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方舟子 //www.sinovision.net/?156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心中有道义,脑中有科学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微博半月(2011年6月24日~2011年7月8日)

已有 7148 次阅读2011-7-10 18:14 |个人分类:其他分享到微信

http://t.sina.com.cn/fangzhouzi


16关注 792029粉丝 5064微博


无神论者在美国人口中占的比例大约10%,在罪犯中占的比例大约0.2%。美国穷人信教的几率大约是富人的两倍。收入越不平等的州去教堂的人数比例越高(见下图)。

http://ww2.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ii22dhxtij.jpg

6月24日 13:34 来自新浪微博删除| 转发(1195) | 收藏 | 评论(588)


绘声绘色,说得跟真的似的,跟自己在场亲睹似的。这位连名字都没有的秘书人间蒸发了?当年敢要求自己权益现在反而不敢了?宋庆龄当国家副主席是文革前的事。她后来当的是人大副委员长,临终前授予国家名誉主席,八卦时基本事实要搞对。//@安普若-安校长:当年应该是总理批准结婚的。

此微博已被原作者删除

6月24日 13:55


欧洲各国信神的比例。有神论者集中在东欧、南欧,无神论者集中在西欧、北欧。国家越穷,信神的比例越高。

http://ww4.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ii3wo3w3ej.jpg

6月24日 14:38 来自新浪微博删除| 转发(1096) | 收藏 | 评论(654)


回复@龙二:你看错了,德国人信神的比例只有47%,在欧洲各国排在中间,比其对头法国高一些(34%)。(这张图是根据2005年Eurobarometer Poll) //@龙二:德国看起来挺信教,东德的原因?

6月24日 14:49


近年来随着“新无神论运动”在美国的兴起,美国没有宗教信仰者的比例逐年增加:1990年占8.2%,2001年占14.1%,2008年占15.0%。1990年有86%的美国人自称基督徒,2008年降到76%。2008年,大约70%美国人信神,12%完全不信神,12%信不是神的某种超自然力量。数据来源:http://t.cn/aCZ8df

6月24日 15:09


回复@禅心剑客:当然是指所有的宗教,没看到伊斯兰国家土耳其信神比例最高、颜色最深吗? //@禅心剑客:方舟子应该说明这个图是调查的信仰基督教,还是信仰所有宗教的数据。

6月24日 15:21


美国电视节目的现场观众不好找啊。

http://ww2.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ii5yimnkvj.jpg

6月24日 15:49


回复@1_111_11_111_11:你从轮子那里看来的篡改材料吧?美国科学院院士几乎都是无神论者,约93%不信神,被轮子窜改成93%信神。 //@1_111_11_111_11:美国顶尖科学家几乎都不是无神论者 //@罗永浩可爱多:转发微博。

6月24日 16:13


这张图可以看得更清楚。一个国家的人均GDP越高,则宗教信仰程度越低。最虔诚的是塞内加尔,最不虔诚的是瑞典。例外是有的,比如美国、科威特。数据来源:Pew Global Attitudes Project 2007

http://ww1.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ii7ip22upg.gif

6月24日 16:42


如果手机防辐射贴管用,你就接不到也打不出电话了。//@何时不在修行: 我信方先生。请教您:手机防辐射贴,管用么?

6月24日 16:58


对瓶装饮料来说,最安全的是最简单的纯净水。但是长期只喝纯净水有可能导致身体对必需矿物质的摄入不足。从营养的角度说,如果是家庭日常的饮用水,最好还是喝自来水或简单过滤的水,应含一定量的钙、镁等必需矿物质,不宜太纯净。《你现在还敢喝饮料吗?》全文:http://t.cn/aCPxdf

6月24日 17:09


肖传国谎称“关于肖氏手术9个美国病人成功7个的报道。这和我们国内的80%有效率一致。”歪曲原报道且不说,那也是去年12月份的报道,而根据今年最新报告,这9名美国试验者中2名失去随访,剩下的6名漏尿、全都压力性尿失禁,仅剩1名患者存在反射,且比以前弱得多。该报告结论是:“成功了吗?不能肯定”

6月24日 20:39


肖传国欺骗国外医生说,肖氏手术是中国各大医院都做的常规手术,对截瘫患者和脊柱裂患者的成功率都达到80%,在其指导下做临床试验。现在结果出来了:德国8名截瘫患者试验完全失败,而美国9名脊柱裂患者三年随访结果是“成功了吗?不能肯定”。肖又反过来欺骗国内说国外结果和“国内的80%有效率一致”

6月24日 20:58


这种病例太多了。打算起诉吗?//@嫵嬭06:我们患者在手术前不知道医院是肖传国的私人医院,医院上挂着郑州大学泌尿研究中心,神源泌尿外科医院。手术后给我们带来噩梦一般的生活,孩子的马尾神经彻底弄乱了,天坛医院马振宇教授说给孩子造的伤害,没办法弥补了。

6月24日 22:21


可和@彭剑律师 联系索赔 //@小屁兔:我妈妈同学的儿子就是受害者。他生下来就是脊柱裂,家里人都要放弃但那位阿姨一直坚持把他养大。第三次大手术时他做了这个反射弧,手术前仅是大小便有些失控需用成人尿布;手术后变成随时需要连着倒尿管、挂尿袋,而且腿还因为取神经的缘故瘸了。肖害人不浅

6月24日 22:37


郑州二七区法院不予立案,信访会有用吗?//@让爱运作在阳光下:下周由我和孤独的雨人 带领其他几位患者或家属再次前往郑州信访关于状告骗子医院“郑州神源”一案立案一事,望各媒体记者予以关注!

6月24日 22:53


去年9月10日肖传国在微博上称:“我在美国作的最初9个病人的3年结果了:9个大便功能都正常了,7个小便正常了”(见截屏)。而现在美国公布的这9个病人的临床试验3年结果却是:没有一个大小便功能正常,其中有2个还失去随访,莫非这两个上肖传国那里拉大便去了?这个人说的话会有一句是真的吗?

http://ww2.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iirv763htj.jpg

6月25日 11:34


蛋白质又不会因为冷冻就消失,怎么会有损失呢?即使发生了变性、降解,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也没有损失,吃下去也是要被降解成氨基酸才被人体吸收的。//@危险人物2010 :今天央视节目请的专家说,肉类冷冻后蛋白质会有较大损失,真的吗?

6月25日 18:59


回复@bj小鲨鱼:美国公布这九位病人现状的材料见链接第30页。注意:“2 subjects not returning”(2人失去随访)“Incontinence still problem in most”(多数仍尿失禁)“Success? Not Sure”(成功吗?不能肯定)。http://t.cn/hr10EG //@bj小鲨鱼:美国公布这九位病人现状的材料在哪里?

6月25日 19:31


肖传国对无良记者李蒙称:“去年底我被冤在狱中时,上海二军大长征医院侯春林教授利用肖氏反射弧原理和手术治疗截瘫病人排尿障碍,有效率达到70%”。实际上侯春林的学生张世民最早在国际期刊上质疑肖氏手术,侯本人2006年即澄清其“腱-脊髓-膀胱”反射弧与肖氏反射弧不一样,见:http://t.cn/aCc8z5

6月25日 19:54


宣誓时手按摆布经是西方自古以来的传统,沿用了而已。但美国宪法规定,美国总统就职时可以不宣誓,而是采用庄重声明的形式,后者就不用手按摆布经。宪法也规定,不得以宗教信仰作为担任公职的必要资格。//@天下真理: 有件事请问方兄:美国总统宣誓就职时手按圣经向上帝宣誓,又意味什么呢?

6月25日 20:39


去年的圣元奶粉事件明明是王丁棉乱放炮冤枉了人家,管理部门的调查已还圣元奶粉清白,他到现在居然还在说“这当然要彻查清楚,如果是来自奶源,那就严格处理,如果不是,就还奶企清白,但这个事情后来不了了之。”他刚从火星上回来?这种人的信口胡诌还有这么多记者信?

http://ww1.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ijkb550h0g.gif

6月25日 20:53


王丁棉可以不相信调查结果,但不能谎称“不了了之”。在调查之前我已判定圣元是被冤枉的,这只要有必备的科学知识即可。//@花开花落云卷舒:官方管理部门的调查结果总是让人难以相信~

6月25日 21:11


回复@付强2010:是的,西方传统如此。马龙·白兰度上法庭作证就拒绝按摆布经起誓,因为他是无神论者。他是大演员,没有政客拉拢人心的顾虑。 //@付强2010:据说美国人在法庭上也要按圣经起誓。

6月25日 21:27


王丁棉称:“常温奶就算不变质,随着时间推移,营养越来越低,最后你喝的其实是一些活性物质的尸体。”这是为了推销“生物活性奶”吗?其他的牛奶中即使还含有活性物质,口服也是无法被人体吸收、利用的。我们是人,又不是牛犊。大家不要相信号称含免疫蛋白、酶之类生物活性物质的牛奶,例如牛初乳。

6月25日 21:43


和骗子拼命,不值。//@梦回中山陵:没有方舟子和彭剑的扶持,我早就精神崩溃了,是肖传国让我痛不欲生,几度寻死!这狗娘养的,我现在都可以跟他一命换一命!谢谢你的理解,因为我是病人,让他把我当小白鼠,我当初差点给姓杜的下跪!这不是几万块手术费的事,比小日本的731实验更可怕啊!

6月25日 22:13


没用也得说,不然有人会更肆无忌惮。

@远思秦风:【无用的方舟子】其实看到@吴征bruno 这个鸟人出来替他的婆娘@杨澜 解围我就突然想到了:@方舟子 先生其实也是很没用的,十年前就揭了吴征的老底,但是这个骗子不但没有身败名裂反而混的比你正人君子好得多,就连微博粉丝都比你多。哎,我看到了十年后肖传国和唐骏的影子

6月26日 09:25


今天(6月26日)晚上@贵州卫视亮剑 10点30分左右播出《巫婆?神医?》,揭露一个号称召唤外星人专治疑难杂症的神医。 http://t.cn/aCG3JD

6月26日 09:54


在贵州卫视亮剑录一期关于神农架野人是否存在的节目,去年央视走近科学的辩论节目也有一期是同一内容,这回我以一敌三,和我辩论的袁老研究员也参加上次的辩论,清楚我要说什么,所以压着不让我说话,我想说的话没机会说,最后把我惹火了。录完后这三个人自己却大吵起来,在吵发现野人后该怎么论功行赏

6月26日 18:51


回复@国家动物博物馆员工:这次袁振新吸取教训,我一开口就把我的话打断,看他那一大把年纪我不好和他争,最后节目快完了实在忍不住才和他吵起来。我说“你怎么那么怕大家知道我反对的理由”,他说“因为你没道理”,呵。 //@国家动物博物馆员工:哈哈,去年的节目,我和方老师站在一起反对野人。

6月26日 22:04


去年在央视走近科学辩论神农架野人时,找野人的一方拿出“野人”毛发,我说为什么不做DNA检测,他们说找到的毛发都没有发根,提取不了DNA。这回他们就拿出最新找到的有毛根的“野人”毛发,称已找人做过线粒体DNA鉴定,和人的99%相似,证明是人科动物,但结果无法公布。我说果真如此,那是人的毛发。

6月26日 22:16


贵州卫视亮剑将有一期揭秘中国达人秀。卢驭龙表演的特斯拉线圈和法拉第笼都是老掉牙的,没什么技术含量。还有一个达人号称不管多复杂的字、不管认不认识都能在1秒内报出笔划数。我写了“龟”的繁体字当场就把他难住了,用了近10秒数笔划 //@赖飞 @方舟子 能否科普下中国达人秀卢驭龙表演有无技术含量?

6月26日 22:24 来自新浪微博删除| 转发(1067) | 收藏 | 评论(838)


@贵州卫视亮剑 《巫婆?神医?》揭露召唤外星人治疗疑难杂症的神医。前面“神医”胡吹自己的神奇经历部分保留太多,结果揭露她怎么骗钱的部分反而没时间播,突然结束,有些可惜。现场交锋比播出的精彩多了,例如她说对盐过敏,我说你体内钠、氯离子的量正常,是不是一直处于过敏状态 http://t.cn/aCK4Vq

6月27日 13:42


你在节目中不相信特斯拉线圈产生的高频交流电能深入体内,我说以后我再给你资料。这里就是测量结果,可深入皮下数厘米,人的神经系统感觉不出20千赫以上的电流而已。http://t.cn/aCOcPS //@DS-卢驭龙:笑而不语。

6月27日 14:45


回复@KylennYan:鼓励其对科学的兴趣和实验精神,但是不应鼓励而应限制未成年人做危险的实验。他曾经因试验高能炸药被炸伤,对这种危害自己、家人和邻居安全的做法,很多人反而表示佩服,严重误导。 //@KylennYan:对那个16岁的孩子来说,精神还是很值得鼓励的。

6月27日 15:00


回复@苍穹之际:我考他的另一个字就是“齉”,他用了十几秒才数出笔划。这两个字我自己数都只用几秒。后来他承认了,他其实是背下报纸常用字笔数以及拆分偏旁数笔划,碰到罕见或没规律的字就不灵了。 //@苍穹之际:哈哈哈,要是狡辩非得是简体字的话,可以写个“齉”给他,哈哈

6月27日 15:16


回复@rli88:这是剪辑的问题。我讲理论,医生嘉宾看案例,本来配合得很好。例如医生看了常带去的号称被她治好的一名脉管炎患者,指出此人是自己脚趾烂掉、伤口自愈好的,和其治疗没关系。这些应该播出的。//@rli88: 实话实说,这期节目常文侠完全占上风,反伪一方完全被动。节目水准太低,根本没有投入

6月27日 15:36


回复@风中的奇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节目在让她讲了不收钱之后结束。她其实是变相收钱的,一种方法是让患者以她的名义给国务院捐款,款退回来就进了她的名下,90年代用这种方法骗过几万。还与别人合办诊所抽成。如果放不下这些揭露内容就不要提收不收钱的事。 //@风中的奇遇:我觉得方老师你不应该上这种

6月27日 15:50


在这种框架下,校长本身就是政府的行政人员,“高校去行政化”就只能沦为哗众取宠的口号。只要不存在一个自下而上的问责机制和权力基础,中国的大学就只能要么办成官僚机构,要么办成商业公司;大学校长要么当官,要么经商,目前还没有第三条路可走。《大学校长应该对谁负责》全文http://t.cn/aC0OCV

6月27日 16:26


可惜没下集了。其实这个神医在现场被我们揭露得精神崩溃了,撒起野赖着不走,那么难得的精彩镜头没留下。//@冷眼20101:昨晚看了。我还打算下周看下集,看看怎么揭露“神医”声称治好了数千患者和不收钱的真实情况呢。 ,如果就这么完结了的话,贵州卫视更象是为“神医”作宣传啊。

6月27日 16:46


中国达人秀副导演还好意思说人是“哗众取宠博人眼球”?把100多年前就已经发明、有高中物理知识就不以为奇、国外早就演滥的东西当成高科技,把用几个无规律的字就能难住的表演当奇才,那才是“哗众取宠博人眼球”,只能说明评委、主持人、编导素质太差。

@正牌三条:以前觉得@方舟子 好歹还讲些科学,现在才知道他是彻头彻尾的怀疑主义者!小卢16岁的时候做些老掉牙的科学实验,您老快60了吧,怎么还在东损一句西骂一句唯恐天下不乱呢?笔画哥现场数笔画,评委、主持人特地写了错别字和新造字,他都能快速报出笔画,现场千名观众为他喝彩,您何必靠哗众取宠博人眼球?

6月27日 17:22


美国达人也演这种100多年前的东西?//@tinyfool:法拉第笼都是小事情,惊叹的都没学过高中物理.有兴趣的大家去看看上期美国达人,有个一模一样的,连穿的防护服的造型都是一模一样的,唯一这次加上去的就是最近都臭街了的激光琴.完全没有创新,全是复制,然后底下三个裁判弱智一样还以为见到啥高科技了呢

6月27日 17:49


《财经》作为一份专业性强的杂志不应该转这种非专业人士哗众取宠的胡言乱语。新标准下的牛奶也还是高蛋白食品,再高的细菌也是要消毒了才喝的,不是像此人暗示的那样是让人直接把活菌喝下去的,怎么叫不如喝白开水?

@财经杂志:【王丁棉:喝低标准牛奶不如喝白开水】京华时报消息,继炮轰中国生乳标准为“全球最差,全球乳业的耻辱”,“中国生乳标准被生产常温奶大企业绑架”后,广州市奶业协会理事长王丁棉再次表示,新标准下的牛奶蛋白质很少。那么高的细菌,还不如喝白开水。消费者钱花了,得不到应有营养回报,还损害健康。 

6月27日 18:01


回复@神谕:别被奶业协会的理事的头衔吓住了。王丁棉是当警察出身的,专业方面什么都不懂,闹的笑话多了。 //@神谕:人家奶业协会的理事比你还业余?

6月27日 18:09


我如果指出第三条路,你就看不到这篇文章了。//@小小人生005:都被你说中了。需要你指出第三条路。

@方舟子:在这种框架下,校长本身就是政府的行政人员,“高校去行政化”就只能沦为哗众取宠的口号。只要不存在一个自下而上的问责机制和权力基础,中国的大学就只能要么办成官僚机构,要么办成商业公司;大学校长要么当官,要么经商,目前还没有第三条路可走。《大学校长应该对谁负责》全文

http://t.cn/aC0OCV 原文转发(439)|原文评论(176)

6月27日 18:19


回复@文化积累中:你就是属于被王丁棉的胡说误导的。低于200万菌量是指卖给奶厂的原奶,卖给消费者的时候牛奶已经过消毒。 //@文化积累中:老方此言差矣。降低标准是很可悲的事儿,减少产量也要保持标准啊。而且,你说“再高的细菌也是要消毒了才喝的”,请问你家喝奶前是煮沸了再喝的吗?还是自备消毒杀菌

6月27日 18:31


“国学大师”南怀瑾奇谈怪论:“男人的精虫有青、黄、赤、白、黑五种,再加上酪色、酪浆色共七种。这个说法要去求证了,以我所晓得的,是有不同的颜色。譬如有些大哲学家、科学家,或者大英雄,他的精的颜色不同于一般。”——那么“国学大师”的精子是什么颜色?

6月27日 18:36


王丁棉讲讲反扒还可以,讲牛奶就算了:王丁棉成人自学考试中山大学专科毕业证书,中央党校函授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曾有15年的公安系统工作经历,有丰富的刑侦反扒、现场堪查、摄影、审讯和伪证、假护照鉴别经验。后进入农村工作领域,从事过政策法规、行政诉讼、债务清查、农村经济工作研究等多项工作。

6月27日 21:11


回复@晴朗新马甲:针对其观点近年来我都批了多少次了,你看都不看谈何尊重?我不过提醒大家,此人在牛奶方面不具有任何专业性,所以经常闹笑话,却顶着“奶协理事”的帽子制造恐慌。 //@晴朗新马甲:方老师,如果您批评王丁棉,请针对他的观点。这样我们会更尊重您!

6月27日 21:27


回复@肉身的温暖:你什么时候见过我在专业之外的科学问题上“放屁”?即使谈到专业之外的科学问题我必然用学界主流观点,不会标新立异哗众取宠。 //@肉身的温暖:自己打自己嘴 那你的专业是什么 你专业之外的事你放屁放的少吗

6月27日 21:33


回复@钢筋豆芽菜:我即使谈到水利工程也是跟学术界主流保持一致,你以为我是那些胡扯水利水电的时评家、法学家? //@钢筋豆芽菜:您作为生化博士不也经常讨论水利工程么,不能因为人家是什么出身断定一个人观点的正误,关键看他说的对不对。

6月27日 21:36


回复@yaya4622:他从公安调到广州市农委,又从农委调到广州奶业管理办公室,本来是搞行政工作的,喜欢发表贻笑大方的言论哗众取宠,于是被媒体当成了敢于放炮的奶业专业人士追捧。 //@yaya4622:他是怎么干牛奶的?这两个不沾边儿阿~

6月27日 21:57


如果只是介绍学术界主流观点,只要说得准确,跟是什么专业出身没有关系。但如果是标新立异地挑战主流观点,别人当然要看你是否有专业资格,如果观点有明显的知识错误,更该质疑其资格。很多人分不清这两者,正说明中国没有“专业性”概念。所以一个公安出身的奶协理事乱放炮也能把媒体玩得团团转。

6月27日 22:10


巴氏杀菌奶总乳球蛋白变性率是48%,常温奶的总乳球蛋白变性率是99.96%。王丁棉认为这说明常温奶的主要营养成分发生了变化,消费者上当了。我怀疑他根本就分不清蛋白质变性和变质的区别。有高中生物学知识就知道蛋白质变性不会对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产生影响。蛋白质都是要变性、降解了才被人体吸收的

6月27日 22:32


王丁棉还有一个奇谈怪论,说喝常温奶补不了钙,喝了白喝,“用150度杀下去,它就焦化了,喝的钙是钙的尸体,而没有生命力了,喝尸体喝下去你有什么作用,说实在可能是喝了等于白喝。”如此说来,奶粉中的钙岂不更是钙的尸体的尸体?这么个连基本的生理学和化学知识都没有的人,被媒体炒成了奶业良心。

6月27日 22:41


王丁棉牛奶笑话之三:他说牛奶中的脂肪对人体有用,不用担心,因为人体需要燃烧脂肪提供能量,只有往牛奶中人为添加棕榈油才需要担心。其实牛奶中的脂肪和棕榈油一样,主要是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有害无益,应尽量避免。人体并不需要靠燃烧食物中的脂肪来提供能量,只需要摄入某些必需脂肪酸(不饱和)。

6月27日 23:04


回复@您有一条未读短消息:这话可笑得你都不敢相信是王丁棉说的?搜一下就知道,这是他在央视《小崔说事》“说牛奶讲常识”节目中介绍的牛奶常识。前几天他在北青报上又说了一遍。 //@您有一条未读短消息:问一句方博士:如此缺乏常识的话真是王丁棉说的?你确定自己没有搞错?

6月27日 23:11


王丁棉是广东巴氏奶企业的推手,我也提倡喝巴氏消毒奶,但是你不能因此无限夸大巴氏奶和常温奶的区别,妖魔化常温奶。按原奶新国标的标准原奶的品质当然下降了,但是不能因此就危言耸听,误导、吓唬消费者,让多少人以为那200万细菌是要活活喝下去的,少了0.15克蛋白是多大的事儿。

6月27日 23:47


电视节目也是个话题。即使是要去教会蹭饭、找女朋友,没有或装没有宗教知识也更有利。//@土摩托:胡说!!!!多数美国教徒都是嘴上说说而已,不是真信,要想和美国人聊天,第一学好美国口语,第二培养对体育音乐和电影的爱好,尤其是三大球和摇滚乐。你在国内学的这点宗教知识足够了。

@诸相非相徐寒:去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往往缺乏宗教常识,到美国后会发现,要更好地与人交往、融入当地社会,补充一些宗教知识是必要的。最新的盖洛普民调发现,有92%的美国人说他们信仰上帝。之前另一个调查发现,所有宗教信徒中,76%是基督徒。详见 http://t.cn/a9rJFG 

6月28日 13:36


没错,喜欢拉你谈宗教信仰的往往是华人,不然就是耶和华见证人、摩门教的传教士。//@插一腿:我的经验是,美国人私下很少跟你谈宗教信仰和政治观点,即便是很近的朋友,省得不愉快。倒是信了教的中国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拉人入教的热情让你觉得是一个负担,如果你拉不下脸果断拒绝的话。

6月28日 13:51


王丁棉牛奶笑话之四:温热巴氏鲜牛奶“不能超过40度。加热时间越长,温度越高,其营养物质流失越严重。”王丁棉不知道巴氏鲜牛奶生产时已经过至少65摄氏度加热消毒?怎么反而不能再加热到超过40度?莫非消毒之后产生了什么神奇的营养物质受不了40度以上的温度?

6月28日 14:05


王丁棉牛奶笑话之五:“牛奶属性为性平、味甘,具有补虚益肺、清胃、滑肠、润肤、生津、止渴等作用,饮后不会导致上火或热气。”改当老中医了。

6月28日 14:33


去年我已评过此人,又火起来了?//@牵牛续锦:@方舟子 为什么这样的伪科学大忽悠在中国这么有市场呢?//@丁建疆:这个马悦凌都过气了,已经火了好多年了,是张悟本的前任,出书无数,信徒无数。我看他最赚钱的题材不是活泥鳅,而是“固原膏”,你们做营销的人得好好学学人家卖保健品和卖假药的呀

@马刚:又一个女神棍出炉,吃生泥鳅治绝症,这都神马世道,没人管是吧?

http://t.cn/aCrCCC 

6月28日 14:46


媒体报道都称2010年的《生乳》新国标GB19301-2010取代了1986年颁布的《生鲜牛乳收购标准》GB6914-86,错了,新国标取代的是2003年的《鲜乳卫生标准》GB19301-2003。《生乳》新国标包括了生牛奶和生羊奶的卫生标准。《生鲜牛乳收购标准》仍然在使用,几年来一直宣布已修订完毕,现在也没见着新版本。

6月28日 14:59


《生乳》新国标GB19301-2010取代《鲜乳卫生标准》GB19301-2003,最大的退步不是降低蛋白质含量和提高菌落总属,而是取消了原国标中的“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不得检出”。致病菌会产生耐热的致病毒素,即使消毒了毒素也仍然可能危害健康,因此有必要在标准中制定致病菌的指标

6月28日 15:12


前面已经说过,蛋白质变性不会影响其营养价值,去对比蛋白质变性率没有意义。牛奶中的维生素B1、叶酸和维生素C含量本来就很低,牛奶不是这些维生素的重要来源(蔬菜、谷类才是),所以即使有所损失也关系不大。

@饶国平:牛奶UHT与巴氏杀菌法,加工工艺,营养损失表(见下图)@方舟子@源灰砂@幽默的老王

http://ww1.sinaimg.cn/large/6b30bc98jw1dimqssickfj.jpg

6月28日 15:52


王丁棉等巴氏奶的推手还有一个欺骗了中国人很多年的谎言,即外国人只喝巴氏奶,不喝超高温瞬时消毒(UHT)的常温奶,后者只是军队才喝的。这在美国如此,在欧洲则不然。事实上一些欧洲国家基本上只喝常温奶,常温奶占的市场份额比中国还高,例如比利时占96.7%,西班牙95.7%,法国95.5%,葡萄牙92.9%

http://ww4.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imtev05ehg.gif

6月28日 16:22


回复@娱乐去死:不一定要“不得检出”,但是必须有指标限制致病菌数量。 //@娱乐去死:话说,按这个链接http://t.cn/aCkrEh 中提到“欧盟(EEC)对”作为生食品制造的原料牛乳”规定,也不是“不得检出”金黄色葡萄菌,而是“N=5,c=2,m=500cfu/ml,M=2000cfu/ml”,欧盟标准中有这一条么?或者是原文有

6月28日 16:49


回复@feiyu_ustc:我习惯喝巴氏奶,风味较好。也推荐喝巴氏奶,因为对奶源要求较高,较不容易造假,国内的常温奶往往是添加了奶精、用奶粉勾兑的。但是不能因此像王丁棉那样妖魔化常温奶。如果生乳细菌过多,常温奶经超高温消毒反而更安全一些。 //@feiyu_ustc:方老师的书里不是推荐喝巴氏奶吗

6月28日 17:15


什么牌子我不能说,喝的是当地产的巴氏消毒牛奶和原味酸奶。//@尼采的虚荣心: @方舟子 老师平时喝鲜奶吗?喝哪个牌子的?

6月28日 17:42


美国生牛奶分两级,A级奶在挤奶两小时内须在冰箱冷藏,细菌数每毫升不超过10万个,B级奶(用于做奶酪等奶制品)在挤奶两小时内须放凉水中冷藏,细菌数不超过50万个。中国生牛奶分四级,细菌数50万以下为1级,50~100万2级,100~200万3级,200~400万4级。细菌数定得这么高可能是因为中国奶农没冷藏设施

6月28日 19:47


按生奶卫生标准的旧国标,只有1级奶能达标。按新国标,1~3级奶都达标。

6月28日 19:52


巴氏消毒牛奶是传统的牛奶,超高温灭菌常温奶是新技术。和王丁棉等巴氏奶推手所说的相反,由于常温奶无需冷藏,国外出于环保、低碳的目的在推广常温奶。目前英国常温奶的市场份额占了不到10%,在欧洲国家中是较低的(法国占了95%),英国政府计划在2020年让常温奶份额占到90%。http://t.cn/aCsPJr

6月28日 20:09


回复@竹深村路远:普通的酸奶就是往巴氏杀菌奶里加乳酸菌发酵,菌是活的,所以需要冷藏,保质期也短。光明的巴式杀菌酸牛奶为什么要特别强调是巴氏杀菌,而且可以在室温下长时期保存而能控制杂菌和乳酸菌的继续生长,是不是发酵后灭菌了?如果有冰箱,何不喝普通酸奶。 //@竹深村路远:今晚在超市跟父母

6月28日 22:59


标了“饮品”“饮料”的都不是真正的酸奶,里面的酸奶含量很少,是调味用的。一个鉴别的方法是看其蛋白质含量:原味酸奶≥2.9%,果味酸奶≥2.3%,酸奶饮料只有大约1%。//@思维语智慧:方博士,现在市面上的酸奶,类似光明,蒙牛酸奶,都有“饮品”两个字,你觉得这样的饮料还有营养价值吗

6月28日 23:54


鲜牛奶只有淡淡的香味,经过超高温消毒之后,牛奶原有风味被破坏,反而可能由于乳糖焦化而出现焦味,为此国内牛奶厂家往往在牛奶里添加香精。一种牛奶的口味如果很香很浓,像某种“高端牛奶”宣传的那样“口味更香、更浓、更滑”,那不太可能是牛奶的天然味道,更可能是添加了香精调出来的。

6月29日 13:12


有压力就不回应,好借口:“记者就方舟子质疑致电王丁棉请其回应,但是王表示近日承受各种压力,不便再回应,相信事情真相如何,公众自有分辨。” http://t.cn/aNyt5X

6月29日 14:38


当年被拉去给熊博网捧场的“元老”,现在还剩几个?这个事实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吗?//@虚逐子:@方舟子 想必同意对罗装的这个评价

@王佩:博客更新《关于柳叶刀事件的来龙去脉》:提醒那些已经/即将成为罗永浩朋友的人,罗永浩是一个没有底线的人。当你有利用价值的时候,他是你的朋友。当你触及到他的缺陷和利益时,他会坚决地给你背后一刀。

http://t.cn/aNzH4o 

6月29日 15:01


不靠谱。左边的那瓶油应该是添加了棕榈油的调和油,而棕榈油的冰点也很高。市场上出售的调和油很多是添加了棕榈油的,餐馆用的廉价调和油更是如此。//@黄章晋ster:请@方舟子 老师鉴定,这个说法是否有效靠谱?

@凤凰涅槃:简易鉴别地沟油方法:地沟油因反复使用,其中动物油含量高,相比植物油,其黏度冰点不同。普通植物油要零度,而地沟油在8摄氏度即凝结。将自家购买的食用油放进温度8度左右的冰箱,如凝结,即为地沟油。请相互转告吧!!!为了亲人的健康而转发!

http://ww2.sinaimg.cn/large/5b90a325tw1dinm66x2dvj.jpg

6月29日 15:13


回复@瘦驼:我查到的花生油冰点是3摄氏度。餐馆很少用花生油吧。 //@瘦驼:花生油里饱和脂肪酸含量也不低,也很容易凝。十摄氏度左右就会凝。 //@方舟子:不靠谱。左边的那瓶油应该是添加了棕榈油的调和油,而棕榈油的冰点也很高。市场上出售的调和油很多是添加了棕榈油的,餐馆用的廉价调和油更是如此。

6月29日 15:27


央视焦点访谈做了一期关于国民科学素养低的节目,记者满大街问人一个问题:“受核辐射污染的牛奶煮了能喝吗?”如果问我当然是能喝,核辐射又不会有残留,不煮也能喝。结果答案居然是不能喝,这显然是和“受放射性物质污染”搞混了。我想首先应该去提高科学素养的,是这期的记者和编导。

6月29日 15:39


回复@复合维生素片:酸奶中加的增稠剂是膳食纤维素、淀粉之类的,对人体不会有害。酸奶因为牛奶中的乳糖变成了乳酸,所以特别适合那些对乳糖“过敏”的人(一喝牛奶就拉肚子的人)。 //@复合维生素片:@方舟子 两个问题,拜托您能解释一下,1为什么酸奶那么稠,是因为加了增稠剂吗?增稠剂会不会对身体有害

6月29日 15:49 


回复@魔剑仁心:和死活没有关系。即使是牛受到了核辐射,也可以把它杀了放心地吃,由于受辐射发生突变产生毒素的可能性低到可以忽略。 //@魔剑仁心:受核辐射污染,说明只是被核辐射照射,牛奶又不是生物,不会基因变异,当然能喝;受放射性物质污染,说明有放射性物质混进了牛奶,当然不能再喝

6月29日 15:59


如果有人在唱红歌期间得了癌症,是不是也可以说唱红歌致癌啊?//@Mulcully:希望@方舟子 老师能来打假

该微博已被删除

6月29日 16:10


这个看来是恶搞。不过那条唱红歌唤醒植物人的消息倒是媒体报过的。//@一醉的酒坛子:这报道出自哪家媒体?找来找去只看到网络间的转载~//@方舟子:如果有人在唱红歌期间得了癌症,是不是也可以说唱红歌致癌啊?//@Mulcully:希望@方舟子 老师能来打假

该微博已被删除

6月29日 16:28


干净的游泳池的水应该是没有味道的,即使是加氯消毒也没有味道。如果你闻到漂白粉的味道,不要以为那很卫生,那其实是氯、汗液、尿液混合的味道,说明该换水了。

6月29日 16:53 来自新浪微博删除| 转发(4337) | 收藏 | 评论(1190)


真相粉碎机又出来现了。氯胺听说过吧?去看点英文资料再跳好不好?//@点儿618:矮油,方老师又错啦 我们选择性地挑对的看好不好?也许方老师故意夸张,为了提醒大家呢//@瘦驼:过去游泳池用氯消毒,都有残氯指标。如果残氯过多,当然会有刺激性气味。游泳教练家属表示,方老师错了。

6月29日 22:44


回复@欧木华:老鼠会发言人在央视做广告说:“我们集中了全国最好的科普写作者。”明显是虚假广告嘛。我知道的最好的科普写作者好像没有一个被拉进去。好的作家从不需要靠拢组织。 //@欧木华:科学松鼠会的和方舟子,你信谁?我信方舟子。说实话,看过电视上科学松鼠会的节目,他们貌似半桶水,又不谦虚,

6月29日 23:12


回复@yztsf:怎么这么多人想当然跟自来水比?游泳池消毒用的是二氧化氯,本身是无味的。氯和汗液、尿液等含氮物质反应生成氯胺,才有了漂白粉的味道。 //@yztsf:上世纪80年代上海的自来水都有呛人的漂白粉味,自来水中应该没有汗液、尿液啊。

6月29日 23:23


游泳池有的用臭氧消毒,有的用氯消毒,不管用什么方法消毒,干净的游泳池都不应该有气味。即使是用氯消毒,加的是二氧化氯,溶于水无臭无味。如果你闻到了池水有漂白粉的味道,那是因为氯和汗液、尿液等含氮物质混合,反应生成氯胺释放出来的,恰恰说明池水很不卫生。

6月29日 23:39 来自新浪微博删除| 转发(1342) | 收藏 | 评论(793)


我说干净的游泳池即使用氯消毒也没有味道,有氯味是因为池水不卫生,结果自称代表中国科普最高最新水平的科学松鼠会的人要来打我的假。建议他们先去打美国化学理事会的假,该行业组织居然说不管用什么氯制剂消毒的游泳池正常时都没有氯味,有味是因为氯和汗液、尿液反应生产氯胺:http://t.cn/aNxcCS

6月30日 12:47


我也提倡有条件的话喝巴氏奶,但没有必要为了推销巴氏奶就去妖魔化常温奶。常温奶的主要营养成分与巴氏奶并无区别,而且常温奶也有其优势,例如容易保存,保存期长。如果生乳的质量不高、细菌数过多的话,已杀灭细菌的常温奶反而更安全一些。《新国标下的牛奶还能喝吗?》全文:http://t.cn/aNca3v

6月30日 13:59


牛奶中的微生物有的是对人体无害的,它们的数量多一些没有关系,何况喝之前是要杀菌的。有的则是对人体有害的致病菌,消毒可以杀灭致病菌,却未必能够破坏致病菌分泌的毒素,这是因为有的细菌毒素能够耐热。因此有必要在标准中制定致病菌的指标。《新国标下的牛奶还能喝吗?》全文:http://t.cn/aNca3v

6月30日 15:08


美国标准是游离余氯1~4 ppm,你哪里看来的0.2ppm?如果国内标准真这么低,恰恰是游离余氯少才产生异味。//@瘦驼:建议方老师看一下国标GB9667-1996,我国对泳池池水的游离余氯标准是0.4-0.6mg/L,而人可以嗅出0.5mg/L余氯的气味。美国的标准是0.2mg/L。你引用的是美国标准,当然会有这个结论

6月30日 15:33


真是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很多中国人从没在干净的游泳池游过,听说干净的游泳池不该有味,就大惊小怪,用氯消毒怎能没味?没错,用氯消毒的正常也不该有味。科学松鼠会的人说美国游泳池没味是因为氯加得少。恰恰相反,美国标准是游离余氯1~4ppm,而中国标准只有0.3-0.5ppm,游离余氯少才有味。

6月30日 16:09


自来水很多地方还在用液氯或漂白粉消毒,用二氧化氯消毒的为了省成本多用氯酸盐和盐酸现场制备(叫做复合二氧化氯),如果二者比例没调好,也会有味道。//@北三经街: 自来水也普遍使用二氧化氯消毒,那怎么解释自来水有氯味?

6月30日 16:46


回复@freegump:刺激性气味是氯和来自汗液、尿液的氨反应产生的中间产物氯胺发出的,有足够多的游离氯就能把氯胺清除掉。游离余氯要达到1ppm才能有既无味又消毒的效果。按中国的标准没法有效消毒,游离氯少于0.5ppm要和臭氧结合才能有效消毒。 //@freegump:为什么氯多反而没味了呢?

6月30日 17:41


干净游泳池辨别方法:一、看。干净的池水应该清澈见底,带蓝色。如果浑浊有别的颜色,说明长了藻类。二、摸。如果池壁摸上去粘乎乎的,说明可能长满了病菌。三、闻。如果有刺激性气味,说明不卫生,没有消毒好。四、听。听听排水泵是否在响。五、不要品尝池水。进池前冲浴。http://t.cn/aNxcCS

6月30日 18:58 来自新浪微博删除| 转发(1717) | 收藏 | 评论(380)


回复@小嘉蕾:应该有泵响。另外,冲浴是为了洗去汗液和身上污垢,避免污染池水。还有,不要在池中大小便应该不用说了吧。五分之一的美国成人成人曾在游泳池中小便。 //@小嘉蕾:第四条,是应该有泵响,还是应该没泵响?

6月30日 22:21


这在国外是常识,在国内却连搞科普的人都要自己做实验才相信,相当于重新发明车轮。科学的东西不需要事事都自己验证,懂得如何检索文献即可。//@荒川围脖:够科学//@飞蠓围脖:实验党啊。

@瘦驼:由于采信了一个不严谨的信息源,导致错误的认为美国泳池池水游离氯值下限是0.2ppm。而ANSI给出的是1-10ppm。刚刚试验了下,5ppm游离氯水溶液有轻微氯味,加入2ppm氯化铵(模拟人汗液)后,气味有所增强。特别声明,气味属主观体验,并不严谨。特此向@方舟子 老师致歉。

6月30日 22:37


这是某个中医要通过这种方式弘扬温良恭俭让的中华传统文化吧?

@郑阳shark:@方舟子 你的书在国家图书馆被撕、损坏 显然有人对你恨之入骨 整本书 没有一页完整的 包括你的头像 都毁坏了。

http://ww3.sinaimg.cn/large/6afc683ejw1dipemt80n3j.jpg

6月30日 22:49


回复@启步者一:要把游泳池的刺激性气味去掉其实不难,大量地投放氯达到10ppm就能做到。那样是不是就算干净了呢? //@启步者一:今天去省体,那特有的味道没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方先生的围脖起的作用  菜鸟敏感,本来一闻着那味道就发怵的

6月30日 23:23


回复@河马宠物店:我这么说,是因为被毁的这本书是《批评中医》。 //@河马宠物店:方先生这样说话有一点过度了……作为你的支持者,善意提醒一下:不能这样简单的归类到某个领域的人头上…… 对待小人行为鄙夷的同时不去与它为伍,会让别人对你更看高一线的。

6月30日 23:27


回复@涂强:干净的池水带蓝色,和干净的海水是蓝色的一样道理,是因为短波长的光(蓝光)比长波长的光(红光)在水中走得更远些,水越深显得越蓝。有的泳池用蓝色瓷砖铺底,就是误导了。 //@涂强:为什么池水带蓝色呢?其实纯净水就是很淡的蓝色的。并不是无色。

6月30日 23:40


回复@ProfessorChaos:这是个常见的误解。硫酸铜有时会放进游泳池中做除藻剂,但是剂量很小,不足以把整池水染成蓝色。硫酸铜如果加多了,就生成了氧化铜之类的黑色沉淀。氯本身就能杀藻,所以现在一般不建议用硫酸铜了。 //@ProfessorChaos:我还以为游泳池放了硫酸铜呢,哈哈哈哈!

7月1日 00:08


夸张了。这两名黑人被私刑处死,是美国历史上著名事件,但是他们并没有被吃掉,“烧烤吃黑”“绅士淑女们享用了一顿丰盛的barbecue大餐”是胡编。//@司马南:真相是什么?谁知道真相?该个案的真相,人们渴望知道,“美国立国建立在对美洲原住民大肆杀戮基础上”的真相,大家更应该知道。

该微博已被删除

7月1日 12:49


“一个省级卫生机构的一把手,提倡用一种未经严格验证的医术来替代国际公认的公共卫生手段预防或者治疗疾病,如此草菅百姓健康之事,难以相信会发生在今天的中国。”卫生厅长算什么,科技部副部长还对全世界宣布中医能把脉鉴定胎儿性别,卫生部部长还说八角炖猪肉能预防新型流感呢。

@方玄昌:发了博客文章《方舟子的对手们(四)》http://t.cn/aNKt7f “对于一种治疗手段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判断,医学界是遵循“有罪推定”原则的。也就是说,对于一种未知的药物,如果不能拿出足够的证据来证明它是安全和有效的,医学界就暂时不能接受它,直到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得到证实。” 

7月1日 14:28


我批驳石华宁胡编美国“烧烤吃黑人”的那条微博及评论怎么不显示了?又有了新的审核方法和标准了?

7月1日 15:17


美国农业部最新发布的膳食指南把传统的膳食金字塔改成餐盘,一目了然,蔬菜和水果应占每天膳食的一半(蔬菜略多于水果),谷物和蛋白质占另一半(谷物略多于蛋白质),同时吃奶制品。全谷应占谷物的一半。奶制品应是脱脂或低脂的(1%脂肪)。蛋白质来源应多样化,肉应少而精,每周吃两次水产品。

http://ww4.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iq7pu6x7rj.jpg

7月1日 15:29 来自新浪微博删除| 转发(2231) | 收藏 | 评论(413)


回复@sarah瞳:蛋白质来源多样化只蛋白质应有水产品、瘦肉、鸡蛋、豆类、坚果、种子等多种来源,不要局限于莫一两种。 //@sarah瞳:转发此微博:蛋白质来源多样化?是指动植物蛋白都有,还是牛肉、鸡肉、猪肉等这样的多样化?

7月1日 20:16


为预防心血管疾病,每周至少吃0.3千克(纯肉)左右的水产品,特别是三文鱼、鲱鱼、沙丁鱼、鳟鱼、太平洋牡蛎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而含汞量低的品种。孕妇和哺乳期妇女避免吃这四种含汞量高的鱼:鲨鱼、旗鱼、方头鱼(马头鱼)、太平洋马鲛鱼,吃长尾金枪鱼(白吞拿)肉不超过0.15千克。

7月1日 20:52


每天吃3杯(1杯=240毫升)脱脂或低脂奶制品、2杯水果、3杯蔬菜。蔬菜特别要吃深绿色叶子蔬菜(例如菠菜、生菜、甘蓝、芥菜,包括花椰菜)、红色或橘色蔬菜(例如西红柿、红辣椒、胡萝卜、南瓜、甘薯)和豆类。新鲜、冷冻、罐头的都可以。

7月1日 21:26


回复@点滴的积累:这是美国农业部的资料,他们把美国人常吃的鱼的欧米伽3脂肪酸和汞含量全测过了。中国有权威部门干这事吗? //@点滴的积累:您说的这些东西俺们都没听过见过,别说去吃了!说说国内常见的东西吧!

7月1日 21:44


回复@密码成:鳕鱼的汞含量较低,但欧米伽3的含量不算高。 //@密码成:方先生,我喜欢鳕鱼,这个营养如何?

7月1日 21:54


回复@菡萏世界:不是指榨汁(也不要榨汁,变成汁损失营养),而是指把水果、蔬菜切成块后的体积,估计就行了,没那么严格。 //@菡萏世界:请问2“杯”蔬菜是因为榨成汁的原因吗?

7月1日 22:00


回复@陈旭嵘:奶制品、水果、蔬菜是按体积算的,谷类和蛋白质是按重量算的,不过都当成按体积算也行,因为摆在盘子上看上去就是这样的。 //@陈旭嵘:简单明了的营养学。只是不知单位是质量还是体积?

7月1日 22:09


美国农业部、FDA等部门测定的水产品的欧米伽3脂肪酸(EPA+DHA)和汞含量。前者越高越好,后者越低越好。

http://ww1.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iql1m9gz5g.gif

7月1日 22:35


铜铁锌都是猪也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如果饲料中的这些元素能通过猪肉被人体吸收,是在增加营养,呵呵。当然摄入多了也有害,但一般达不到的。//@陕北man:第一,铁锌不是重金属,中国人饮食习惯普遍缺这两样,需要补;第二,铁锌加入怎么防止铜中毒?求解。@方舟子

@王志安:猪肉添加重金属问题,比瘦肉精严重许多倍。但至今还没引起媒体的注意。养猪户为了让猪的卖相好,长期以来一直给猪添加硫酸铜,这样猪毛会发亮,肉皮会发红。为了防止猪中毒死亡,一般同时添加铁锌等金属元素。添加重金属,严重危害人的健康,污染环境。这是中国养猪行业更大的一个黑幕。消息来源@朱毅 

7月1日 23:50


回复@默默赶路:此处蛋白质是指蛋白质类食物,例如鸡蛋、肉、水产品、豆制品、坚果等,量是按食物算的。 //@默默赶路:某本营养学(http://t.cn/aNHn7J )说人每天大概只需要50多克蛋白质(每千克体重0.8克),但多糖却要300多克。(RDA数据),折算了含水量,也不能说“略少”吧?

7月2日 00:18


上海文汇报发文吹捧“上海最年轻的‘东方学者’(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交大医学院最年轻的博导”庄寒异,称其2009年回国后发表了多么重要的论文,领导年轻的团队在嗅觉方面做出多么重大的成果。其实这些论文、成果都是她在美国实验室做出的,和上海交大年轻的团队没有关系。http://t.cn/aNu6XP

7月2日 14:00


为了鼓吹辟谷就把人当成了能做光合作用的植物?你的身上长满了叶绿素?就这科学素养还是腾讯科技中心的总监呢。//@万天宫:呼叫@方舟子 这么玄的事情。求解答。

@程苓峰:什么是辟谷?1.不吃饭只喝水,休息消化排毒系统。2.不从五谷杂粮等固体物质摄入能量,转借喝水和呼吸从液体和气体物质摄入能量,固体为阴,收敛下沉。气体为阳,发散上升。辟谷人身上会有更外显的阳性现象。3.人体有两套系统,不吃饭即关闭动物系统,而启动植物系统,从液体空气阳光中获得能量。是吗?

7月2日 15:09


既然腾讯科技中心总监的身上有能进行光合作用的植物系统,是长满叶绿素的“植物人”,辟谷7天算什么,有能耐辟上一年。

@程苓峰:今天开始辟谷7日。不吃饭只喝水并正常工作。让一日不停运转32年的消化和排毒系统休整下。每天在老师家里针灸半小时,启动植物系统,即从水、空气、阳光中获得能量。再用微博记录下据说是奇妙怪异的辟谷感受,体验并见证古中医是否实际可行:即辟谷后身体是否迅速恢复并更健康,内心是否更清静。

7月2日 15:26


每天摄入胆固醇不应超过300mg,一个蛋黄含胆固醇200多mg,所以旧版美国膳食指南建议一周吃蛋黄不超过4个。但有新研究表明一天一个蛋黄不增加血中胆固醇含量,也不增加心血管病风险,最新美国膳食指南取消该建议(控制高血压除外)。去年6月25日微博我已谈过此事

7月2日 18:00


回复@震动的神经:一天一个蛋黄,蛋白则无所谓,所以另外三个鸡蛋就不要吃蛋黄了。 //@震动的神经:方老师,我每天最少吃四个鸡蛋,不会有事吧??

7月2日 20:25


今天(7月3日)晚上七点半央视十二套“大家看法-我建议”讨论食品安全问题。

7月3日 11:06


就是一些矿物质,能有什么大用?//@王野pifu:对@方舟子 说: 方老师,请问细胞食物cellfood到底对人体有好处吗,我母亲听亲戚说可以治疗很多病,还能改善人体体质,有些亲戚喝了都说挺好的,他们推荐让我买,给我家不爱吃饭的小朋友喝。我是不太相信这种保治百病的东西,请您给科普一下吧。

7月3日 15:49


今天(7月3日)晚22:10@贵州卫视亮剑 《野人出现了?》。看预告片好像有我因为没机会发言总结而发火的镜头,哈哈。 http://t.cn/aNjT3R

7月3日 15:56


这位教授算术不行,8%应是比4%快100%。地理不行,东亚有中国、日本、韩国、蒙古、朝鲜五国,难道蒙古人均收入也能达到1万美元?一千美元不到吧。表达也不行,中国排中间,就不能说除了中国云云。本来说中国还比不上日本、韩国不就得了。

@凤凰网财经:【麻省理工教授黄亚生:中国还是个贫穷经济】即使是“文革”期间,中国的GDP增长也是3%-4%,现在增长却只比“文革”时快50%,并不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中国现在本应该达到人均收入15000美元,东亚国家除了朝鲜和中国,都是1万到2万美元,我们现在却只有4000美元。@黄亚生 

7月3日 16:33


郑州法院想逼出群体性事件?//@太蔟:// @幸遇山大王 :对了,忘了抄送给主角 @肖传国 了。 @荒川围脖 @张兆晋 @张洪峰

@幸遇山大王:肖氏弧患者@让爱运作在阳光下 等六人,前往郑州法院门口要求法院立案,依法惩处肖传国及其下属医院所进行的肖氏弧手术的违法行为。此手术,让成患者致残,耗尽家财。而法院却违法不立案。@手套上有黄油 @方舟子 @彭剑律师 @彭谨 @中医双博士 @太簇 @lw56102 @方玄昌 @吴法天 

http://t.cn/aNd5IL

7月3日 17:13


也许他们也不能算生物,不然就要去和植物、真菌、细菌比了。//@太蔟:我赞同孙海英同志观点,他和吕演员就都不是动物。 //@非民科Dirwin:这个还是拉到@方舟子@太蔟@瘦驼 那儿辩论影响大点。 //@演员吕丽萍:转发微博。

@演员孙海英:朋友说:“进化论是个大骗局”。我同意他的说法,不然我们脱离不了动物般的混乱生活。看看猿猴的生活;胡吃、乱拉、妻妾成群,胜王败寇!过去有句话:"旧社会牛马不如".按照这意思,现在如牛马了?绝不能把人归属动物,人就是人。

7月3日 17:28


中医以为蝙蝠能在晚上吃到蚊子是因为蝙蝠眼睛特别明亮,就把蝙蝠屎叫“夜明砂”,吃了明目。如果他们知道蝙蝠几乎是瞎子,捉蚊子靠的是耳朵,就该叫“夜聪砂”,吃了聪耳吧。 //@大雄的宇宙:CCTV科教频道 奥秘<<绝壁蝠影>>怎么讲:"夜明砂是中医治疗眼科疾病的良药,具有活血 明目 消积的作用"@方舟子

7月3日 18:01 来自新浪微博删除| 转发(1215) | 收藏 | 评论(1579)


蒙古一般不划为东亚?那它属于什么亚?你想改写地理学?是不是还要把蒙古赶出东亚运动会?《辞海》、维基和encarta定义的东亚都包括蒙古,你也该去改改。

@黄亚生:@方舟子 指出蒙古也不到一万美元。我的文章是在讲东亚而一般蒙古不划为东亚。但也没关系因为我更关心的是制度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朝鲜,改革前的中国和过去蒙古都是计划经济制度。加上一个蒙古也不改变我的观点。原文:http://t.cn/aNF8Yg 

7月3日 23:43


随着新证据的出现,某些细节会有修改,但是只要是根据科学研究做出的,大部分结论是不会变的。何况你即使信旧版本一周只吃4个蛋黄也没什么害处。//@无心浪子在天涯:美国的权威指南都在变,我们到底信哪个版本?会不会过几年又变了?

7月4日 00:04


视频:央视12:[我建议]食品添加剂的是与非 http://t.cn/apy0Qp

7月4日 13:25


@贵州卫视亮剑 《野人出现了?》 http://t.cn/apL0Xd

7月4日 15:33


我们认定这些真理是不证自明的:所有的人都是被平等地创造出来的,他们被其创造者赋予了某些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为保障这些权利,政府在人们中间建立起来,从被统治者的认同中获得其正当权力。任何形式的政府一旦对这些目标起破坏作用,人民就有权去改变或废除它……

http://ww1.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itsnkkykvj.jpg

7月4日 17:18 来自新浪微博删除| 转发(4485) | 收藏 | 评论(2328)


这是235年前的历史文件,不是我写的哦:一切经验都表明,只要邪恶还可忍受,人类就宁愿忍受也不愿为了让自己获得公正而去废除他们已习惯的政府形式。但是当一系列虐待和篡夺始终指向同一目的,意图把他们置于绝对专制之下,他们就有权利,他们也有义务,去推翻这样的政府,并为其未来的安全提供新保障

http://ww2.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itxhssx3bj.jpg

7月4日 20:02 来自新浪微博删除| 转发(1811) | 收藏 | 评论(771)


回复@昆仑读书:235年前的今日,当时还没有进化论,最聪明的人也只能那么写。但是独立宣言的起草者杰斐逊并不信基督教,信的是自然神,这里只是泛指造物主。 //@昆仑读书:“所有的人都是被平等地创造出来的”有神创论之嫌。

7月4日 21:04


《独立宣言》在1776年7月4日签署,7月8日向公众宣读,读的时候有钟敲响,据信这是其中之一。钟上铭文出自《旧约·利未记》:“向所有大地上的所有居民宣告自由。”故名“自由钟”。

http://ww2.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iu02lgi58j.jpg

7月4日 21:32


所以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规定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可侵犯,民兵组织是保障自由州所必需的。寓意即在此。//@司马南:这分明是关于人民革命的正当性的描述。

7月4日 23:03


所有的眼睛已经或正在睁开看到人的权利。科学之光的广泛传播已让每个人看到了一个浅显的真理,那就是人类大众并不是生来在背上放着马鞍,准备好供少数受上帝恩典偏爱的鞭策者合法驾驭他们的。这是别人的希望所在。至于我们,让每年这一天的回归永远让我们重新记起这些权利,并不懈地为其献身。——杰斐逊

7月5日 13:58


持枪权是没有争议的,有争议的是是否应该对枪支加强管制。//@一朵浮云天使飞过头:持枪权至今仍有争议。 //@方舟子:所以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规定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可侵犯,民兵组织是保障自由州所必需的。寓意即在此。// @司马南 :这分明是关于人民革命的正当性的描述。

7月5日 14:41


杰斐逊:“自由是科学的长女。”“自由是科学和美德的伟大父母。一个国家后二者的伟大程度将会总是与其自由程度成正比。”好像乱伦了?反正他认为自由与科学密不可分就是了。

7月5日 14:53


僵尸粉、机器粉早就更新换代,可以有几十个粉丝了。//@土摩托:指望靠微博来搞民主的,都洗洗睡吧。 //@俞扬:一堆僵尸粉, 还号称全球粉丝第3(现在该第一了吧),情何以堪?//@已处理:继续查!

@陈中:姚晨粉丝的粉丝10个以下占据77.8% http://t.cn/aCwQxA 呵呵。地球人都知道。 

http://ww1.sinaimg.cn/large/62cccb05jw1diieo0g25nj.jpg

7月5日 15:15


这是独立宣言的起草者、美国第三任总统杰斐逊的最后一封信,写于1826年6月24日,因病重无法参加美国独立50周年庆典而写信推辞。就在7月4日那天他病故,最后一句话是“今天是4号?”独立宣言的签署者、第二任总统亚当斯死于同一天。

7月5日 15:50


今天(7月5日)晚上21点35分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23点20分宁夏卫视《首席评论》播出牛奶新国标之争。

7月5日 18:38


呼吁也没用。不过现在聪明点的中医都在悄悄用现代医学疗法,治好了算中医的。//@jtlmw: 舟子哥,您能呼吁一下那位不顾自身安危勇救坠楼小孩的英雄母亲吴菊萍不要接受什么中医保守疗法么?这场悲剧正在发生。她如果不手术接受什么中医保守疗法,将来可能会连自己的孩子都抱不了。@太簇 先生也呼吁了好久

7月5日 22:04


这是打爱国牌的广告吧?不过是CNN网站的一个专栏问了其网站记者哪些食品让他们觉得难以接受,其中有一个提到皮蛋而已,传到国内就成了CNN评比全球最恶心食品、皮蛋排第一,心理真脆弱。不过从健康的角度来说皮蛋真不是什么好东西,偶尔吃吃就行了。

@太蔟:这个太扯了吧。——“中国的传统医学认为,皮蛋性凉、味辛,有解热、去肠火、治牙疼、去痘等食疗功效。”《中国最大蛋企要求CNN向全球皮蛋消费者道歉》(http://t.cn/apaxu1 )“将鲜鸭蛋腌制成皮蛋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发明,至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在中国及世界各地有二十亿消费者??”CNN好怕怕哟。

7月5日 23:45


戴着泳帽、泳镜也被认出来。“你放心,北京人民都支持你!”我不放心的是受雇跑北京来的。搞不好要变成地域之争了。

7月6日 00:05


首席评论:中国牛奶还能喝吗? http://t.cn/ap9FsF

7月6日 14:02


郭国松一直吹嘘说其主编的《法治周末》是中央政法委主办的报纸法制日报的子报,所以我们就起诉了法制日报社,结果法制日报社答辩说法治周末是独立法人机构,法制网也是一家独立法人的网络公司办的。那我们就追加法治周末社和那家网络公司为被告好了。

7月6日 14:50


画得不错。谷类应补充一条:全谷应该至少占谷类的一半。全谷是指用完整的谷粒做成的食物(例如全麦面包),包括麸皮、胚芽和胚乳成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我们平常吃的白米饭、白面粉加工过多,损失了很多营养。

@钱自游:美国农业部最新发布的膳食指南(中文版),根据@方舟子 老师微博进行注释。

http://ww3.sinaimg.cn/large/5df4df01gw1diuu87dqptj.jpg

7月6日 15:12


铅属有毒重金属,对健康有害无益,进入人体后难以排出,应尽量避免摄入,尤其是儿童。《蛋制品卫生标准》规定皮蛋含铅不超过2mg/kg。据中国疾控中心2000至2006年对全国皮蛋铅污染水平的监测,7年共收集1358个数据,皮蛋中铅平均值为1.782 mg/kg,最大值为334.0 mg/kg。http://t.cn/apW7Kh

7月6日 15:32


回复@21号公民:那些“利于排铅的药”肯定是中成药或保健品(如杞枣口服液),是医生赚黑心钱。没有什么食品、保健品、中药能“利于排铅”,减少铅摄入是唯一预防方法。如果铅中毒是要住院治疗的。 //@21号公民:难以排出吗?为什么儿科医生会给开一些“利于排铅”的药?

7月6日 16:03 


美国也有很多亚裔,即使是白人、黑人也是什么样的体质都有,制定政策不可能只考虑某部分美国人。美国膳食指南恰恰是想要改变美国人饮食结构中不科学、不健康的部分,是基于科学做出的,科学没有国界。//@入门生: 中国人的体质和美国佬的体质是否有差别呢?美国人的饮食结构标准对中国人而言是否适用呢

7月6日 16:14


营养应该通过均衡饮食摄取,不提倡吃营养品。即使特定的人群要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也不要买保健品、传销公司的产品,买大药厂出的产品质量更有保证。//@点滴的积累: 方老师,您对于安利的纽崔莱和汤臣倍健等营养品或者营养食品怎么看??有什么观点给我们说说嘛?

7月6日 16:44


南怀瑾遇仙记:“后来请王青风老师表演,……一次他站在山头上,用手一指,数丈外对峰上的一棵老松即应手而倒。……这时他的大弟子亦在旁边,这个人也是道士装束,我亦请他表演,但见他用鼻孔吼气,便看到他站立之处,周遭山土转即成尘飞扬。此二次表演都是我亲眼目睹的事实……”

7月6日 18:29


佟屏亚这个缺乏专业知识的伪专家又在媒体上兴风作浪了。像王丁棉、佟屏亚这样的伪专家在被多次驳斥之后仍然是媒体的宠儿,媒体完全成为其一面之词的传声筒,可见这些媒体本身也不具有新闻专业性。《转基因稻种已在十余省销售 专家叹几百万亩农田被污染》http://t.cn/aplmVG

7月6日 23:28


新闻出版总署发飙了?新闻出版总署公布《24种编校质量不合格养生保健类图书名单》,要求出版单位将其全部收回销毁。除了一本是美国另类医生写的推销保健品的书,其他全都是中医养生类的,有几个作者还是我批过的:王琦、曲黎敏、张悟本、马悦凌、武国忠。http://t.cn/apJnPO

7月7日 00:11


中医的神秘性,正是“神医”的土壤。现代医学不能为健康提供捷径,不能治愈许多疾病,但是中医声称“能”,“神医”当然更“能”。一般的中国人虽然平时有病还是以上正规医院看西医为主,但是出于朴素的民族感情,仍对中医心存幻想,……《为什么“神医”大都是“中医”?》全文:http://t.cn/apQe0G

7月7日 12:13 来自新浪微博删除| 转发(1082) | 收藏 | 评论(1139)


南怀瑾说爱因斯坦研究相对论是因为梦想成仙飞行:“像爱因斯坦这样一位伟大的人,可惜死得太快了一点。他想把生命升华,变成为四度空间。那时人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而可以有神通,可以不靠机器而在空中飞行。他有这个理想,没完成就死了。”可惜没有碰上南大师教他仙法啊。

7月7日 14:40


肖传国说他是“全中国最好的德艺双罄的泌尿外科医生”,德艺双罄,也就是德艺双无,说得真有自知之明啊。“我不浮夸的最重要原因是人贵有自知之明:我知道我是全中国最好的德艺双罄的泌尿外科医生,我清楚知道我对医学对人类所做贡献的价值,任何浮夸能够达到的高度都不会超过我已经实际达到的高度。”

http://ww4.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ix69usou0g.gif

7月7日 15:23


有人在这里吹嘘中药“双料喉风散”如何如何灵,查一下其成分:“珍珠、人工牛黄、冰片、黄连、山豆根、青黛、人中白(煅)、寒水石、甘草”。其中人中白就是尿壶、便桶上沉淀的尿垢,中医认为它能清热降火,止血化瘀,号称治口舌

诸疮特别灵验。更牛的还是有“清热、凉血、解毒之功效”的人中黄。

7月7日 17:40


头发长出来就死了,吸不了营养。产妇可以也应该洗头洗澡。全世界只有中国有坐月子陋习,别告诉我中国人身体特别贱。//@蜡笔小ting: 方老师,请问孕妇必须剪头发吗?一直是长发,怀孕后家人朋友都要求剪头发,说头发吸营养,还说坐月子一个月都不能洗头,真的有科学依据吗?请您帮忙告诉我一下,谢谢!

7月7日 18:18 来自新浪微博删除| 转发(2979) | 收藏 | 评论(953)


回复@白土瓜:当然没有,从医院回家就洗头洗澡了。 //@白土瓜:你老婆生孩子时候坐月子了吗?

7月7日 18:22


回复@Flyable_Shen:才说别告诉我中国人身体就特别贱,就有这么多人来告诉我。在你眼中全世界就只有中国人和西方人?所有西方人就都比中国人体质强? //@Flyable_Shen:不能妄下“生育后不用坐月子”的结论,中国人体制就是和西方人不一样。欧美人能说感冒了熬几天就好吗?

7月7日 18:31


回复@土豆-白菜:我的祖母是缠脚的,我是不是就不能说缠脚是陋习,现在的中国妇女也应该继承传统继续缠下去?缠脚存在了这么多年是不是也一定有可取的地方? //@土豆-白菜:方老师,您说的可能也有道理,但是这样的传统培育了我们这么多代人,您母亲估计也是这样过来的,所以请不要用陋习来贬低我们自己

7月7日 18:51


回复@bio潘多拉魔盒box:没错,一涉及到有中国特色的健康问题,总有很多中国人要强调中外体质的不同,他们骨子里就认为中国人低人一等,所以中国女人必须坐月子,中国男人担心纵欲伤身。 //@bio潘多拉魔盒box:中国人其实一直很自卑

7月7日 19:01


当然能。这些都是某个国家、某个地方特有的禁忌,自古传下来的迷信,没有任何道理可言,放眼世界就会觉得很好笑了。例如中国医生还在说经期过性生活有害健康,还找科学依据,其实也是古代禁忌的残余。而现在的英文文献则都说经期性生活无害。//@鄒某涕就是一诺他爸: 方老师 例假期间究竟能洗头吗?

7月7日 20:19 来自新浪微博删除| 转发(2398) | 收藏 | 评论(920)


回复@骄傲如昔:全世界的医生的说法都和我一样,包括中国正规医院的医生,只不过国内医院有时要迁就陋习,比如产房不开窗通风,怕迷信坐月子的产妇或其家属有意见。 //@骄傲如昔:非常赞同方老师。我孩子在香港出生,医生的说法跟你一样。

7月7日 20:34


回复@马永辉V5:不洗澡才更容易感染。古人不懂围产期卫生,连剪脐带的剪刀都不知道要消毒,产后感染率高,中医之所谓“伤风”,所以就乱找原因,坐月子忌口、忌风、忌水的迷信就是这么来的,结果适得其反,不讲卫生、不洗澡、不洗头、不通风、饮食不均衡更容易生病。 //@马永辉V5:美国人确实不坐月子。不

7月7日 20:48


回复@oztiger:中国医生还在吓唬孕妇孕期头三月和后三月不能过性生活,会引起流产云云。在某些方面中国的西医也有中国特色,不与国际接轨。 //@oztiger:孕期性生活也是一样,只要是正常怀孕、有欲望、没有不适感,就可以过。全世界通用的科学常识,一被中国的某些井底之蛙们听了恐怕又要惊诧了。

7月7日 22:09


回复@SaintRaphael:经期性行为无害在国外早就写进教科书和性教育资料,在中国仍是惊世骇俗。 //@SaintRaphael:我还看到过医学文献有说经期性生活对缓解痛经的作用呢,我估计大多数人都没读过什么文献,英文文献更没几个人读过了,那先以为经期性生活这样那样的去试一下就知道根本没事,我都试了好多年

7月7日 22:23


回复@狗尾巴草的布谷之旅:怀孕的概率很低,但有可能。有时在经血未净或刚净时就已排卵,而精子在环境合适时能存活3~5天。 //@狗尾巴草的布谷之旅:请教老方:如果经期不采取避孕措施的话,怀孕几率有多高?

7月7日 22:51


回复@油盐冷饭:恰恰相反,经期性行为减少了子宫内膜异位的风险。http://t.cn/apraH9 //@油盐冷饭:经期整那事不妥吧,不是说容易子宫内膜异位吗?

7月7日 23:01


回复@仙袂飘举:美国医生还会逼着产妇下床活动、洗澡。等着瞧吧,全体美国妇女包括华裔都要得“月子病”的,哼。 //@仙袂飘举:回复@安徽商报刘媛媛:看来,还是在国内的中国妇女幸福啊。我有个朋友,老婆在美国生小孩。产房出来后,想吃点什么,护士打开床头的冰柜,就给她来个雪糕,这不是害人?

7月7日 23:09


回复@围观何需V:经期性行为不增加妇科感染的风险,但可能增加某些性传染病传播的风险,如果不是固定伴侣,注意用套套。http://t.cn/apr7R3 //@围观何需V:医生说经期性行为易感染细菌,是真是假?

7月7日 23:25


这位崇拜马悦凌的女博士发现,外国妇女都饱受残害,外国人都快断子绝孙了,这才轮到中国人。怕啥,不还有包治百病的生吃泥鳅嘛。//@jingjing_qz:方舟子今天抽的什么疯?!大放厥词叫人生孩子不要坐月子,还叫人要经期性生活。估计他是美国人派来残害中国妇女,让中国人断子绝孙的。居心越来越险恶了!

7月7日 23:39


《科学成就健康》的所有存货都被语丝书屋淘宝店拿去作为我的签名本销售:http://t.cn/hgWDuy

@任休明:对@方舟子 说:方老师,你的《科学成就健康》各大网络书商都缺货啊,请问在哪里才可以买得到呢?

7月8日 13:53


南直隶是指隶属南京的14府,相当于现在的江苏、安徽、上海,原来就叫直隶,永乐迁都后改叫南直隶。北直隶是指隶属北京的8府2州,相当于现在的北京、天津和河北。

@七是:@方舟子《江山无限》-《“金学”史辨》读来虽不是“正统”史论,但也妙趣横生,让人掩卷失笑。我与此公同好金庸,不过限定在其中几部,几乎每年重读一部,也号称“金迷”,没想到更有“迷者之趣”-佩服!文中记明行政区划有“南直隶、北直隶”不知何出?应该是“京师”与“南京”吧《中国史稿地图集》 

7月8日 14:05


回复@陈瑶_王沛怡:哦,暂时卖完了,很快会有的。到货了我再做个广告。 //@陈瑶_王沛怡:方先生,在语丝书屋里也找不到购买链接啊。。。 //@方舟子:《科学成就健康》的所有存货都被语丝书屋淘宝店拿去作为我的签名本销售:http://t.cn/hgWDuy

7月8日 14:11


老中医会说,现在没事老了也会得“月子病”。反正只要生过小孩以后不管得了什么病或没病疑神疑鬼都可以怪到坐月子没坐好。所以得“月子病”的都是那些迷信坐月子的。不信的就不会得,没那个心理负担也不会乱联想。

//@ShenHaiming: 我太太在加拿大生女儿,该洗澡就洗,该喝冰水就喝,啥事没有,坐什么月子?

7月8日 14:35


回复@贪嗔痴疑:《江山无限》新版计划这个月底交稿,今年应该能出来。 //@贪嗔痴疑:非常想买《江山无限》,但是到处都买不到。什么时候再版呢?

7月8日 14:50


说忌水忌风忌口忌下床活动的坐月子是陋习,不是说产妇产后不该注意适当的休息合理的饮食适当的锻炼,更不是说不该休产假好好带带新生儿。说经期性行为对身体无害(甚至可能有缓解痛经的好处),不是说没有兴趣也要强行去做。很多人的思维真是无敌而且杀气腾腾,对这些人没有做科普的必要。

7月8日 15:02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校医发给学生的性教育材料:“虽然经期性行为不是对谁都合适,但是如果你和你的性伴侣都没有性传染病,双方都只有单一性伴侣,而且享受经期性行为,那就没有理由去推迟或避免性交。”这个学校的中国留学生很多,老中医要说这是在残害中国学生。http://t.cn/apF7Fx

http://ww1.sinaimg.cn/large/47406879tw1diybnowla2g.gif

7月8日 16:02


尼古丁的戒断症状一般持续两个月,戒了三个月应该算成功了。不要反弹,鼓励一下:戒烟3个月,肺功能和血液循环改善;9个月,呼吸功能改善;1年,冠心病发病率减半;5年,脑卒中发病率与不吸烟者一样,许多癌症发病率降低;10年,死于肺癌的风险减半;15年,冠心病发病率与不吸烟一样。@财经王晨:戒烟三个月,没抽,算戒烟成功了吗?@方舟子

7月8日 16:5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