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伊仁 //www.sinovision.net/?1206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是自己的主

x

博客栏目停服公告

因网站改版更新,从9月1日零时起美国中文网将不再保留博客栏目,请各位博主自行做好备份,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歉意,同时欢迎 广大网友入驻新平台!

美国中文网

2024.8.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请教博友们,以下刻的草书,写什么呢?谢谢大家来访浏览~

热度 2已有 1726 次阅读2014-7-16 22:45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请教博友们,以下刻的草书,写什么呢? 看草书对我来说像看天书一样晕~请教博友们,以下刻的草书,写什么呢?谢谢大家来访浏览~_图1-1 不过想想假如我对古人说我是月光族,他们肯定不理解,以为我是外星族~ 这样换位对比,心里就乐! 请教博友们,以下刻的草书,写什么呢?谢谢大家来访浏览~_图1-2

右边的第一行:“仙鹤千年名”  ? 第二行: 第2行我看是“长寿古松”?第三行签名还没看懂:“ 唐`~~ 刘 ”?又或许前2行我都看错,欢迎指教,更正,谢谢各位 ~ ~

 

请教博友们,以下刻的草书,写什么呢?谢谢大家来访浏览~_图1-3

 

 

 

请教博友们,以下刻的草书,写什么呢?谢谢大家来访浏览~_图1-4

 

 

 

随意浅谈下古代与现代的画工:

我想收藏学习还是很重要的,因为古代的画工,或说近点即使是清代的画工,他们是依照中国当时的传统,他们都是受过书法训练的,他们画画的笔调就是有一种,抑扬顿挫的趣味在其中,现代画工我所谓说的工整是,笔画粗细相近。不同于古代画工的,画法。

如图1:这是清代的绘画技巧带有书法的趣味在其中,

请教博友们,以下刻的草书,写什么呢?谢谢大家来访浏览~_图1-5

 

 

图2: 是建国后的出口完全小学生也能画出来。

请教博友们,以下刻的草书,写什么呢?谢谢大家来访浏览~_图1-6

明显没有传统书画的功力表现了,只是把他画得很整齐,可是缺乏这种古代书法,书画的画功训练。如将古代的画与现代的画对比,你会发现他们的趣味是不一样的,古代的画是具备书画趣味的,现代的画是把画画得整齐一点就好了,这2种时代的画可以用来辨认古代的画工与现代的画工。古代的画工是有相当的书法造诣的,而我们现代的画工受到书法训练的基础,跟丰富度,远逊于清代以前的画工,现代的画工明显没有古代的书法功力的表现。他只是把它画得很整齐,可是缺乏古代那种书画的训练。所以我们一般人看瓷器,字画,古董,还是要具备一些书画的素养。不是只有懂瓷器,字画等就行。收藏就意味着学习其中,学无止境,纯属个人见解.

 

 

图一:如下清代画工中的锦地花纹, 简单地说他们有种书法熟练的技巧运用到绘画上,但功力还是有高低之分,如大师的作品,和一些娴熟工人的作品还是有大的区别,这是另一个要学习的领悟。

请教博友们,以下刻的草书,写什么呢?谢谢大家来访浏览~_图1-7

 

 

 

如图2: 近代陶瓷上的画工, 2者可以做个对比,参考其中

请教博友们,以下刻的草书,写什么呢?谢谢大家来访浏览~_图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4-7-20 21:21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华人都希望自己的祖国表现好些,换另一角度评事,其实只是以事论罢了。指出缺点也只不过是期望明天会更好。(我甚至一直怀念80年代,可现在是2014) 当一 ...
谢谢你的坦诚。是那样的。我是个不太愿意换时间抱怨的人,也许属于乐天派。 另外,或许我老觉得抱怨没有什么意义和价值吧。世界上有很多美好可以抓在手中做冬天里的“汤婆子”的(南方的一种焐手的铜器,一种是过去里面放炭火的,一种是后来如同热水袋装了热水的)。
国内跩人多,穷人翻身后都那样的,喜欢显摆。哈哈哈哈哈。不怕他们说三道四的,谁没见过呢,对吧。再者,幸福的指数才是大件,拿着钱吆喝的一般其实都是底层的人。随他们扯嗓子吧。看着都累。
看得出,你也可以是一弯秋水的人。开心就好。
回复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2014-7-19 18:18
今又是: 圈子小才是真乐园,多少人能顿悟,追逐一生最后还得返璞归真!
小声音,大道理。倍感欣赏。不好多说的了。整个通俗化的规模和速度,减弱了人经过学习和思考的经 ...
华人都希望自己的祖国表现好些,换另一角度评事,其实只是以事论罢了。指出缺点也只不过是期望明天会更好。(我甚至一直怀念80年代,可现在是2014) 当一个社会面粉卖的比面包贵的时候,这个社会一定病了!

世界是一个大巴扎,所见到的都是些或多或少缺点毛病的普通人。同样,自己有缺点,尽可能改正,尤其是致命的缺点,必须磨砺祛除。但又大可不必过于苛求自己凡事做到完美无缺。有缺点并不可怕,但是千万不要遮掩、伪装;曾经与一德国护士交流,她就议论了她国家怎么地不好,还有墨西哥的等其他族裔的,其实这只是因为一些民族在一个长期的压逼统治下,不能表达。在我原则里,无论是中国通还是美国通,别人说是真话的无需激动,他们说是假话不必在意。假的说成是真的,是忽悠;真的说成是假的,是欺骗。真的说成是真的,是对其负责,假的说成是假的,是对其真诚。

直接说我嫌弃恨铁不成钢罢了! 网络资讯发达的今天,国内也纷纷论政与国,其实都一样!美国人离开自己的国家也会议论自己国家的好与坏的,只是不同的人不同的声音,观点与角度的差异。不说出自家的缺点,心里纠结, 世界大同,遇什么人听什么话。我回国也会被一些人看不起啊!“美国回来有啥了不起,现在国内有钱人多得是”而我从不认为自己在美国就是特别的,笑 ~笑罢 了~ 论国事,事实在说话~而已。美国民族老骂政府呢,可我们不能骂自己的政府啊,因此只能窃窃私语表达下不瞒罗,仅仅而已, 小猪会爬,小乐猪一个,周末愉快!
回复 今又是 2014-7-19 15:47
圈子小才是真乐园,多少人能顿悟,追逐一生最后还得返璞归真!
小声音,大道理。倍感欣赏。不好多说的了。整个通俗化的规模和速度,减弱了人经过学习和思考的经历过程,并不是说凡事都要耿耿的,但是长期经久地不在乎,导致的必然会是一种源于意识和文化背景上的昏昏欲沉。我们也不都是完全的人,只是总想着走高哪怕实在的半步吧。
我做外事的时候,有一个中国通这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中国人最让世界看不起的便是那种出了国后情状少许改善了后,对国家母亲指指点点的人。这其实非常合乎我的一贯看法。所以,通常一般里,我不会去“子嫌母丑”。其中的复杂情节,一下子很难说清楚。总之不许自己在无意识中因为无知去孱弱沉沦罢了。人,总得有点心气对吧。握手并问好。
回复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2014-7-18 14:20
今又是: 中国的历史说是个怪物也是可以的。每个人都痛恨那些造成孱弱贫贱的痼疾,可是好多人不知觉的内在里,成了那些痼疾存活至今的资助者和守卫者,无数的年月里摇旗呐 ...
因此一些与其相近思想的朋友们都不适应回到国内,我是这样认为的,一个国家的文化背景形成一个民族文化性格,如同人的本质,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而对于个体的自己,哪里海阔天空,就向往哪里飞~ 选择一个国家去度过人生,如同买房子要看地头。连富豪都将后人寄居国外。。。彰显着自国前景朦胧。。。国内无数人痴迷笙歌,天价古玩,多少人在乎其历史的智慧与内涵呢?一个民族的素养文明从尊重生命开始,一个缺失精神文化的民族,剩下的是一群饮食男女,无疑精神贵族活在国内是很痛苦的!人类命运难测!张纯茹悟透人政而去!世界精彩无奈,圈子小才是真乐园,多少人能顿悟,追逐一生最后还得返璞归真!
回复 今又是 2014-7-18 13:12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很多事情还真不能往回想,我记得我爸的父母那代也是文革被抄家了,很多翡翠玉器珠宝等值钱的东西给没收了,其实就是打正旗号的强盗,我姑当时聪明藏了几颗在地里 ...
中国的历史说是个怪物也是可以的。每个人都痛恨那些造成孱弱贫贱的痼疾,可是好多人不知觉的内在里,成了那些痼疾存活至今的资助者和守卫者,无数的年月里摇旗呐喊,挥手跺脚,忽而激情忽而愤慨的,可是骨子里就是看不见那种去除痼疾的能耐和本事,因为心思的不纯。
都在高唱打腐败的,该说的似乎都说了,都是一浪一浪地做势,不肯回头看仔细还承认,这个历史沁霪中的人,有多少是真正干净的。很多地方分分秒秒都能切切看见的。社会问题不过是民生理念和民生状态的双重体现罢了。一个不能自救自省于个己的民族,很难在本质上以摧古拉朽的决心和勇气,锻造真正的辉煌的。怪政府和制度,不过是一次次自蒙其人的假说,非常片面离谱的。
在等个半个世纪吧。呵呵。问小猪好!
回复 今又是 2014-7-18 13:02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是的,我15岁时候,那教我英语的华人老师是从英国回来的,他当时就教我草书连写字母,那时候用心练写过。现在教小孩这样写,这里的老师不同意的~汗,老美退化了 ...
是啊,好老师是很重要的。我的英文斜体字最早是跟我父母写的。他们做老师的,过去教书的人,不仅字要好,而且黑板上书写的“版式”也要好。不仅要条理分明,学生看了也要方便。这方面最后也影响了我上课和平时读书记录的习惯和格式。常跟孩子说,做一份好的笔记很重要。我从小做的笔记,直到大学,始终是班里最好的。现在还保存了一些,算作记忆吧。
回复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2014-7-17 22:09
今又是: 是吗?很想看看的呢。我喜欢看他人的字。
我的草字母写得也很溜的呢,我们家儿子的英文字书写是我教的,纽约时,老师都写不过他的,非常工整漂亮的斜体字。最后 ...
是的,我15岁时候,那教我英语的华人老师是从英国回来的,他当时就教我草书连写字母,那时候用心练写过。现在教小孩这样写,这里的老师不同意的~汗,老美退化了! 我中文字不行啦,除了自己的名字写得还好,其他的字,忘得就忘了,拿起笔忘记了字,一封信也手写不出来,我也退化了~ 还好会打字~
回复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2014-7-17 22:02
今又是: 似乎记得你是学画的,画过自画像,一半一半的那种。哈哈哈哈哈。
不要说古画了,文革里俺家失去了不少,想起来就心疼。我父亲万般无奈里,曾经卖掉过系列一组的 ...
很多事情还真不能往回想,我记得我爸的父母那代也是文革被抄家了,很多翡翠玉器珠宝等值钱的东西给没收了,其实就是打正旗号的强盗,我姑当时聪明藏了几颗在地里。不过后来没有了!因此别回去那国了。虽说现在的习上,在变,说白了不就是巩固自己的势利拉拢自己的人马,假如往后上任的,就不贪吗?那么古老封建文化侵蚀的民族很难变的!很多事情不能往回想了,现在过得好就是大吉利!小猪会爬了,好玩得很!我画画已经没有年轻的那恒心,没时间画就画一半就停工了哈哈哈~
回复 今又是 2014-7-17 21:36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首先非常谢谢您详细的点评与解读, 我只是捡了个小小漏,名人刻画的大漏难了 但我喜欢探讨其中这是一种学习的乐趣。 非常有同感的是“他是个 ...
似乎记得你是学画的,画过自画像,一半一半的那种。哈哈哈哈哈。
不要说古画了,文革里俺家失去了不少,想起来就心疼。我父亲万般无奈里,曾经卖掉过系列一组的十二幅,最后被朵云轩拿去香港拍成了天价。我一想就会想到要造反。哈哈哈哈。小猪猪多大了?问好了。
回复 今又是 2014-7-17 21:24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对,赞同!    如绘画与书法都能运用自如,那就是一气呵成的杰作。如同我讲英语就不如我连写的草字母流畅,   ...
是吗?很想看看的呢。我喜欢看他人的字。
我的草字母写得也很溜的呢,我们家儿子的英文字书写是我教的,纽约时,老师都写不过他的,非常工整漂亮的斜体字。最后改写了是因为老师跟他讲“看不懂”,叫我发愣。想想如今的退步真是吓人。
我过去有好多美国朋友,有不少,字写得非常漂亮的。其中一位德国老太(曾经是美国顶级的珠宝商之一)写得最漂亮!现在的年轻人绝大多数已经不会了。
回复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2014-7-17 13:59
今又是: 有趣的还有,我发现,书法好的人,绘画进去的话,出来都听像样的;可是画画画得好的人,书法不一定好。很多画家的字是不行的。或者说,画惯画的手,尤其是潜意识 ...
对,赞同!   如绘画与书法都能运用自如,那就是一气呵成的杰作。如同我讲英语就不如我连写的草字母流畅,
回复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2014-7-17 13:28
今又是: 书法中最怕两类书写:医生的,几乎是别样的传统习惯,笔划简略是为明快,也是为了难被模仿抄袭。有趣的是,医生间都看得懂,我说的是中医;第二类就是基本功没练 ...
首先非常谢谢您详细的点评与解读, 我只是捡了个小小漏,名人刻画的大漏难了 但我喜欢探讨其中这是一种学习的乐趣。 非常有同感的是“他是个熟练画工”对比下图建国后的出口,画的那只仙鹤更不像样。基本可以肯定的是,民国,清代或到远古的画工,他们都是受过书法训练的,通俗说那时候很多人还是从小拿着毛笔练字的,自然画出来有些毛笔的趣味在其中。当然即使受过训练,画功还是有高低之分。但整体还是比建国后一般的画工画得比较像样些。因为建国后的画工,除了大师级别的,其他的画得根本不像样,只为了赚外汇滥竽充数罢了。(我还有套醉八仙)像你说的,而大师级别的作品会更简约明快,那是可遇不可求啊!就像徐悲鸿画的马,别人怎么仿也仿不出那种画中透出灵气。平静的日子中偷乐,学习学习,在美国就是能培养出各种良好的爱好!对不? “鹤”字我也有疑问,但应该也是你看的“舞枝千年鹤”只是刻画者字差罢了,第2行我看是“长寿古松” 那个落款的章,我以为他在画乌龟呢?   总之看到我眼晕~!
回复 今又是 2014-7-17 11:31
有趣的还有,我发现,书法好的人,绘画进去的话,出来都听像样的;可是画画画得好的人,书法不一定好。很多画家的字是不行的。或者说,画惯画的手,尤其是潜意识的背地操控,出来的字是不一样的。聪明智慧贯通好的人,出来的东西必然是大作,可以不同凡响。
回复 今又是 2014-7-17 11:22
书法中最怕两类书写:医生的,几乎是别样的传统习惯,笔划简略是为明快,也是为了难被模仿抄袭。有趣的是,医生间都看得懂,我说的是中医;第二类就是基本功没练好就开始花的,很难看清的,除非他本人自解。有些字,如签名,很多为了独有独到,将二个或三个字套在一起写成象形一体的,也是只能自解。
我非常仔细地看了他的笔路:按写字路子和诗句的关联可能是:舞枝千年鹤(鹤:打个问号),长画(看?看和画的古体草书笔划有很像的地方。如果是画这个字的话,语句不太通,总之,此人水准偏低)春松。请各路好手校正为荷。
这人笔划不清,字和字比较挤迫,这样一旦“连勾带划”“做局”的话,只有他自己和熟悉他的人才能读了。我估计他是个流水线上的熟练工。落款可能是唐钊二字加章。一般来说,画家是不会签上自家本身实名实姓的,两个原因:一是不谦,二是不雅。
只能凭自己一点知晓大胆直说了。错了请包涵。
问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