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方舟子 //www.sinovision.net/?15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心中有道义,脑中有科学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微博20天(2011年8月28日~2011年9月16日)

已有 8183 次阅读2011-9-18 19:04 |个人分类:其他分享到微信

http://t.sina.com.cn/fangzhouzi

17 关注 1153418粉丝 5984微博

这集我没参加录制,不过内容应该很有意思,请大家关注。今天(8月28日)晚上10点15分左右播出。
@贵州卫视亮剑  : [本周日节目预告]湘西巫术大揭秘 避火咒 定鸡术 情蛊 还魂术 亮剑现场 巫师现身 这些神秘巫术背后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什么是真 什么是假 @贵州卫视 亮剑 本周日(28日)晚 22:20 为您揭秘 http://t.cn/amDa6P @方舟子 @传媒小折 @宋小赵 @熊懿
8月26日 10:14
8月28日08:59

用回收纸张做成的纸往往不够白净,为了增白要加入荧光剂。劣质的餐巾纸多用这种纸做的,用它擦嘴就可能让荧光剂进入体内有害健康。在外吃饭要养成自带质量可靠的品牌餐巾纸的习惯。
转发(1547)| 收藏| 评论(798)8月28日17:19 来自短信

束河古镇盘一家临街客栈的行情:第一年租金60万,装修20万,以后每年加租金2万,租20年。这里基本上都是外地人租的店铺,只剩一家本地纳西族开的家庭餐馆,和周庄、丽江古城一样,成了建筑独特的大mall商业城。
转发(271)| 收藏| 评论(275)8月28日19:28 来自短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董振超在日本工作期间于2004年在PRL发表一篇论文。当年到中国科大当教授,于2006年在SRL发表一篇论文,所有的图和数据均取自2004年他自己的那篇PRL,但是作者多了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对董教授来说这是一稿两发,对侯校长来说,是侵吞他人成果,在没有自己的贡献的论文上署名。
转发(613)| 收藏| 评论(968)8月29日08:42 来自新浪微博

在玉龙雪山上一路被粉丝认出、合影,我还戴着帽子和墨镜,也无法混迹人群中。还好没遇上在网上扬言要杀我打我的,都是支持者。其中有一个是追着看贵州卫视亮剑的,这个节目是不是在西南看的人多。
转发(298)| 收藏| 评论(563)8月29日13:25 来自短信

微博降低了某些公知的形象,又提升了某些公喷的形象。网络世界还是很公平的。//@为书一生:如果这段话让北大教授或某个公知讲出来,恐怕也会引起无数喝彩,哈哈哈。
@宋祖德  : 祖德强烈要求取消虚伪的茅盾文学奖!一部450万字的《人在高原》(相当于祖德博士论文45倍长)获奖,70%的评委未读完作品就给它投票,这也许是“领导”吩咐过必须获奖的。茅盾文学奖,真让祖德很矛盾:是视而不见还是给它点面子骂几句呢?祖德作为中国作协会员,深感如今作协的不如做鞋的!!
转发(358)| 收藏| 评论(224)8月29日18:32 来自新浪微博

纳西古乐在我外行的耳朵听来和被西方乐理改良前的汉族音乐并没有什么区别。回来搜了一下,发现早在2003年就有人质疑纳西古乐纯粹是旅游炒作,当时还有人建议投到新语丝来呢。这种单旋律、无和声的齐奏听上去就像噪音,能吸引多少人听?连听音乐就喜欢、立志要当“唱歌员”的宝宝都说“难听死了”。
转发(514)| 收藏| 评论(613)8月29日23:23 来自新浪微博

你不说我都忘了还有这么个周年纪念,反正每天都差不多。中国的周期是要按百年算的,一年算得了什么。
@花花世界碎碎念 : 今天8月29日,时间真快,转眼间一年过去了。距去年@方舟子 遇袭案的发生,整整一年过去了。感慨这一年里,有的人沉下去了,但又有许多人有如飞蛾扑火一般地浮了上来,而当初的那个主谋,历经了5个半月不痛不痒的刑期之后依然活跃在自己的岗位上,难怪被其称为闹剧。感慨,学术打假之路,漫漫而修远。
转发(131)| 收藏| 评论(139)8月30日09:26 来自新浪微博

为了安全我其实都是离开了某地再发行踪。看了微博要请我在丽江吃饭的网友们,只好心领了。//@耕者刘耘:提醒方舟子先生一定注意安全!有些人恨你不死,对于肖传国这类的混球要随时保持警惕。更何况现在还加上了贺卫方这种人品低下的公知。不希望你出任何差错。个人行踪还是少暴露为好。
转发(207)| 收藏| 评论(308)8月30日09:59 来自新浪微博

你做梦真会选日子。肖传国一定觉得你替他做了一个美梦。
此微博已被原作者删除。
转发(160)| 收藏| 评论(209)8月30日10:40 来自新浪微博

所以如果觉得亮剑有的节目格调不高的话,要想想它覆盖的人群。 //@乱棒打死老师傅:连贵州的山里老太太都知道有个方舟子,但是不知道你的真名叫什么,一次我们去苗寨里面住,晚上看电视的时候有老太太就问我们知不知道方舟子,也算是家乡做了一档稍微有名气的电视节目了吧!!
@方舟子  : 在玉龙雪山上一路被粉丝认出、合影,我还戴着帽子和墨镜,也无法混迹人群中。还好没遇上在网上扬言要杀我打我的,都是支持者。其中有一个是追着看贵州卫视亮剑的,这个节目是不是在西南看的人多。
转发(60)| 收藏| 评论(107)8月30日11:39 来自新浪微博

在大舞台上演奏的民乐合奏应该都是这么编配、改良出来的吧。《丽水金沙》开场时演了两首纳西古乐,就是改良过的,比宣科乐团表演的好听多了。
@赵勃楠  : 刚才在看@方舟子 说纳西古乐不怎么好听。其实,那些旋律如果经过合适的编配也未必就不能听。我们乐团就应佛教大会之邀演奏过一些佛教音乐,是我编配的,主要用了古筝,还有其他一些打击乐,笛子等。时间有限没搞太复杂,但我觉得比纳西古乐应该容易接受点。http://t.cn/a8FGEN
转发(62)| 收藏| 评论(62)8月30日11:52 来自新浪微博

在丽江到一个吃三文鱼的旅游点玉水寨才知道,原来国内把淡水养殖的虹鳟(rainbowtrout)也称为三文鱼(salmon),作成生鱼片吃。虽然是同科鱼类,口感类似,毕竟不是同一样东西。不知北京是否也是如此。看来以后在国内餐馆不能吃“三文鱼片”了。自从知道国内把廉价的油鱼当成鳕鱼,我已很少吃“鳕鱼”。
转发(1954)| 收藏| 评论(748)8月30日12:52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大雄文森特:肉的颜色不是区分三文鱼和虹鳟的办法。鱼肉颜色取决于是否在饲料中有虾或加了虾青素。不加虾青素的人工饲养的三文鱼肉也是白色的,加了虾青素的虹鳟肉也是粉红色的。我这回吃的虹鳟肉就是粉红的。不过虹鳟“三文鱼片”一般切得很薄,而真正的三文鱼会切成块、条。 //@大雄文森特:这个是
转发(336)| 收藏| 评论(187)8月30日15:16 来自新浪微博

中国市场上没有活的三文鱼,三文鱼都是进口的海产死鱼。丽江、怀柔等地作为招牌现捞现吃的活“三文鱼”其实是用饲料染色的虹鳟。虹鳟肉不如三文鱼肥嫩,生吃只能切成薄片。我还奇怪为何国内中餐馆生鱼片都切得很薄,看来都是假冒。淡水鱼有能感染人体的寄生虫,最好别生吃。未冰冻杀虫的海鱼也不能生吃
转发(7104)| 收藏| 评论(1719)8月31日08:44 来自新浪微博

三文鱼、鲭鱼、乌贼等许多海产都普遍寄生异尖线虫,如果吃了生鱼、腌鱼就能被感染。日本每年都有很多人得异尖线虫病。冷冻-35度15小时或-20度7天可杀死寄生虫。欧美都规定或建议海产冷冻杀虫后才上市。
转发(2461)| 收藏| 评论(511)8月31日14:29 来自短信

海产的寄生虫一般是异尖线虫,其幼虫无法在人体内变成成虫,在消化道等部位寄生2~3周即死亡。如果吃了生鱼片2~3周内没有症状就没事。但是如果是淡水鱼,寄生虫种类很多,有的能在人体长期寄生,就不好说了。//@彭剑律师:以前爱吃生鱼片,担心中。不知医院能否检查出是否感染
转发(497)| 收藏| 评论(187)8月31日18:31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sorghum高梁:加热到60度即可杀死异尖线虫,所以煮熟了吃就没问题了。水产品都不应该新鲜生吃,包括生蚝。不要相信“水质无污染不会有事”的鬼话。寄生虫才不管你水质好不好。 //@sorghum高梁:煮熟了吃呢?可以杀死么
转发(338)| 收藏| 评论(159)8月31日20:50 来自新浪微博

三文鱼是英语salmon的音译,这种叫法可能是从港台传过来的(大陆以前把salmon译作鲑鱼)。鳟鱼英语叫trout。这两类鱼在英语中分得清清楚楚。大约十年前国内开始大规模从美国引进鱼种饲养虹鳟,为推销拿虹鳟冒充三文鱼(因三文鱼名气大),养殖人员甚至在百度百科上篡改三文鱼的定义骗人。
转发(1490)| 收藏| 评论(509)8月31日21:16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渔樵耕读2011:芥末是调味的,杀不死寄生虫。 //@渔樵耕读2011:方舟子先生,沾芥末吃会杀死异尖线虫吗? //@方舟子:回复@sorghum高梁:加热到60度即可杀死异尖线虫,所以煮熟了吃就没问题了。水产品都不应该新鲜生吃,包括生蚝。不要相信“水质无污染不会有事”的鬼话。寄生虫才不管你水质好不好。
转发(264)| 收藏| 评论(97)8月31日22:54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请叫我李想:虹鳟比三文鱼便宜,价格大约是其一半。虹鳟作为淡水鱼是不能生吃的,三文鱼可生吃,以虹鳟冒充三文鱼可骗顾客吃鱼生。我在丽江吃的“三文鱼片”如果知道是虹鳟冒充的,绝对不会吃。 //@请叫我李想:虹鳟也是名贵鱼类,为什么还要冒充三文鱼呢?
转发(333)| 收藏| 评论(219)8月31日23:10 来自新浪微博

国内在5星级宾馆的自助餐或较好的日式料理店也能吃到真的三文鱼鱼片,一般切成块状或条状,非常肥嫩,入嘴即化。在炸药奖事件之前基本上都是从挪威进口的,已经过冷冻杀虫了。假三文鱼如果切块估计嚼不动,所以切成薄片冒充。//@彭剑律师:在国内吃的估计是淡水鱼,麻烦了
转发(239)| 收藏| 评论(146)8月31日 23:30 来自新浪微博

不管虹鳟能不能叫做“三文鱼”,所有曾经在淡水、半咸水生活过的鱼都不能生吃。野生三文鱼因为其洄游习性有一段时间生活在淡水,所以也不能生吃。所有野生三文鱼都带有蛔虫幼虫,生吃能感染人。在海里人工养殖的三文鱼则没有蛔虫,冷冻(欧盟标准-20度24小时,美国标准7天)杀死异尖线虫后可生吃。
转发(2470)| 收藏| 评论(745)9月1日08:50 来自新浪微博

由于国内市场普遍用染色的虹鳟肉假冒三文鱼肉,肉块从肉眼难以区分,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为此开发出区分虹鳟肉和三文鱼肉的DNA检测技术,论文于2006年发表在《欧洲食品研究技术》上。
转发(478)| 收藏| 评论(241)9月1日12:04 来自短信

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认定高分子科学系系主任武培怡一稿两投,其中一篇有校长杨玉良署名,但署名未经杨允许,所以由武一人承担责任。事实上杨的其他论文引用过这篇一稿多投的论文,怎么可能未经其允许?明显就是说假话为校长开脱。
转发(489)| 收藏| 评论(394)9月1日14:04 来自短信

这条需要更正一下:在野生三文鱼发现的能感染人体的寄生虫是异尖线虫(全部发现)和绦虫(部分),不是蛔虫。绦虫比蛔虫危险得多。在海里人工养殖的三文鱼中都未发现。
@方舟子  : 不管虹鳟能不能叫做“三文鱼”,所有曾经在淡水、半咸水生活过的鱼都不能生吃。野生三文鱼因为其洄游习性有一段时间生活在淡水,所以也不能生吃。所有野生三文鱼都带有蛔虫幼虫,生吃能感染人。在海里人工养殖的三文鱼则没有蛔虫,冷冻(欧盟标准-20度24小时,美国标准7天)杀死异尖线虫后可生吃。
转发(2470)|评论(745)9月1日 08:50 来自新浪微博
转发(397)| 收藏| 评论(284)9月1日14:35 来自新浪微博

有的少数民族有生吃牦牛肉的习惯,不要去尝试。和猪肉一样,牛肉也是不能生吃的,因为会感染上寄生虫牛带绦虫。有生吃牛肉习惯的地区感染率有的高达70%。西餐吃半生不熟的牛排有同样的风险。牛羊猪肉都要煮熟透了吃。
转发(1281)| 收藏| 评论(700)9月1日18:33 来自短信

吃胎盘其实是一种迷信,也是一种吃人肉的行为,好比把手术切下的肠子吃掉。胎盘是人体废弃物,属于医疗废物,本来是应该严禁买卖的。否则,如果允许医院出售胎盘牟利,是否也应允许他们出售手术切下的其他器官给有吃人肉癖好的人?《胎盘的神奇与迷信》全文:http://t.cn/a3tdXD
转发(1420)| 收藏| 评论(1845)9月1日21:17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Christ_Fung:牛带绦虫在加热到65度时死亡,相当于牛排煮到里面不再见到粉红色,不知这相当于几成熟。如果牛排、牛肉冷冻过,一般也是安全的。关键是不要生吃鲜牛肉。 //@Christ_Fung:那方先生认为牛排几成熟才适合食用?十成?
转发(284)| 收藏| 评论(241)9月1日22:18 来自新浪微博

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全国模范教师郭英杰的博士论文《美国东方主义》(英文)多处抄袭美国学者的著作和美国百科全书。搞笑的是,郭英杰几年来发表过多篇抨击国内学术抄袭和学术失范的文章并因此出名。(抄袭比对见新语丝网站)
转发(541)| 收藏| 评论(552)9月2日08:59 来自短信

牛吃了被绦虫卵污染的草,虫卵在牛体内发育成幼虫。人吃了没煮熟的牛肉,幼虫在人体内发育成成虫,寄生在小肠中,每天产大量虫卵随粪便排出体外污染牧草,被牛吃进,如此循环往复。牛带绦虫可在人体寄生几十年,长到十几米长,是最大的人寄生虫
转发(824)| 收藏| 评论(552)9月2日13:45 来自短信

新浪微博的两大虫子,已很长时间里居然还没解决:一、私信经常无法翻页(似乎是只要删过私信当天就无法翻页),每天私信一多就看不了后面的。使用不同浏览器都如此。二、新评论等提示刚好盖住搜索栏。
转发(128)| 收藏| 评论(205)9月2日22:09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笑添糖:牛带绦虫卵很少在人体内发育成幼虫,即人不是牛带绦虫的中间宿主。但是牛带绦虫幼虫会在人体内发育成成虫,发生牛绦虫病。人是牛带绦虫的最终宿主。 //@笑添糖:人对牛肉绦虫卵似有先天性免疫,一般不发生牛绦虫病。
转发(137)| 收藏| 评论(87)9月2日23:34 来自新浪微博

是丁香园转了肖氏枪手网光明网的枪手文章。2009年靠伪造数据申请获得的项目还未结束,继续获得既定的经费,有什么奇怪的?值得注意到是原来一起试验的另一家医院退出,成Peters单干了。//@三思柯南:嗯,丁香园其实是想表达在美国都还没批准的手术,在中国就已经商用了,是吧?
@丁香园  : 肖氏反射弧手术研究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三度拨款46.2444万美金 期待@方舟子 老师对此的评论 http://t.cn/a30C4t
转发(72)| 收藏| 评论(75)9月3日00:45 来自新浪微博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永斌于2010年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著《公司治理与股权激励》至少40%照抄别人期刊论文和学位论文,但绝大部分没有注明出处。(徐学林举报)
转发(394)| 收藏| 评论(333)9月3日09:16 来自短信

吃未煮熟的猪、牛、羊肉除了会感染绦虫,还会感染旋毛虫。旋毛虫更难杀死。冷冻-12度半天可杀死绦虫幼虫,但要杀死旋毛虫幼虫需冷冻两个月!加热到70度才可杀死。有很多人因为吃涮羊肉得了旋毛虫病。
转发(848)| 收藏| 评论(383)9月3日11:44 来自短信

学过中学生物课都知道吃不熟的猪肉会感染猪带绦虫,但到现在猪带绦虫感染率仍很高。不仅一些地方仍有生吃猪肉的习惯(如傣族的剁生,东北的凉拌生猪肉),而且尝饺子馅咸淡,用切过生肉的刀板切熟食,快炒肉片达不到杀虫温度,都有感染风险
转发(979)| 收藏| 评论(648)9月3日13:54 来自短信

云南的过桥米线很好吃,但是那几片现烫的猪肉最好不要吃,其他配料但吃无妨。如果猪肉感染有旋毛虫的幼虫囊包,烫的温度和时间可能达不到将其杀死,就有得旋毛虫病的危险。福建的沙爹面存在同样的问题——这回不会有人说我在搞地方歧视了。
转发(2892)| 收藏| 评论(1451)9月3日20:53 来自新浪微博

对云南的记忆是和一些小菜联系在一起的。最好吃的炖鸡是在怒江边上吃的,最好吃的清炒青菜是在丽江吃的,最好吃的韭菜炒鸡蛋是在香格里拉吃的。还有在西双版纳吃到的竹虫——瞧,我并不是那么怕虫子的。对昆明的印象是一种用核桃做馅、外形也酷似核桃的包子,真的很像核桃,味道倒一般。
http://ww2.sinaimg.cn/large/47406879jw1dksjtc6po3j.jpg
转发(236)| 收藏| 评论(272)9月3日22:05 来自新浪微博

“千人计划”入选者、加拿大蒙特利尔心脏病研究所兼蒙特利尔大学教授王志国因为论文造假,被蒙特利尔心脏病研究所关闭实验室。他发表的两篇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杨宝峰课题组合作的论文已因造假撤稿,还有3篇论文被要求撤稿。
转发(416)| 收藏| 评论(269)9月4日12:49 来自新浪微博

云南居全国旋毛虫病流行之首,占全国旋毛虫病总数的80%以上。云南也是绦虫引起的囊虫病高发地区。http://t.cn/a1vbmK //@水流心不竞_Raymond:恐怕得有实验依据。没听说云南的旋毛虫发病率高啊?
转发(363)| 收藏| 评论(195)9月4日13:51 来自新浪微博

@贵州卫视亮剑 今天(9月4日)晚上22:15左右播出《他灵魂出窍了吗?》,是一期科普节目,解释“濒死体验”是怎么回事。 http://t.cn/a3WuTA
转发(146)| 收藏| 评论(74)9月4日14:22 来自新浪微博

我在香格里拉的松赞林寺遇到两位微博粉丝,也是先到丽江再到香格里拉旅游的,跟我说他们在丽江吃淡水“三文鱼”刺身的时候,刚好收到了我关于用虹鳟冒充“三文鱼”的微博。看来微博也能即时给人提供饮食卫生指导。
http://ww4.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ktcqupm6jj.jpg
转发(115)| 收藏| 评论(163)9月4日14:46 来自新浪微博

造谣党又发明新名言了。这次说得最直白,辟谣就是不好啊,造谣就是好啊,要靠谣言改变中国的政治制度呢。
@金融家微博  : 傅国涌:谣言再怎么次,也比谎言好。谣言是因为不知而传播,所以当一个时代谣言四起之时,那就是一个民心思变的时代。我们往往把谣言看成是负面的,因为我们生活在谎言中,在谎言中生活惯了的人常常会藐视谣言、鄙视谣言,对谣言有不正确的认识。100年前的中国因为谣言四起,最终改变了中国的政治制度
转发(469)| 收藏| 评论(501)9月4日16:20 来自新浪微博

天安门前的黄衣男是很多人格分裂的反美愤青的代表,一面大骂美国,一面又想着去美国不回来了。
@凤凰网资讯  : #911十周年再回首系列#《再看中国人的美国观》预告片 http://t.cn/a3bpH4 (分享自 @凤凰视频)
转发(951)| 收藏| 评论(600)9月4日17:02 来自新浪微博

新东方的网页介绍张海峡是“民商法学博士、司法部司法行政学院副教授”。司法部司法行政学院严正声明,司法行政学院从未有过张海峡此人,是张海峡提供假履历,还是新东方搞假包装? http://t.cn/a3F9ZZ
http://ww2.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kthgranx0j.jpg
转发(326)| 收藏| 评论(347)9月4日17:30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徐豪-:几年前见过在东北推广可生吃的凉拌猪肉受到欢迎的报道。刚才见到有读者翻出了类似的报道:http://t.cn/a31UBJ //@徐豪-:东北的凉拌生猪肉????
转发(134)| 收藏| 评论(148)9月4日18:38 来自新浪微博

宝宝在香格里拉的纳帕草原说:“世界太大了,照相机装不下。”
http://ww3.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ktjid8ijhj.jpg
转发(323)| 收藏| 评论(362)9月4日18:43 来自新浪微博

香格里拉的巴拉格宗峡谷,淡季中的淡季,整个下午见不到其他游客,不用担心偶遇微博粉丝的地方。
http://ww2.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ktovaknzej.jpg
转发(158)| 收藏| 评论(240)9月4日21:49 来自新浪微博

既然有人不停地换用不同的ID在这里做吃左旋肉碱减肥的广告,我就再说一下:说吃左旋肉碱能减肥纯属骗人,见我以前写的文章《吃左旋肉碱能够减肥吗? 》http://t.cn/hbZtIm
转发(1162)| 收藏| 评论(522)9月4日23:38 来自新浪微博

严锋主编《新发现(青少年版)》2011年9月试读本散布神创论者关于达尔文搞不定眼睛进化的老谣言(实际上达尔文在《物种起源》中已搞定眼睛进化,参见我以前写的文章《达尔文的眼睛》http://t.cn/aNFaFr ),以此反对进化论,宣扬神创论,热爱科学的青少年不要去“试读”这本“科普杂志”。
转发(477)| 收藏| 评论(771)9月5日12:37 来自新浪微博

王克勤还真是为中医骗子站台。用洗肺机也算中医?//@王克勤:【“中医治疗效果还不错”】赵文海等患者电话中这样讲//@古浪赵文海:今天我采纳大家意见:都准备到省三院治疗:1.兰州底海拨起码优越我们;2.刘厅长下决心治好我们.并请全省最好名中医,化大力购来洗肺机.派专人在广西深造学洗技术
此微博已被原作者删除。
转发(108)| 收藏| 评论(180)9月5日13:34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海豚佩佩:王在山西疫苗事件的表现只是缺乏医学知识和科学素养。现在借患者之口说“中医治疗效果还不错”才是为骗子站台的行为。好心为骗子数钱比旁观更可怕。 //@海豚佩佩:只知道王克勤在山西疫苗、钱云会事件中都是赤裸裸的骗子//@方舟子:王克勤还真是为中医骗子站台。用洗肺机也算中医?
转发(70)| 收藏| 评论(105)9月5日14:05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常猛_Organic:他一开始说“请专业人士帮助判断”还可说是怀疑,后面引患者话说“中医治疗效果还不错”就是为骗子站台的行为。专业人士可以告诉他为什么拿患者证言说事的都可归为虚假医疗宣传。 //@常猛_Organic:这话不是卫生厅长说的吗 @王克勤 说请专业人士帮助判断 这怎么算站台呢?
转发(59)| 收藏| 评论(102)9月5日14:19 来自新浪微博

疾控人员应该都知道这个病,因喝未消毒牛羊奶,或吃不熟的烤、涮牛羊肉而得布病的并不罕见。吃涮肉时如果是用筷子夹着涮,夹的部位达不到杀菌温度和时间,风险增大。吃火锅时最好把肉完全扔进去煮。//@PhDShen:@方舟子 请问您是否知道东北农业大学的布鲁氏菌病事件,这个菌在专业人员看来也很陌生
转发(301)| 收藏| 评论(176)9月5日14:28 来自新浪微博

@贵州卫视亮剑 节目《人真的有灵魂吗?》,后面剪得有点多了。有人问“灵魂漂浮”看到窗帘上的牌子怎么解释,我当时解释可能是记忆错乱或巧合。另外我还谈到美国一个否定“灵魂漂浮”的实验,在急救室天花板装了一个屏幕朝上的笔记本,“灵魂漂浮”的人没有一个能看到播放的内容。 http://t.cn/a123VY
转发(248)| 收藏| 评论(261)9月5日16:41 来自新浪微博

以前搜狐微博是工作人员代为更新的,好久没更新了。今天起我自己更新,基本上与新浪微博同步。
转发(59)| 收藏| 评论(170)9月5日17:29 来自新浪微博

严锋主编说《新发现(青少年版)》2011年9月的这篇文章“是幽默地调侃外星人保罗没有比进化论更好的理论,并非反对进化论,更非宣传神创论”,这是欺负大家看不到全文还是鄙视读者的阅读理解能力?散布神创论关于达尔文的谎言,散布智能设计的陈词滥调嘲笑进化论是“陈词滥调”,那叫“幽默”“调侃”?
http://ww4.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kunjvxq4kg.gif
转发(503)| 收藏| 评论(424)9月5日17:45 来自新浪微博

一般的泡酒杀不死寄生虫幼虫(叫囊蚴)。吃醉虾、醉蟹容易被华支睾吸虫(又叫肝吸虫)和肺吸虫感染。广东人吃的鱼片粥烫不死寄生虫,也容易被感染。广东是全国华支睾吸虫病发病率最高的,近2%的广东人被感染,是全国平均感染率的5倍。//@万晓东的微博: 吃醉虾有没有问题呀?
转发(1204)| 收藏| 评论(261)9月5日18:55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Jason_李杰森:华支睾吸虫寄生在人体肝胆里,让肝脏受损,会致死。“支睾”是指这种吸虫有分支状的睾丸。 //@Jason_李杰森:睾吸虫。。。是吸在睾上么。。
转发(311)| 收藏| 评论(144)9月5日19:25 来自新浪微博

达尔文认为,不相信眼睛是进化来的跟不相信地球绕太阳转一样的愚昧。今天我们更有理由鄙视这些愚昧的人。//@guozhaohui:感觉这个进化论就是个检测人是否有科学精神的试金石。凡是在这个问题上捣糨糊,发诋毁言论的,都可以以科学的名义强烈鄙视之。
@土摩托  : @严锋 老师,《新发现》是本不错的杂志,虽然我认为某些中文专栏不怎么靠谱,但外文部分都挺好的。杂志的历史先放下不谈,这篇《史上最无知外星人》明显是反对进化论的,而且使用的证据又都是错误的,严重误导青少年。我不敢相信这样的文章会出现在一本科普杂志上,作为主编你有责任,应该好好检讨。
转发(156)| 收藏| 评论(349)9月5日21:13 来自新浪微博

卢善人,你们这么做就太不善了。你们虽然“诚挚地邀请”我进行监督,但是我并没有接受。而你们现在的表述,只说“邀请”,不说我没接受,误导读者以为你们经受了我的监督。
@卢星宇加油  :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公告(2011年10号)
转发(448)| 收藏| 评论(465)9月5日22:13

这是You Are All Diseased的一部分。个别地方有错译。看了就明白为什么土摩托会说如果听得懂美国脱口秀就不该去听郭德纲。可惜George Carlin爱讲脏话,限制了其传播(美国公共电视网络不许有脏话)。//@Rodman:这适合给@方舟子 网上拍砖用。
@Evan_LC19 : #美国小段单口相声# #第五波# George谈宗教。这段非常有名,家喻户晓,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段。尤其作为一个无神论者,这段是必须要看的!Anyway, enjoy! BTW, 翻译很辛苦,转载请注明!谢谢!@美式脱口秀 @脱口而秀 @谷大白话 http://t.cn/a17FBH
转发(1095)| 收藏| 评论(386)9月6日09:34

不只是科学素养问题,是智力问题。这位“评论名人”认为“无证据证明曹林杀过人”是文字游戏,等价于:“无证据证明曹林没有杀过人”或“说曹林没有杀过人是毫无根据的”。幸好他只是媒体人,不是检察官。//@荒川围脖:@中青报曹林 的科学素养太差。
@中青报曹林  : 云南称“无证据证明村民患癌与铬渣堆放有必然关系”http://t.cn/aEKzYY——什么叫“无证据证明”,什么叫“必然关系”?无非是以语言游戏来模糊两者间的关联。是不是同样可能将这个文字游戏改成:无证据证明村民患癌与铬渣堆放没有必然关系?或者:说村民患癌与铬渣堆放没有必然关系是毫无根据的?
转发(219)| 收藏| 评论(379)9月6日09:59 来自新浪微博

亲美也好、反美也好,我觉得心态都不正常,应该把它作为一个普通的国家来看待,对它的期望值不要太高,但是也不要把它想得特别邪恶。我希望大家对美国有一个公正客观的了解。——凤凰网《911十周年系列访谈之对话方舟子》全文:http://t.cn/a1UZbH
转发(1307)| 收藏| 评论(966)9月6日14:41 来自新浪微博

在美国的校园内生活、学习、工作、参观乃至游玩,有一种身处象牙塔的感觉。而过去的中国大学,给我的感觉像是集中营,现在的中国大学,则更像是公司。
转发(832)| 收藏| 评论(601)9月6日18:55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谦谦君子意:网页不知为何被删了,我已把采访全文转到博客:http://t.cn/a1amH4 //@谦谦君子意:链接错误?
转发(150)| 收藏| 评论(126)9月6日 20:03 来自新浪微博

如果没有西药可用就是不必用药,不要相信中药能抗病毒的鬼话。注射喜炎平出现不良反应的并不罕见,因为过敏死亡的也有过。
@杨启yangyu : 急问@方舟子 老师,小孩1岁了,最近发烧、腹泻。医生要给用喜炎平注射液,是一种中药注射液。医生解释说西药没有抗病毒的药物,喜炎平效果很好,用了很多年,很安全。 请问能给小孩用吗?
转发(468)| 收藏| 评论(1127)9月6日21:14 来自新浪微博

你不知道“方舟子”是腾讯的敏感词?
@依依funny : 对@方舟子 说:我几次在自己的QQ空间转发您在新浪博客里的科普文章,都被腾迅以审核不通过的理由屏蔽或删除。郁闷啊,这年头看科普都得罪他们吗?
转发(299)| 收藏| 评论(387)9月6日22:21 来自新浪微博

香格里拉的普达措,据称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以前发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牌子上写的英文就是“National Park“,错乱了。
http://ww4.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kw29paw1jj.jpg
转发(166)| 收藏| 评论(168)9月6日23:02 来自新浪微博

这是写入寄生虫学教科书的。不知为何一些云南人不停地来骂街。又不是不让吃过桥米线 //@条形码记者陈南:方舟子说的没错。我采访过。因为吃生肉,或因为过桥米线里的肉烫不熟,而带来的一系列疾病,比如眼睛里或脑袋里长虫。因为不是所有的饭馆都能把过桥米线真正烫熟,也未必所有的肉都检验过
转发(515)| 收藏| 评论(499)9月7日07:56 来自新浪微博

章源钨业原工作人员肖振亚实名向中央纪委举报中南大学校长黄伯云院士、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易丹青、冶金学院教授张立在该厂纳米碳化钨粉研制过程中的学术腐败行为。该成果实际上是章源钨业请武汉化工学院教授余世鑫研发的,被中南大学的院士校长、院长、教授集体剽窃去发表论文和通过成果鉴定。
转发(1183)| 收藏| 评论(682)9月7日08:36 来自新浪微博

不仅肉不能生吃,某些水生植物产品也不能生吃,包括荸荠、菱角、茭白等,这些淡水植物可能会附着布氏姜片虫的幼虫,生吃能被感染,在人体肠道中寄生,对儿童的危害尤其大。喝含有布氏姜片虫幼虫的生水也能被感染。
转发(634)| 收藏| 评论(400)9月7日13:57 来自新浪微博

网页被凤凰网删了,我询问为何删,到现在还没给解释。早知道就不给凤凰网的链接了。我已把全文存到博客上:http://t.cn/a1amH4 //@司马南:推荐
转发(243)| 收藏| 评论(257)9月7日14:25 来自新浪微博

吃过桥米线有得旋毛虫病的风险,是写入了《寄生虫学》教科书的学界共识,论文很多(举例如下),云南在1986年曾报道过因吃过桥米线集体感染旋毛虫的病例。云南餐饮业出来攻击我可以理解,昆明疾控中心负责人也出来保证吃过桥米线绝不会感染寄生虫,不学无术草菅人命,应该引咎辞职http://t.cn/a1Wz8e
转发(3489)| 收藏| 评论(1813)9月7日15:04 来自新浪微博

这家把过桥米线当成涮肉卖了,有寄生虫的话更会活蹦乱跳的。吃死了找昆明疾控中心的负责人去,他已信誓旦旦吃过桥米线是绝对安全的。
@戒微博比戒烟还难 : 三十一套的过桥米线,大量生肉。吃死我吧 @方舟子
http://ww3.sinaimg.cn/large/640c06e1jw1dkvulynon2j.jpg
转发(158)| 收藏| 评论(329)9月7日16:34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自由三脚猫:别以为冻过的肉就没事。旋毛虫幼虫比绦虫幼虫顽强,要冻两个月才冻得死。 //@自由三脚猫:一看这个肉就是冻过的,当然没事了 //@方舟子:这家把过桥米线当成涮肉卖了,有寄生虫的话更会活蹦乱跳的。吃死了找昆明疾控中心的负责人去,他已信誓旦旦吃过桥米线是绝对安全的。
转发(127)| 收藏| 评论(187)9月7日16:58 来自新浪微博

昆明疾控中心负责人称,类似旋毛虫之类的寄生虫凭借肉眼就能及时发现这些米粒大小的寄生虫卵。事实上,只有绦虫囊尾蚴是用肉眼可以发现的(俗称米猪肉),而旋毛虫、弓形虫等猪肉寄生虫的幼虫是用肉眼发现不了的。有这样不学无术又敢乱打包票的疾控官员,难怪云南人旋毛虫感染率据全国之首
转发(529)| 收藏| 评论(724)9月7日17:34 来自新浪微博

根据2010年对昆明市3家有代表性的"过桥米线"餐馆实测的结果,汤温在85度左右,达不到90度,更非95度以上。即使95度以上,烫一下就想杀死任何细菌?不煮沸5~10分钟都杀不死细菌繁殖体,更不要说芽孢。请杨秘书长先去学点细菌学知识再说,不要误导消费者。
@新浪七彩云南  : #社会要闻#过桥米线到底安全吗?日前@方舟子 发表微博认为过桥米线:“猪肉感染有旋毛虫的幼虫囊包,烫的温度和时间可能不能将其杀死,就有得旋毛虫病的危险。”一语激起千层浪。 @云南写手风之末端 认为规范制作的过桥米线不可能致病。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秘书长杨艾军发公开信回应方舟子。
转发(342)| 收藏| 评论(433)9月7日19:56 来自新浪微博

过桥米线可以吃,我只是建议不要吃那几片现烫的生肉。如果有人认为烫生肉是过桥米线的精华,非吃不可,也应在85度汤中烫1~2分钟,烫到肉的里外都变灰白色,确保能杀死寄生虫。//@薛蛮子:又一美食不可食了
转发(381)| 收藏| 评论(347)9月7日20:46 来自新浪微博

这几天说了三文鱼片、牛排、涮羊肉、醉虾、醉蟹、鱼片粥、沙爹面、荸荠、菱角、茭白等等感染寄生虫的风险,没引起风波。说到用虹鳟冒充三文鱼时,有丽江人来骂,说到过桥米线,更是一波一波的云南人来骂,还有云南媒体人、餐饮人员、疾控官员跟着起哄的,我真是服了。不就说了涮生肉有风险要当心吗?
转发(1134)| 收藏| 评论(1545)9月7日21:26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保沙保甜:煮沸5~10分钟是杀细菌,85度烫1、2分钟是杀寄生虫,不是一回事。其实85度烫1、2分钟并非很完全,还和肉的厚度、料的多少有关。所以我建议最好别吃烫肉。 //@保沙保甜:方先生前面说要95度以上煮沸5~10分钟,这里说85度烫1、2分钟,两种情况有何不同?
转发(236)| 收藏| 评论(249)9月7日21:57 来自新浪微博

威胁起诉我的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秘书长杨艾军发公开信说过桥米线的汤温在95℃以上,真没文化。昆明的海拔1900米,烫煮开了也就94℃,不可能达到95℃。端到桌上又冷却了一些。2010年抽查三家昆明过桥米线餐馆的结果是汤温为84.50~89.81℃,放入生肉、生蛋并等待1分钟后汤温下降为77.55~82.26℃
转发(1859)| 收藏| 评论(2231)9月7日22:24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古代之卡:云南我跑了5个地方,是全国省份跑得最多的,但还有大理没去过呢。以后去得学阿拉伯妇女把自己包起来了。云南大学文化研究员周重林不是扬言见到我要用板砖侍候吗?太有文化了。 //@古代之卡:方先生以后别想去云南了...
转发(329)| 收藏| 评论(1005)9月7日22:45 来自新浪微博

《云南省旋毛虫病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全省1964-1997年累计42个县市,共发病441起,患病达20101,死亡213,本病流行严重程度居全国之首。因此,在旋毛虫病流行地区,适时地对其控制是十分必要地。肉类若温度低于70C肉片厚2.5mm,浸烫1分钟不能杀死肉中幼虫,而在85C浸烫1―2分钟,肉变灰白色后较安全
转发(213)| 收藏| 评论(315)9月8日13:27 来自新浪微博

云南《生活新报》记者对过桥米线汤温的实测结果,桥香园:原汤的温度是80度左右,下入肉片等配料一分钟后降至75度;建新园:原汤的温度是76度左右,下入肉片等配料一分钟后降至70度。这说明云南餐饮行业协会杨秘书长说汤温95度以上是胡说,也达不到《云南省旋毛虫病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建议的85度1―2分
转发(413)| 收藏| 评论(932)9月8日13:52 来自新浪微博

昆明疾控中心称近年来收到的有关人患旋毛虫病的案例几乎为零,给人的感觉这是罕见病。事实上,卫生部于2001年6月到2004年底开展的全国人体重要寄生虫病现状调查的结果显示,在10个省所采集血清样品中,旋毛虫病血清阳性率平均高达3.38%,其中最高为云南(8.26%),即每12个云南人就有1个感染旋毛虫。
转发(283)| 收藏| 评论(648)9月8日16:05 来自新浪微博

云南《生活新报》记者实测过桥米线汤温的结果说明过桥米线烫肉比我想的还不安全。建新园的汤温是76度左右,下肉片等配料一分钟后降至70度。那么别的餐馆温会不会比这还低?如果肉切厚了,料多了,放料次序不对,都能增加不安全性。62度能杀死旋毛虫是指肉中心温度,不是汤温。而且弓形虫要70度才杀死
转发(257)| 收藏| 评论(227)9月8日17:20 来自新浪微博

昆明市疾控中心负责人称:“过桥米线原汤在70度以上。……过桥米线就是绝对安全的。”实际上,国际旋毛虫病委员会建议的是“烹煮至肉内温度达到 70°C”,肉内温度要比原汤温度低得多,原汤在70度是不安全的。《云南省旋毛虫病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建议的85度浸烫1~2分钟更为合理。http://t.cn/a13Fbz
转发(260)| 收藏| 评论(442)9月8日17:41 来自新浪微博

卫生部于2001年6月~2004年底开展的全国人体重要寄生虫病现状调查结果,蠕虫总感染率为21.74%,其中蛔虫感染率12.72%,钩虫6.12%,鞭虫4.63%,流行区华支睾吸虫2.40%,带绦虫0.28%。重要寄生虫病阳性率:包虫病12.04%,囊虫病0.58%,肺吸虫病1.71%,旋毛虫病3.38%,弓形虫病7.88%。吓人吧?
转发(332)| 收藏| 评论(365)9月8日18:58 来自新浪微博

建新园过桥米线的汤温《生活新报》记者实测是76度,该店行政总厨马波却称:“汤的温度是95度到120度之间”,那是神汤啊?据昆明平均海拔推算水的沸点约94度,网友实测为92度。汤中的油不与水相混,只起保温作用,不能提高沸点,汤温不变。盐能提高沸点但可忽略(5%盐浓度才提高1度),不溶物还降低沸点
转发(663)| 收藏| 评论(669)9月8日19:37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珠帘寨主:就算用高压锅煮,也只是煮的时候能提高沸点,一旦熄火卸压,立马降到92度。难道你钻到高压锅内烫肉? //@珠帘寨主:可能是高压锅煮的啊??方老师考虑不周了这次??
转发(228)| 收藏| 评论(1137)9月8日20:10 来自新浪微博

虽是老字号,肉却切得太厚。第四张照片起放料次序不对,放了米线再放肉,更难把肉烫熟,风险很大。云南本地记者都不知道如何正确吃过桥米线,何况他人。不卫生的习惯平时可能没事,一旦有疫情或检疫人员疏忽,就容易中标。你能完全信任检疫部门吗?
@记者薛永璧  : #过桥米线敢吃吗#8日中午,在昆明某老字号吃了一套标准的过桥米线。如图。不知道@方舟子 吃得是不是这样的?
http://ww2.sinaimg.cn/large/690da7fdjw1dkxxtrmup4j.jpg
转发(335)| 收藏| 评论(1109)9月9日08:35 来自新浪微博

在吃生鱼片时,人们习惯用酱油、芥末、醋做调料,或顺带喝些酒。有人认为这样就能杀死鱼肉中的寄生虫,其实是幻想。其中杀虫能力最强的是白酒,但是至少也要浸泡十几分钟才能杀死异尖线虫幼虫。其他调料所需的时间就更长了,靠醋来杀死异尖线虫幼虫,得泡上好几天《真假三文鱼》全文http://t.cn/a1kvzY
转发(878)| 收藏| 评论(519)9月9日11:48 来自新浪微博

2004年美国《科学》报道,普林斯顿大学的分子生物学家施一公表示,“我强烈反对由一个首席科学家来控制上千万研究资金的体制”。几年后施一公回国担任清华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当了973项目的首席科学家,控制的研究基金何止上千万。
转发(466)| 收藏| 评论(392)9月9日14:11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IRain_H:即使是云腿也是生肉,腌制杀不死寄生虫。 //@IRain_H:第四张是火腿吧~//@方舟子:虽是老字号,肉却切得太厚。第四张照片起放料次序不对,放了米线再放肉,更难把肉烫熟,风险很大。云南本地记者都不知道如何正确吃过桥米线,何况他人。不卫生的习惯平时可能没事,一旦有疫情或检疫人员疏
转发(94)| 收藏| 评论(271)9月9日14:49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记者薛永璧:火腿我当然懂,是你不懂火腿也是生肉,也有感染寄生虫的风险(腌制杀不死寄生虫),肉的中心温度也要求达到60多度。你的这种放料次序是杀不死火腿中的寄生虫的。 //@记者薛永璧:转发此微博:第四张是火腿。火腿,你懂吗? //@方舟子:虽是老字号,肉却切得太厚。第四张照片起放料次序不对
转发(134)| 收藏| 评论(326)9月9日15:24 来自新浪微博

安校长,《花荫露》是网人写的假古书,而且模仿的水平很差,拿顺口溜当诗,用词不符合古人习惯,当不得真的。
@安普若-安校长  : 【9月9的纪念】主席名诗《七绝.为李进同志题所摄庐山仙人洞照》出处:情色小说《花荫露》第三回的开篇诗:第三回 父于连台各得其所。诗云:天生一个神仙洞,无限风光在玉峰。老绾专定神仙洞,劣儿只喜攀玉峰。各取所需连床混,笑煞京都八旬翁。
转发(163)| 收藏| 评论(161)9月9日16:50 来自新浪微博

今天下午我和“云南省美食文化大师”李孟泽关于过桥米线问题在搜狐微博做的微访谈:http://t.cn/aBhlus
转发(60)| 收藏| 评论(143)9月9日17:03 来自新浪微博

说是线人有点吓人,也许只是私下谈话了解一些情况。贺卫方名字后面的“保护”不知什么意思,是要求不公开其姓名?那位环保部官员牟广丰也是“老相识”。//@为书一生:贺教授的学术水平也许有争议,但相信他有底线,求真相。请教@章诒和 @袁伟时
@likuer33 : 这是维基解密给贺卫方老师教师节贺礼http://t.cn/a1ducd
转发(226)| 收藏| 评论(227)9月9日17:28 来自新浪微博

很多人不知道火腿(包括云腿)是生肉,煮熟了才能吃。猪带绦虫、旋毛虫的囊蚴比较顽强,腌、薰、凉拌都杀不死,烫、涮的话也要确保肉的中心温度达到60多度才比较安全。《豪斯医生》有一集就讲的是一名女幼教因为生吃火腿感染上了猪带绦虫。云腿月饼是可以吃的,因为里面的云腿馅烘烤过了。
转发(964)| 收藏| 评论(668)9月9日18:06 来自新浪微博

人的手如果接触到了环境中的弓形虫卵囊,没有洗干净就拿东西吃,弓形虫卵囊就进入了人体。或者,如果吃了没有煮熟的已感染了弓形虫的肉,也能感染上弓形虫。全世界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感染了弓形虫。在喜欢吃半生不熟乃至生肉的地方(例如法国),弓形虫的感染率能高达80~90%。——等着法国人来骂我。
转发(426)| 收藏| 评论(419)9月9日19:58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非民科Dirwin:他没搞明白,误导人。那指的是肉的中心最低温度,而不是汤温。根据《云南省旋毛虫病公共卫生应急预案》,汤温70度1分钟杀不死旋毛虫,85度1~2分钟较安全。 //@非民科Dirwin:@方舟子 先生,这个@食色云南 先生认为60C一分钟就可以杀死旋毛虫,你怎么看?http://t.cn/hrbMfI
转发(70)| 收藏| 评论(105)9月9日21:06 来自新浪微博

国际旋毛虫委员会说温度超过62.2度旋毛虫瞬间死亡,《云南省旋毛虫病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则说若温度低于70度浸烫1分钟不能杀死肉中幼虫。昆明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尹占国竟说无法认定哪个标准更准确。他不知道说的不是一回事:前者指肉的中心最低温度,后者指汤温。都是不学无术的在管着昆明的疾控?
转发(317)| 收藏| 评论(612)9月9日21:16 来自新浪微博

推荐视频:《再看中国人的美国观——凤凰网911十周年纪念影片》完整版,要用IE浏览器才能看。跟前面的预告片内容有点不一样。怎么选的都是赞扬本拉登是英雄的?我说他是恶魔嘛。http://t.cn/a1uXbV
转发(384)| 收藏| 评论(370)9月9日22:46 来自新浪微博

维基解密的东西本来让人将信将疑的,贺卫方这么一说,不是确认了维基解密内容的真实性吗?//@贺卫方:【惊为线人】利用许多人看不到或看不懂英文原文,将见面谈话交流对相关问题的看法歪曲为所谓“线人”提供情报,真是用心险恶啊。请问:英文原文哪里有“线人”之说?
@RaymondKim  : 看到@吴法天 老师反复转载这个给美国政府当线人的国人名单,其中@贺卫方 老师也在列(记得吴老师曾多次口头表示贺老师是他尊敬的师长)。于是我想问吴老师,这些所谓的“线人”给美国政府提供了怎样的情报?贺老师又如何担得上一个美国政府线人的名头?同时抄送@仝宗锦@何兵@法律人王建勋 等母校老师。
http://ww3.sinaimg.cn/large/53e8a325jw1dkyecp9n80j.jpg
转发(234)| 收藏| 评论(298)9月10日13:45 来自新浪微博

编辑部没有一个理科生编辑……这科普杂志更不能看了。英国《新科学家》没有一个文科生编辑和记者,这就是差距。
@土摩托  : 刚接到新发现青少年版编辑打来电话,态度诚恳,赞一个。得知:一,那篇眼睛进化的文章是一位学哲学的作者写的,编辑觉得“写得很有趣”,就放松了警惕。二,编辑部没有一个理科生编辑。我倒不觉得文科生一定编不好科普杂志,但困难肯定会大一些,只能自己下功夫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没有任何捷径可走。
转发(221)| 收藏| 评论(231)9月10日14:17 来自新浪微博

维基解密文件说贺是因为2008年12月签署某宪章被“流放“新疆,这不是说假话吗?//@为书一生:说"线人"有点危言耸听,是外媒报道,不是@吴法天 说的。但与"身份敏感的美国官员"有私下接触并交谈,应该无疑,不然不会有所谓密电,所以并非空穴来风,只要没有收卢布就好,不,是美金
@海星天TN : http://t.cn/a13sSg 这是wiki解密出的美国驻华使馆发往华盛顿的3315号密电,密电中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 在一个敏感的时间,敏感的地点,和身份敏感的美国官员接触提供信息,所提供的信息上了美国敏感的外交密电,如果说这位贺先生与美国政府没有勾连,不是为美国干活的? 你信吗?
转发(204)| 收藏| 评论(199)9月10日14:48 来自新浪微博

维基解密的美国大使馆外交密电上,王小东王不高兴也是在一个敏感的时间,敏感的地点,向身份敏感的人提供信息的受“保护”的……提供的信息比贺卫方还多。这下大炼钢铁党该傻眼了:王不高兴是卧底?这批密电的真实性已被贺卫方证实了,王不高兴也证实一下吧。http://t.cn/a19bQo
http://ww2.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l0bfz3l5ag.gif
转发(720)| 收藏| 评论(543)9月10日15:33 来自新浪微博

科普文章编译也需要科学知识,文科生未必胜任。“不是所有的文科生都办不好”不能反驳“全都是文科生办不好”哦。//@土摩托:解释一下:一,我说的编辑部指的是青少年版。二,《新发现》大部分内容都是编译,文科生是可以胜任的。三,不是所有的文科生都办不好科普杂志,老方你太武断了
转发(91)| 收藏| 评论(131)9月10日16:15 来自新浪微博

我拿到的《头脑风暴》策划方案是请我一个人去谈学术造假问题的,看了你们征集观众的告示才知道原来是要去和卢氏父女等人谈什么网络声音,对这个话题我不感兴趣,也无兴趣和这些人同台交流,所以我就不参加了。
此微博已被原作者删除。
转发(71)| 收藏| 评论(155)9月10日 16:40 来自新浪微博

《延安日记》是1973年老大哥为教训小老弟以弗氏名义出的,不可信 //@安普若-安校长:被骗了那么多年 //@邪恶董卓:抗战时期驻延安的塔斯社记者弗拉基米洛夫:我无意中看到了一份新四军总部的来电。这份总部的报告,完全清楚地证实了,中共领导和日本派遣军最高司令部之间,长期保持着联系
@纪实频道  : 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挺进江北,却遭到国民党顽固派蓄意进攻。四天时间里,三万国民党军队围攻不到五千人的新四军部队,我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沉着应战,创造了以少胜多的经典:黄桥战役,一战定苏北! 今晚19:00欢迎收看《沙场》:《以少胜多战黄桥》
转发(205)| 收藏| 评论(195)9月10日17:33 来自新浪微博

在维基解密公布出来的美国大使馆密电中,于建嵘是属于“严格保护”级别的消息提供者,与喇嘛、活佛、牧师同一级别,比属于“保护”级别的贺卫方、王小东、吴稼祥、卢跃刚等人的级别高。贺公知、王不高兴等人会嫉妒吗?http://t.cn/a1ZbiC
转发(5460)| 收藏| 评论(3044)9月10日18:06 来自新浪微博

总算在维基解密的美国大使馆密电中找到我的名字了,是某个人向美情报人员介绍说我这个“著名自由撰稿人、前科研人员”办了一个经常被墙的揭露学术造假的网站,还说这个网站建在搜狐,这情报也太不准了。杨玉圣也和美情报人员面谈,却连“保护”级别都没混上,太可怜了。http://t.cn/aBtmXu
http://ww4.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l0hr3b4rag.gif
转发(491)| 收藏| 评论(466)9月10日18:57 来自新浪微博

根据维基解密披露的美国大使馆密电,贺卫方在2007到2009年间共与美国官员面谈过8次,次数之多在公知中排第一,但其级别还只是“保护”。于建嵘只面谈过一次就成了“严格保护”。密电称贺卫方为“大使馆关系人”(embassy contact),不是外媒和国外网站说的线人( informer)或协作者(collaborator)
http://ww1.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l0jo8d316g.gif
转发(3300)| 收藏| 评论(1972)9月10日20:08 来自新浪微博

根据维基解密披露的美国大使馆密电,王小东曾与美国官员面谈过4次,每次王都被称为contact(即有特殊关系的人)。有一次王小东还透露中国军方本准备在新疆采取的军事行动,王说消息来源是他在武警部队中的contact。王还说他支持民主、人权和改革,《中国不高兴》中支持民主、批毛的部分审查时被删掉了
http://ww4.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l0moa790zg.gif
转发(1895)| 收藏| 评论(1217)9月10日21:49 来自新浪微博

王小东说美国大使馆专门派人就密电泄漏一事向他道歉。这说明了两个问题:一、这些密电是真的。维基解密的可靠性再次得到证实。二、王小东的地位非同小可。密电涉及非常多的中国contact,目前只知王小东被道歉了。王小东否认他向美方泄漏过中国军方在新疆的军事行动,那么是美方在密电里给他冒功了?
转发(764)| 收藏| 评论(896)9月10日22:47 来自新浪微博

花了一晚上攻读维基解密上的美国大使馆密电,有些有趣的发现。比如这一条:人民大学教授周孝正(“保护”级别)向美国官员自我描述他是“支持美国的学者”,而美国官员也认为周孝正至少能代表一些支持美国的知识分子的想法。
http://ww2.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l14t7yy71g.gif
转发(2659)| 收藏| 评论(1975)9月11日08:16 来自新浪微博

许庆亮西门不暗作为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报下的南都周刊执行主编,以替中国说话为耻,以造谣为荣,但也该造点有新意的谣才尽职吧?要我再亮一次中国护照?//@三思柯南:南都周刊的执行主编@西门不暗 造谣了。方舟子何时入了美国籍?别学@袁伟时 造宋晓军的谣啊。
@西门不暗  : 方舟子跟某些高官后代倒有不少相似之处:在美国读书,入美国籍,赚中国人的钱,替中共说话。
转发(878)|评论(645)9月10日 20:35 来自新浪微博手机版
转发(303)| 收藏| 评论(431)9月11日13:34 来自新浪微博

原来于建嵘是坚持早请示晚汇报的国家工作人员啊,我一直以为他是农民皇帝呢。我不过是介绍了一点已在维基解密上公开的资料,要说抹黑你们也是阿桑奇在抹黑,冲我来干什么?攻击谩骂我干什么?那么害怕国内网友了解维基解密的内容?这些人还号称提倡言论自由、信息自由呢,其实还是巴不得搞愚民。
http://ww4.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l1ffz9xtug.gif
转发(2260)| 收藏| 评论(1717)9月11日14:23 来自新浪微博

作为一名记者,不仅缺乏新闻敏感性自己不看不报爆出的猛料,还不许别人去看去报,还要看的报的人去死,这种素质和人品还好意思在北青报混?全世界记者都感激维基解密,只有中国记者一波一波在暴跳。//@李星文:方舟子,你丫越来越猥琐了。这手段也使得?去死吧
转发(498)| 收藏| 评论(735)9月11日15:23 来自新浪微博

以前有选择性打假,选择性辟谣,现在不把几千条密电都翻译出来就叫选择性翻译,选择性解密。以此类推,也有选择性报道,选择性批评,选择性维权,选择性暴料,不管尽天下事,都是选择性
转发(431)| 收藏| 评论(775)9月11日16:58 来自短信

英语学习:informer是指接受报酬出卖机密信息的人,informant泛指提供消息的人,不一定接受报酬,也不定涉及机密,和source同义。于建嵘、贺卫方、王小东等人可说是美方informant,把这个词译为线人并不准确
转发(460)| 收藏| 评论(461)9月11日18:24 来自短信

貌似做了亏心事,害怕鬼上门。//@于建嵘:六点拉萨的天还没亮,住在大昭寺附近,检讨自己,深知自己不过是好财好色混混一个,只是自幼流浪养成了好打抱不平的性格,做了一些出风头的事,实不敢正视神像。
转发(1274)| 收藏| 评论(1009)9月11日19:03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北京人77:我没看到有这方面的内容,你看到了你怎么不自己翻译?信息自由么。 //@北京人77:方舟子,你费了不少精力研读维基解密。 为何不把维基解密中有关中共高官丑闻,政治局常委的内幕也翻译来这里晒晒?信息自由么。
转发(48)| 收藏| 评论(101)9月11日19:49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Sunriselee:我没看到这方面内容的电文,你看到了你自己翻译出来怎么样? //@Sunriselee:方先生赶紧把关于领导层的电文翻译出来啊
转发(102)| 收藏| 评论(211)9月11日19:58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李开夏V:农民皇帝如果有三宫六院不值得大惊小怪。 //@李开夏V:方先生,此事与三个湖 南的女士有关,试关注: @hnhy1111
转发(185)| 收藏| 评论(239)9月11日20:24 来自新浪微博

这种口气,果然是农民皇帝。不过皇帝不是应该有东厂西厂什么的吗,还用得着发动网民人肉?
@hnhy1111 : 分享图片
http://ww2.sinaimg.cn/large/67823f4dgw1dl0ostxfsoj.jpg
转发(337)| 收藏| 评论(550)9月11日20:45 来自新浪微博

上期关于湘西巫术的我因为在旅行中没有看到,这期应该和上期是一个系列的,看看。
@贵州卫视亮剑  : 【本周节目预告】神秘湘西,惊现尸体走路?是真是假? 湘西赶尸最后传人现身《亮剑》现场,他说曾带领赶尸匠将80尸体赶回湖南。现场展示神秘巫术。@贵州卫视 本周日(11日)晚22:20分《亮剑》《亮剑》终极揭秘——究竟什么在操控尸体? http://t.cn/aBZtli @方舟子 @胡阿庶 @宋小赵 @熊懿
转发(326)| 收藏| 评论(196)9月11日21:03 来自新浪微博

在密电中没有找到有提到李承鹏。不在首都还是有好处的。//@懒大虫:嘿,受保护的有李大眼吗?
转发(167)| 收藏| 评论(279)9月11日21:40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Albert_陆:不是,我推测保护是指不能透露信息提供者姓名的意思,严格保护就是指绝对不能透露。 //@Albert_陆:方老师,这个保护究竟是个什么意思啊?是哪方面的保护?是不是一旦这些人有事,中国就会面临来自美国的国际压力? //@方舟子:在密电中没有找到有提到李承鹏。不在首都还是有好处的。
转发(196)| 收藏| 评论(461)9月11日22:11 来自新浪微博

美国官员在2009年1月9日与于建嵘面谈了一次,之后写了两份密电。第一份密电中于建嵘属于“保护”级别,第二份密电中于建嵘属于“严格保护”级别。这个级别不知是根据什么标准定的,还能变来变去的。
http://ww4.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l1ujtgellg.gif
转发(2720)| 收藏| 评论(2261)9月11日23:06 来自新浪微博

转一下维基解密的东西就成了大特务、有背景,这也太容易了,大家就都转起来,过把大特务的瘾。//@生锈的号:方舟子能得到这样的情报,说明他一定是个大特务。//@新闻老兵:有背景 //@于建嵘:还有你方先生不知道的?再查啊,然后向国家安全部门去举报。
转发(535)| 收藏| 评论(688)9月12日08:02 来自新浪微博

于建嵘不像以前那样对我破口大骂“杂种”,改彬彬有礼询问,还真让我有点不适应。不过他应该去问2009年1月6日和他见面的那个美国官员“严格保护”是什么意思,问我我哪知道啊?//@于建嵘:再请问方先生,我在什么时候提供了什消息?再有“严格保护”是什么意思?
转发(625)| 收藏| 评论(1672)9月12日09:20 来自新浪微博

这篇文章写好后没法在国内媒体上登,拖得没有时效性了。近日《光明日报》发报道把贺卫方美化成“愿意抛开高校论文数量,踏踏实实做科研”的学者,而维基解密暴出贺卫方与美国驻华大使馆政治官员的亲密关系,让贺卫方再次成为舆论交点,就在网上登一下:《大学教授应该干什么?》http://t.cn/aBNmGl
转发(600)| 收藏| 评论(616)9月12日14:25 来自新浪微博

摘自10年前写的《从鲁迅弃医从文想到的》:改变国民精神应该是目的而不 是让中国强大的手段。中国成为世界强国乃至超级大国,并非不可能,但如果国民还是这样的国民,人文精神未深入人心成为立国之本,造就的不过是像纳粹德国、苏联一样的超级大国,国民不过是从示众的材料和看客变成杀人的材料和看客
转发(1320)| 收藏| 评论(1023)9月12日15:32 来自新浪微博

英语学习:美国使馆政治官员(即维基解密密电中的PolOff)的职责之一是“为增进美国政治利益在政府及政治领域内外发展外国contacts”。此处contact是指其所处的位置能够给你特殊帮助的人,相当于“关系网”中的“关系”。所以密电把王小东称为使馆contact,王则说其军事消息源自武警中的私人contact
转发(220)| 收藏| 评论(268)9月12日18:09 来自新浪微博

英语学习:美国国家安全法把informant定义为“在保护其身份不被公开的机密关系中,向谍报特工提供消息的任何人”。按照此定义,那些在维基解密的密电中的消息提供者属不属informant要看有没有机密关系(注明“保护”算不算?)。该法案中informant被归为秘密特工(covert agent)。真是不小心就被特工
转发(143)| 收藏| 评论(140)9月12日19:53 来自新浪微博

维基解密公布的美国使馆密电中,消息提供者分四类:无注明、注明“保护”(protect)、“严格保护”(strictly protect)和“完全严格保护”(strictly protect throughout)。获得最后一级的中国人只有一个,是一个企业高管,把什么公知都给比下去了。
转发(978)| 收藏| 评论(1056)9月12日20:36 来自新浪微博

维基解密披露的美国使馆密电中与中国有关的有几千件,我看到现在还没有看到算得上涉及国家机密的内容,但是看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比如国内某些门户网站和著名网人的内幕。美国使馆真是什么材料都收集。难怪有国会议员说这次泄密证明了使馆人员工作很卖力。感谢阿桑奇,让我们长了很多见识和欢乐。
转发(543)| 收藏| 评论(719)9月12日21:45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瓦盛顿:因为文中批评了贺卫方,所以登不了。那些支持贺卫方的文章倒可以在光明日报和南方报系登。 //@瓦盛顿:谁能告诉我,这篇文章的敏感之处在哪儿?为什么就不能发表了?
转发(184)| 收藏| 评论(393)9月12日22:26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stormtree2011:全文已重新贴在我的博客上:http://t.cn/aBlDxh //@stormtree2011:可以贴一下全文
@方舟子  : 摘自10年前写的《从鲁迅弃医从文想到的》:改变国民精神应该是目的而不 是让中国强大的手段。中国成为世界强国乃至超级大国,并非不可能,但如果国民还是这样的国民,人文精神未深入人心成为立国之本,造就的不过是像纳粹德国、苏联一样的超级大国,国民不过是从示众的材料和看客变成杀人的材料和看客
转发(1320)|评论(1023)9月12日 15:32 来自新浪微博
转发(275)| 收藏| 评论(299)9月12日23:09 来自新浪微博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季伦(中国科学院院士)、陶益寿、林培、祖康祺等6人实名举报:原北京农业大学(现中国农业大学)校长石元春在任期内利用职权窃取他人治理黄淮海盐碱土的成果,当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骗取国家和省部级多项奖励以及陈嘉庚农业科学奖和何梁何利农业科学奖
转发(1148)| 收藏| 评论(693)9月13日11:34 来自新浪微博

屠呦呦由于在上个世纪70年代发现治疗疟疾的药物青蒿素,挽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人的生命(中国自己研发的极少数获得国际公认的化学药之一),获得今年的美国拉斯克临床医学研究奖。拉斯克奖是生物医学领域仅次于诺贝尔奖的大奖。屠呦呦未能选上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的院士。
转发(1090)| 收藏| 评论(764)9月13日13:03 来自新浪微博

男女问题是个人私事,本来没什么。为此发出江湖追杀令,才令人恶心。发就发了,又悄悄撤回来,更恶心。让人想起于建嵘几年前骂我“杂种”,骂完了又矢口否认,怪给朋友。
@李承鹏公知 : @于建嵘 取消了“人肉搜索令”,只能证明其心虚。看来骗女人,玩弄女人是真的。//@李承鹏公知:@于建嵘 你太不厚道了,质疑了一下,居然把握拉黑了。你这个常在钢丝绳上走得人不会不知道,中国的网络随不实名,但胜似实名。你揣着明白装糊涂。@方舟子 @潘石屹 @任志强 @吴法天 @贺卫方
http://ww3.sinaimg.cn/large/6e92de43tw1dl1u2qmhnxj.jpg
转发(174)| 收藏| 评论(238)9月13日18:36 来自新浪微博

一个雇凶杀人的犯罪分子编造出一条“方舟子在中秋节收到美国律师函”的谣言,居然还有几个记者来向我求证是真是假。这个犯罪分子在你们的心中还这么有威信,连个漏洞百出的谣言都将信将疑?
转发(266)| 收藏| 评论(389)9月13日18:55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郭敬眀V: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现在一般给基础研究,靠发明一个药物就要得诺贝尔奖是不太可能的。自1952年授予链霉素以来诺贝尔奖没有给过药物。重要的药物太多了。 //@郭敬眀V:方老师,您认为屠呦呦可以得诺奖吗?
转发(195)| 收藏| 评论(199)9月13日19:36 来自新浪微博

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生物及微生物系教授颜旸在南方周末造谣说在美国甜玉米、蔬菜这些能够直接做食物的“基本上没有种植转基因品种”。我写了篇辟谣文章寄给去,他们拒绝刊登。今天见到颜旸继续在南方周末造这个谣,我就把辟谣文章登一下:《美国人不直接吃转基因食物吗?》http://t.cn/aBdPWr
转发(480)| 收藏| 评论(774)9月13日20:58 来自新浪微博

于皇帝终于忍不住又骂街了,忍了这么几天才骂,比起前几年还是进步了,毕竟当公知了嘛。一波波的于粉丝只会过来骂“疯狗”“五毛”“杂种”“党棍”什么的,真是有什么样的皇帝,就有什么样的臣下。//@于建嵘:方先生,我这个你亲自任命的农民皇帝,的确有三宫六院,最后那个院叫"菊花院"!
转发(1748)| 收藏| 评论(2580)9月13日22:15 来自新浪微博

2004年,有网友向新语丝网站举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祈祥、讲师孙立明发表于《经济研究》2002年第5期的《保险经济学研究述评》有三分之二的篇幅抄袭国外的一篇综述文章,剩下的部分抄袭国外一本教材,证据确凿。此后孙祈祥不仅没有受到任何处理,反而在最近晋升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转发(546)| 收藏| 评论(544)9月14日08:10 来自新浪微博

签了出版社最后库存的80本《食品转基因》,语丝淘宝店已上架,快抢去吧,卖光了就没了:http://t.cn/hgWDuy
转发(151)| 收藏| 评论(222)9月14日12:36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ben89:《科学成就健康》目前只有在语丝淘宝网可以买到,所以库存都在那里:yusi.taobao.com //@ben89:方博士能不能关心关心《科学成就健康》?快一年了,根本网购不到。
转发(34)| 收藏| 评论(93)9月14日12:58 来自新浪微博

这个“审讯”王微的节目录了快4个小时,后期剪辑会很麻烦。后来听说观众中有人原本计划袭击我,真是危险无处不在。我不得不时时提醒自己身处一个崇尚暴力的野蛮社会。
@刘兴亮  : 下午录了整整一下午北京电视台的《名人堂》节目,严谨态度虽让人受累,但也另人佩服。我右边分别是科普作家@方舟子、主持人@彬彬、土豆网CEO@王微。
http://ww4.sinaimg.cn/large/56c35a55jw1dl425mor3kj.jpg
转发(116)| 收藏| 评论(255)9月14日13:16 来自新浪微博

这位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真会诱导构陷和人身攻击。“严格保护”是使馆密电的原文(贺只是“保护”,别擅自提高其级别),“农民皇帝”是于建嵘的朋友张鸣封的,“好财好色混混一个,不敢正视神像”是于建嵘的自述,徐教授都栽到我头上,真恶毒啊。
此微博已被原作者删除。
转发(112)| 收藏| 评论(681)9月14日13:49 来自新浪微博

那份政府报告依据的是用含旋毛虫幼虫的肉做实验的结果。松鼠会相信模型胜于实验结果,真有“科学精神”啊。//@荒川围脖:70度和86度,边界条件不同。 //@飞蠓围脖:松鼠会的模型高度简化了。中秋节那天刚刚在家涮过羊肉,几秒钟的话那肉离熟还远着呢。
@拟南芥 : 政府的报告显示,2.5毫米肉片,70度1分钟不能保证杀死旋毛虫。方舟子引用了这个报告。而根据这个模型,2.5毫米肉片只要几秒钟就能达到杀死旋毛虫的温度。现在的情况是,一群读者大骂方舟子抄书没科学精神,而认为松鼠会这篇文章自己动手研究才有科学精神,科普到这一步,需要反思。@松鼠会Sheldon
转发(77)| 收藏| 评论(138)9月14日15:06 来自新浪微博

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司法高等研究所主任@徐昕 把美使馆说于建嵘的(“严格保护”)、张鸣封于建嵘的(“农民皇帝”)和于建嵘的自述(“好财好色混混一个,不敢正视神像”)都栽到我头上,对我进行“诱导构陷和人身攻击”,然后把微博删了,就装没事一样,不愧是搞法学的。幸好已被网友泡福尔马林
http://ww4.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l4yj0g2fjj.jpg
转发(269)| 收藏| 评论(440)9月14日 15:40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免费就是不要钱v:《科学成就健康》 的签名本语丝淘宝店有很多,短期可保证供应,不用高价收购。《食品转基因》半小时内卖光了,只能等以后再版了。 //@免费就是不要钱v:高价收购《科学成就健康》 作者亲笔签名版
转发(30)| 收藏| 评论(68)9月14日16:20 来自新浪微博

寄生虫的幼虫外面有个保护囊(所以叫囊蚴)能抗强酸,等我们消化道内的消化酶把这层保护囊破坏了,藏在里面的幼虫也刚好到了肠道跑出来侵犯人体。生物很神奇吧?
@淼月仔 : 对 @方舟子 说: 方先生 我是一个高二的学生 我看到你之前说的几篇关于食物寄生虫的微博后 突然有个想法 寄生虫寄生在食物上 那进入胃部后 我们的胃酸没办法杀死它们吗?我们的胃酸也属于强酸吧 一般生物都会被强酸强碱杀死吧?
转发(225)| 收藏| 评论(303)9月14日16:43 来自新浪微博

今天接了十几通采访电话,都是关于中国农大6名员工(实际上是4名老教授通过2个员工来和我联系)实名举报原农大校长“三院院士”石元春的,估计举报人的电话更要被打爆了。如果举报的是现任校长,媒体还会这么积极吗?比如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也被实名举报造假,媒体就都不报。下面是这次6名举报者的签名
http://ww1.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l50snsddlj.jpg
转发(375)| 收藏| 评论(278)9月14日16:59 来自新浪微博

新浪公开承诺将确保信息真实性http://t.cn/aBkccg ,那么转自中广网的假新闻怎么处理?
@oztiger : 美国派了4个武官去的黎波里评估重开美驻利比亚使馆的安全问题。好么,到了中文媒体成了‘美国向利比亚首都派遣了4支军队’:网易http://t.cn/aBdR61新浪http://t.cn/aBraJg什么中国之声、环球网的记者你们就不能学学英语吗?要知道不学英语既没法带路,也无法高质量地五毛啊。
转发(90)| 收藏| 评论(157)9月14日17:42 来自新浪微博

哇,我和于皇帝于建嵘的维基解密战争上了《华尔街日报》,还是英文版的长篇报道耶:主标题《维基解密在中国加剧了恩怨》,副标题《博客写手称社会学家是美国政府信息提供者,引发了一场激烈的网上辩论和道歉要求》http://t.cn/arZhhj
转发(1285)| 收藏| 评论(1343)9月14日18:08 来自新浪微博

既是公牛,又是儿童,果然神奇。
@陈果IBM  : 看了 @方舟子 解读的维基解密,这位仁兄真是一匹冲进瓷器店的公牛,直指皇帝没穿衣服的儿童,中国几千年难得一出的奇人。
http://ww3.sinaimg.cn/large/5917ad34jw1dl40hzcec5j.jpg
转发(152)| 收藏| 评论(242)9月14日22:45 来自新浪微博

美国《福布斯》中文网也来凑热闹:《维基解密电文“构陷”中国学者“线人”?》http://t.cn/arwikp
转发(143)| 收藏| 评论(211)9月14日23:20 来自新浪微博

举报原农大校长的李季伦院士说:我没抱任何希望,我就是抱什么呢?我作为一个科学家,我也是院士,不能说把院士说得一塌糊涂。都是那样的人吗?不是啊,有一些人可能有这个问题,他就是其中之一,我想肃清这个科学腐败的问题。另外提醒大家不要受他忽悠,给国家造成损失,我目的就是这个,我没其他目的
转发(330)| 收藏| 评论(286)9月15日08:17 来自新浪微博

这应该找@王利芬 解释。同意的请转发一下 //@赢在中国原始股东:央视《赢在中国》节目通过短信投票方式,随机抽取产生了数千名的原始股东,时隔多年主办方没有履行任何责任,利用推诿的方式,至今没有给这些股东任何处理回复。当时短信投票收入每次一元收入上亿,央视这种方式就是诈骗,请帮忙主持公道
转发(1031)| 收藏| 评论(757)9月15日08:39 来自新浪微博

青蒿素的发现和中医没关系,甚至是中医的耻辱。用来提取青蒿素的那种青蒿(臭蒿)不是中医用的那种(香蒿),而且加热熬成汤药后青蒿素活性就被破坏了。//@土摩托:这事果然被中医的支持者当做证据了,麻烦大家认真研究一下此事的前因后果,再来下结论不迟。
@钱钢-香港大学  : 81岁的屠呦呦,因40年前发现治疗疟疾的特效药青蒿素,获得有诺贝尔奖风向标之称的拉斯克临床医学奖。我特别感慨,她是一位中医药研究者,当年她在实验中陷入困境,最后遍查古籍,在1700年前东晋葛洪的《肘后备急方》中找到线索。她的发现,挽救了全球数百万人的生命,让我们向她致敬!
转发(628)| 收藏| 评论(738)9月15日14:44 来自新浪微博

今天下午我在搜狐微博和中国农大田向荣(举报人之一)一起做的微访谈,谈中国农大教授实名举报原校长石元春事件:http://t.cn/ar51Fr
转发(121)| 收藏| 评论(77)9月15日15:41 来自新浪微博

这位是谁啊?挺八卦的,还蛮像那么回事的,题外话说得像是肺腑之言嘛。以前也听过另一尊公知神的类似八卦,连手机短信截屏都被放上网。现在公知也和当官的一样流行始乱终弃啊?《想像与“成见”----记我与某公共知识分子的一段交往》http://t.cn/arALOh
转发(2659)| 收藏| 评论(1711)9月15日16:55 来自新浪微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为挺于建嵘,造谣说我“涉嫌编造被打事件”和“在《环球时报》写文章”:“方舟子与于建嵘因维基解密电文展开骂战/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方舟子专门针对大陆学术界造假而出名,但不久前却涉嫌编造被打事件,使其公信力受到影响。”“方舟子13日更在大陆的《环球时报》写文章”
转发(646)| 收藏| 评论(477)9月15日17:36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何山pophe:只见于建嵘不停地骂我老婆,我什么时候骂过于建嵘的老婆?你以为谁都像公知那么没品? //@何山pophe:两个老男人吵架,尽骂对方老婆,挺无赖的。
转发(205)| 收藏| 评论(561)9月15日18:07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手种橘千头:hnhy111几天前预告的文章就是这个啊?有人把链接发给我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另一个八卦。 //@手种橘千头:@方舟子 老师,你有必要告诉大家,某公知的事迹最初是由 @hnhy1111 网友爆料的。以免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瞎猜想。
转发(100)| 收藏| 评论(104)9月15日22:39 来自新浪微博

所以肖传国知道,“中国法律就是一个笑话。”//@Ludwig-von-Mises:李双江儿子15岁未成年打人被判劳教1年,肖传国成年人10万元人民币买凶连伤二方被判拘役5个月。天理何在。
转发(1285)| 收藏| 评论(961)9月15日22:52 来自新浪微博

真快啊。这是丛书中的一本,统一写“编著”,我曾建议编辑重印是把我这本改成“著”,好像没有照办。等明年我再写一本厚一些的转基因科普。
@北北的老地盘 : @方舟子 昨天抢得书,今天就到了。
http://ww3.sinaimg.cn/large/6daa16ebjw1dl5zg2phc2j.jpg
转发(162)| 收藏| 评论(194)9月15日23:26 来自新浪微博

我让@王利芬 解释,她不吭声,被捅到媒体上倒逼真相了吧:《赢在中国》被指忽悠观众 央视称该栏目已停办 微博曝央视栏目骗人 数百人网上联合维权总制片人未直接回应http://t.cn/arihA8
转发(829)| 收藏| 评论(919)9月16日07:58 来自新浪微博

彭女士想必认为于建嵘辱骂别人家人、威胁人肉的论辩是很文明的了。//@彭晓芸:因新浪被一些以揪斗、诽谤他人为目的的网友弄得日益像个斗兽场,我于本月初不更新新浪,想远离喧嚣,意在不浪费自己学习的时间。近日又见揪斗于建嵘贺卫方等老师,手段又是线人又是男女关系,我们距离文明论辩有多远?
转发(261)| 收藏| 评论(550)9月16日15:09 来自新浪微博

维基解密披露的驻北京美国使馆密电中提到使馆政治官员参加了网人聚会,还评价了国内一些网人的英语水平:毛向辉能讲流利的英语,安替能讲流利的英语但是讲汉语更舒服,和菜头似乎能讲一点英语。
转发(156)| 收藏| 评论(204)9月16日15:41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云淡风轻的天气:@王利芬 批评过我?我怎么不记得了。 //@云淡风轻的天气:@王利芬 还记得当初你批评@方舟子 不?哈哈,也许两者没联系,但这就是方舟子的性格:任何批评他的人他绝不放过。哈哈~ 以及给@王利芬 背书的@李开复 老师,做好心理准备喽转发(79)| 收藏| 评论(191)9月16日16:21 来自新浪微博

昨天我接受美国之音关于维基解密事件的采访,我说我搞不明白为何名字在密电上的那几个公知那么敏感,对我破口大骂,要骂也该骂阿桑奇或美国大使馆嘛。而且国内很多人不知道维基解密是什么东西,还以为是和维基百科一样谁都可以编的,其实二者除了名字类似,没有任何共同之处。
转发(324)| 收藏| 评论(762)9月16日16:58 来自新浪微博

今天去录了两集土豆公开课,录了一天。计划先录一批在十一长假之后集中上网。我对已经录的这四集不是很满意,一直觉得还没有进入状态。
http://ww3.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l7dwie6ekj.jpg
转发(476)| 收藏| 评论(420)9月16日18:04 来自新浪微博

回复@泰迪熊8:一个科普反伪的节目,主题是“用科学解释世界,用理性破除愚昧”。先做几期反伪的,等观众稳定了我想还是做一些硬科普,比如做一系列进化论的讲座。 //@泰迪熊8:方老师“土豆公开课”主要讲什么?能不能先透露一下啊?
转发(148)| 收藏| 评论(280)9月16日19:46 来自新浪微博

现在于皇帝又叫起屈来,说不是影射某人老婆。和当年骂完“杂种”却推给朋友盗号一样,真是敢骂不敢当的好公知。//@深圳刘启达:我还真就此事今晚致电过于建嵘本人,于听到哈哈大笑,说情人“小菊”乃影射也:一是某人老婆,二是人体都有的某器官,这下轮到我怔住了,不知该哭还是笑。
转发(211)| 收藏| 评论(607)9月16日22:06 来自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