定的美学基础更重要的是实践经验,可以感悟推论实验校对,中西美学都懂一点,中国美学也需要重新定位。

  还有需要解救书法让书法起死回生,同时还想改造国画让国画有继续发展的可能和空间让其不至于被西画消灭……要做的事真是太多了。

  真可惜,过去白白浪费了时间,现在想起来那些工作赚钱吃喝玩乐是没有意义的,纯粹是浪费生命,但也是没有办法的,人不经过痛苦就不会深思,也就不会认知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关于“美学”这一名词实际上是个翻译错误,“美学”应该是“艺术哲学”,搞美学的都知道但还是被对这一非常适合国人口味的翻译而敬佩折服甚至误导,有时是心甘情愿的被误导,对“羊大为美”的讨论很错。

  美这一词在中国古代汉语中出现的频率非常少,并且常常不在美的范畴之内,中国古代往往是对事物表达其特性的方式来表达现代意义上的美,有功利的,有感觉的,有态度的等等,所以中国美学必须重新的界定分类。

  我提了“如果给范宽油画工具给拉斐尔国画工具会怎样?”的问题,朋友说“对这个不可能出现的不合理的假设出来的问题想多不要想”,我要想,这就是我和别人的区别,没有不可能只有想不到,我基本上是想通了,以后我会综合起来发明一种既利用材料特性又自由的作画的技法即可以画油画也可以画国画,这个国内也没有人做过,我要突破中西画的边界来拯救国画,因为我是中国人。别人觉得我和一般不一样,是吗?我一定会和一般人不一样的,对,不一样,不会让人们失望的,我的哲学能力可以摆脱共产党的禁锢让自己自由的发展去创新创造。

  人在极度的幸福或极度的痛苦中会爆发出思想的创造力,这两种状况又是有不同的,幸福的状态下是正向肯定的,痛苦的状态下是负向疑问的,最佳的状态是两者矛盾交替的又呈现积极向上的状况。创造性理性是自我推论出来的没有经过别人检验的逻辑性,在这基础上在加上非理性就会既未来而又有原始,既技术而又本性,这就超出了别人的经验体系,我想更好的体现永恒的本性在特定的时代中的矛盾冲突的意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3-3-4 12:19
amingsagitt: 是呀,所以就笃定写写画画啦。握手!
就是,正是!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4 12:14
今又是:    你还别说,事实是,中国人,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国,狗屁硕士博士太多。我就敢说。哈哈哈哈。是啊,是有了点身份改变和扒分的技能,挺不容易还挺让人欣慰的 ...
是呀,所以就笃定写写画画啦。握手!
回复 今又是 2013-3-4 11:59
amingsagitt: 握手!
你还别说,事实是,中国人,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国,狗屁硕士博士太多。我就敢说。哈哈哈哈。是啊,是有了点身份改变和扒分的技能,挺不容易还挺让人欣慰的,但是,没脑子的人多了去了,说成千上万一点不为过。我在美国生活了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见多了。举一例,我有个朋友,来美骑自行车赚钱前后陆续将近十一年,安定好家人孩子,买好车和房子后,不知所以然了。前些年告诉我有上千万的资产了,我就觉得没什么可以多说的,因为你花出去的代价,在美国正常的情况下,本该的,是属于成功的,但也没有什么了不起。何况物质生活以外,并非空无一物。你猜我想说什么?他今天两手空空了我也不怀疑,做二级贷款的,手里的东西经不起风浪,一卷也就没了。因为前提是,你挂在了大经济里,又以次贷为生,就算一千万身价,自身贷款恐怕超过500万,且不说手头的抵御能力和这笔贷款外加各类开销的成本、消费和折旧。两夫妻如果一个月赚了两万,直接上吊就是了。美国的很多所谓成功人士,已经没有和国内人在经济上比较的显然绝对的优势了。再者,这也不是生活幸福和质量的唯一衡量标准。很多嘴上歪歪的人,不行的。
我们写文,说的是精神和价值方面的东西,还有,就是一种思考后的反馈和需要。不一样的。所以,你笃定站稳喽,搞你的学术和作品研究和创作就是了。其它东西,在基本生活被把牢的情况下,都是浮云。无所谓的。你说是吧?闲聊了。
跺跺脚,握握手!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4 11:20
今又是:    .
今早有人告诉我,老刘哪里很热闹,过去一看,你在其中。哈哈哈哈。浪费精力,偶尔为之吧。原地打圈圈的事,不去纠缠了。乱七八糟的,大脑会缺氧,舌头 ...
握手!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4 11:18
今又是: 你是放平了说了。我懂。
  
回复 今又是 2013-3-4 11:17
amingsagitt: 好一个“故不敢,以身相许!”不错!不错!不错!
握手!
   .
今早有人告诉我,老刘哪里很热闹,过去一看,你在其中。哈哈哈哈。浪费精力,偶尔为之吧。原地打圈圈的事,不去纠缠了。乱七八糟的,大脑会缺氧,舌头会变大,明天画布上的颜色也调不准了。哈哈哈。
关键依然在内怀。好多文字的拖沓,一看就清楚了,就如你说的那样,独立羁怀不一样,出发点和方向不一样,偶尔喷两句就算了。玩个意气没什么不可以的,就当解闷了。但是多说无益,因为标杆和路数不一样。没法说清楚的。留着指甲抠鼻孔,尽在文字里挑骨头了,大段话意都被搁置了,也就没得意思了。我看了还心疼呢。哈哈哈哈。不过,没事,大丈夫偶尔玩玩小意气,通通气也好!
祝水畅流远。。。。。。握手!
回复 今又是 2013-3-4 11:09
amingsagitt: 所以叫芸芸众生嘛,人的吃饭睡觉人体循环说穿了就是为了一个大脑嘛,其实人类社会也是这样,劳动实践的结果都是为了文化呀。   ...
你是放平了说了。我懂。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4 10:56
今又是: 大约了解了一下,也是“古之一怪”。哈哈哈哈。
你的内怀非常好。文字前于意的“散索”,一般人是不会在意的。
他的画还没去找,他的诗文我看见了,非常清零空放 ...
好一个“故不敢,以身相许!”不错!不错!不错!
握手!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4 10:55
今又是: 内容诱发的形式史。//肯定并且应该是这样的。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要点。
应用价值的说法很好。但是我觉得智慧发生在很小的界域里,大凡广众基本不需要这个东西的 ...
所以叫芸芸众生嘛,人的吃饭睡觉人体循环说穿了就是为了一个大脑嘛,其实人类社会也是这样,劳动实践的结果都是为了文化呀。
回复 今又是 2013-3-4 10:03
大约了解了一下,也是“古之一怪”。哈哈哈哈。
你的内怀非常好。文字前于意的“散索”,一般人是不会在意的。
他的画还没去找,他的诗文我看见了,非常清零空放,是一种清幽淡远。也能怪后人给了他如此高的评语:诗文不屑屑若吟,而神思散朗,意格自高,不可限以绳墨。
这类的话,韩愈推子说过,至今我还以为是“文之大道”。可惜啊,现今的人吃饱“平俗”就能以为“欲快”了,而复何说?
山有溪,水濯漓清;癖尘嚣,极致潇淡。染了太多世俗,不得清净尔,故不敢,以身相许!--今又是。
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13-3-4 09:46
内容诱发的形式史。//肯定并且应该是这样的。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要点。
应用价值的说法很好。但是我觉得智慧发生在很小的界域里,大凡广众基本不需要这个东西的,“公值”的标准不在那里的。我的看法。
倪瓒?有空我去了解下。谢谢。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3 16:42
今又是: 我俩有得侃了。
艺术论里有很多说法,其实还是要基于各个不同的人,当然还有“片状”等的讲究。很多理论内地的本质概念,只有吃透了,才能被集中而又不混乱地把 ...
我以为技术和结构都在形式范畴,因而我把形式和内容区分了,当然没有形式也就没有真正的内容,没有内容形式也无以附着处。我把形式分离出来目的是把形式作为一个独立研究,把实行导向抽象,即形而上学的,再把以形而下的运用。其实我写的就是内容诱发的形式史。形式一旦建立,建立者是创造价值,并赋予他人应用价值。而我关注点在于创造价值的历史,应用价值不在我的关注范围内。
从内心出发,倪瓒是很值得关注的,他的心灵很干净,因而画也很干净,而笔墨却不干净,不干净却表示了干净,那才是真的干净,是干净到一言一行了。握手!
回复 今又是 2013-3-3 13:16
amingsagitt: 形式即艺术,只有内容没有形式就构不成艺术,没有形式内容就处于野蛮的状态,只有被形式概括提炼了,内容才成为艺术品。所以没有形式的美容在文学上只能成为素材 ...
我俩有得侃了。
艺术论里有很多说法,其实还是要基于各个不同的人,当然还有“片状”等的讲究。很多理论内地的本质概念,只有吃透了,才能被集中而又不混乱地把握好。
总之,我也非常看重形式和结构。因为内容不是问题,在个人的经历和意识中了,要表述好,就是形式和结构的辅助。
另外,技和术也是个非常要命的关键。很多花团似锦的文章为什么是无意义的,因为分不清技和术的区别。于是在方法和心思取向间常常“自扰”。是一种自我不清后必然会出来的“是怪不怪”。
其他还有深切、横阔和厚广的问题。这些东西其实就是基本的元素,不完全吃透和把握好,灵动于认真且又独立的清醒,再有才气也是无用。因为面对的那个要被求诉最终的目标的高度和质量是“无以为状”的精神势态。只有真正悟及 人,或能走近。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3 12:46
今又是: 是。我知道“美”的出处。谢谢共和。
欣赏你独立横出的意识和精神。我喜欢的形式。都去借用搬抄,累死人也不得半分好。哈哈哈哈。我也很“功利”的呢。问好。 ...
形式即艺术,只有内容没有形式就构不成艺术,没有形式内容就处于野蛮的状态,只有被形式概括提炼了,内容才成为艺术品。所以没有形式的美容在文学上只能成为素材,对素材取舍了就成为题材了,对题材进行形式的组织了,这是才是艺术品。功利相当于是题材,对功利进一步深化,就是艺术品啦。写作似乎就是这样,对素材用功利的眼光即对有用的进行提取,然后写作,用形式编织起来,就像插花一样,插好了,作品就诞生了。
呵呵,谢谢!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3-3-3 12:09
amingsagitt: 谢谢!其实“羊大为美”并不是中国古人的看法,而是中国的美学学者对社会主义美学理论在中国的运用的从而杜撰出来的曲解。古代汉语对“美”的解释是清清楚楚的: ...
是。我知道“美”的出处。谢谢共和。
欣赏你独立横出的意识和精神。我喜欢的形式。都去借用搬抄,累死人也不得半分好。哈哈哈哈。我也很“功利”的呢。问好。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3 09:19
今又是: 非常赞同你文章里一里一式的论说,非常同意。羊肥为美,也是形意的会猜。本身就非常地具有画意。
谢谢!其实“羊大为美”并不是中国古人的看法,而是中国的美学学者对社会主义美学理论在中国的运用的从而杜撰出来的曲解。古代汉语对“美”的解释是清清楚楚的:美,甘也。从羊,从大。羊大则肥,所以甘。甘,就是味道好的意思,强调的是口感,而不是获利多多。谢谢!问好!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3 08:58
白露为霜: 第一个女人是如何生的?单性繁殖?
不是,是基因突变。是直立人基因突变成为智人即我们人类的。然后继续和直立人交配,基因在相似度达到99.5就可以进行交配繁殖后代,人和黑猩猩的基因相似度是99.4%,按进化黑猩猩后面是南方古猿,南方古猿后面是直立人,直立人后面是人类,基因相似度非常接近,因而可以繁殖。谢谢!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3-2 21:09
amingsagitt: 这我有一定的研究,说一阴一阳是先有女人,然后女人生了男人,再后是女女男男的幸福的生活者 因为女人能生孩子,所以女人占着统治地位,这就是母系社会。再后男 ...
第一个女人是如何生的?单性繁殖?
回复 今又是 2013-3-2 20:11
非常赞同你文章里一里一式的论说,非常同意。羊肥为美,也是形意的会猜。本身就非常地具有画意。
回复 amingsagitt 2013-3-2 16:47
白露为霜: "太初有道, 道就是一阴一阳的一女一男的."

这第一对男女是怎样来得呢?
这我有一定的研究,说一阴一阳是先有女人,然后女人生了男人,再后是女女男男的幸福的生活者 因为女人能生孩子,所以女人占着统治地位,这就是母系社会。再后男人发现生孩子不是女人一个人的功劳,于是男人凭着体能的优势夺得了统治权,这就是父系社会。别人以为中国文明很晚,但我认为不是,在甲骨文上的人字就是一个女人的图像,后来在篆书中改了,变成侧面的人形,再规范化,就成了现在汉字的人字了。应该说中国的文字是诞生于母系社会的,在父系社会又有了文字的改革。在譬如姓字,指的是女人生的孩子,就是说文字诞生之初孩子是跟女人姓的,后来男人夺得了权利,孩子也变成男人的产物了就更男人姓了。
关于到底是先有女人还是先有男人,现代基因学解释的清清楚楚,是先进化了女人,这个女人被命名为夏娃。你搜索一下就能查到的。
现在流传下来的文化大多是被父系时代改编过了。如果你了解下远古人类文化,可能会和我得出一样的结论。
这是世界应该恢复女人统治,男人太坏了,暴力是从男人开始的,人类历史近20万年,男人统治不过万年,却生灵涂炭,而女人统治的漫长时期是相安无事的。中国的《道德经》就是女性的哲学,充满了智慧而且以以柔克刚,中国的《易经》是父系时代的产物,强调的是阳刚,就不同了。
谢谢!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